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輸人不輸陣—籃網換來Deron Williams

籃網隊在交易Carmelo Anthony失敗後,突然一轉,向爵士隊換來了Deron Williams:籃網隊送出Devin Harris、前鋒Derrick Favors加上300萬現金以及兩個未來年度的首輪選秀權,換來了Deron Williams。另外再把找不到位置的Troy Murphy送到勇士隊,換來中鋒Dan Gadzuric,為自己的薪資空間出清一些。別的不看,Deron Williams轉到籃網,無疑使今年的球員交易變成近年來最火爆的一年超級大地震。

●籃網隊為何不惜血本要DW?很簡單,他們需要一個夠份量的球星。他們要Anthony的理由是這個,要DW的理由也是這個,他們不想未來搬到紐約後,成為紐約的快艇隊。沒有Deron Williams,未來他們憑什麼在自由球員市場上要人?這是很實際的事,當然你可能認為籃網隊的代價不小,但實際上我卻認為,別太高估了他們的付出。Harris在籃網隊的作用已經降到近年來最小的程度,而Favors能不能成材也是未知數,未來兩個首輪選秀權會怎樣也不知道。抓到DW,有個重量級的上將才是最重要的。

●那爵士隊又為何要交易DW?我想有兩個原因:一是爵士隊不確定、或者認定在Jerry Sloan離開後,DW會選擇離隊。與其到時再來個轉隊肥皂劇,不如趁現在市場上有好買家好價錢的時候選擇交易。二是Harris其實並不差,只是他在一支這樣的球隊已經輸到不知道怎麼打球了,到爵士隊也未必不能有一片天地。更何況爵士隊鋒線還增強了Favors這個潛力男,與未來兩支可能不錯的選秀權。籃網隊提出的條件相當誘人,這是爵士隊很難拒絕的。我個人認為,爵士隊是該走向一個新時代了,不能老靠Sloan的體系,也需要有些新的元素了。

●我比較好奇的是:籃網隊下個目標會是誰?以位置來說,他們再找Chris Paul的可能性很低了,但也不是沒有可能;想瞄準Dwight Howard,好像也不太實際。他們最需要的是三、四號位置,也就是最弱的前鋒群,聯盟中西區夠力的大前鋒球員還有的是,像籃板王Kevin Love、未與黃蜂續約的David West、可能會想逃離中鋒詛咒的LaMarcus Aldridge、甚至找回前紐約球員David Lee都是可能的對象。籃網隊只考慮一件事就好:未來要如何在紐約跟尼克隊競爭?如果陣容太寒酸,誰要看?因此就算是代價再高,你都必須弄個指標性球星來,這才是大城市球隊的應有本色。

Deron Williams對這個交易,基本上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交易掉,他很震驚,球隊會在這個時候把他換走。很顯然,他沒有夠力的經紀人,他的經紀人也根本不知道球隊會有此打算與動作。去籃網,他未必樂意,畢竟他在爵士隊也度過了很長一段時間。但是到了籃網隊後,球隊會以他為中心打造球隊,未必不是好事。籃網隊現在必須做的,就是好好的跟DW談,讓他日後願意留在這裡效力,否則一切都是白搭。但很顯然的,他們有這樣的信心。

●爵士隊怎麼辦呢?爵士隊損失的就是一個球星,但對這個城市來說,打團體籃球一直是他們的招牌,但鹽湖城就是很難吸引大牌球星過來。他們既是鹽湖城的寶,那麼球隊維持這樣的團隊性也是可以的,不會影響票房。我在想爵士隊何以如此閃電的做出這樣的決斷?跟DW堅持用自己打球的方式,應該是教練團也對他頗有微詞才是,否則Sloan不會被氣走。爵士隊現在的陣容跟打出來的戰績並不相符,DW也應該負有相當的責任。一支球隊就是這樣,有時你看起來是贏球關鍵的人物,往往也是輸球的關鍵人物。外界認為一個爛隊裡的好球員,往往也是使這球隊變成爛隊的主要原因。聽起來很怪,但事實上就常常是如此。

現在尼克與籃網都擺開架勢,要為未來在紐約的地盤爭奪戰中大幹一場。籃網會不會後來居上呢?看看俄羅斯大老闆的氣魄吧!

Published 24-02-2011 01:57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31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12345
6789101112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