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被整?你活該!

比起一般球迷,我們在做媒體的,在看教練與球員之間的關係時,往往會知道得更多一點內情,也會更有感受。最近NBA的教練與球員鬧矛盾的事很多,而活塞隊那場鬧劇,肯定又會被媒體拿來看笑話。底特律活塞隊總教練John Kuester,很有可能就是下一個被整死的教練,球員集體缺席練球,只能用六人應戰,我看NBA這麼久,還真沒見過這麼扯蛋的事。

 

226日,活塞隊客場對七六人隊的比賽中,活塞隊有一干球員以各種不同的理由缺席了訓練,這些人有的報受傷,有的報有事,狀況一大堆。而Kuster也怒了,在面對七六人的比賽裡只用了Will BynumBen GordonGreg MonroeCharlie VillanuevaJason MaxiellDaJuan Summers,其他人即便有來,全被冰在板凳上,包括Ben WallaceRichard HamiltonTyShaun PrinceTracy McGradyRodney Stuckey等人。這一不尋常的事,也自然成為新聞媒體揶揄的話題,尤其是Kuster被裁判以技術犯規判離場時,T-MacPrince還在說笑更是成為焦點。

 

Kuster面臨的狀況確實很離譜,你可以說,他將會馬上就滾蛋,因為球隊老將都不支持他。但這是Kuster的錯嗎?在我看來,總教練可以當到這個地步,是不是你的錯,一點都不重要。就算不是你的錯,你也可以滾了。

 

活塞隊這批老將與Kuster最大的矛盾,或者說Kuster最大的問題出在那,跟他的執教水平沒有任何關係。他不用Hamilton,這是最大的問題之所在。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Hamilton到底是那裡惹到Kuster,也許是他的打法有問題,但他有做出解釋嗎?還是解釋了,其他球隊裡的老將不能接受?Kuster無法處理這個問題,也無法說服其他球員這個問題時,他的地位就會產生很大的危機。因為,Hamilton是球隊領袖,不管他是好鳥是爛人,你不能否定這一點。而Hamilton是唯一的原因嗎?我認為不只,應該還有其他因素才對。

 

活塞隊從上一任的Michael Curry與這一任的Kuster,嚴格意義上來說,都屬於「菜鳥教練」。我不知道Joe Dumars的意思是什麼,但他不應該不知道活塞隊現在這幫老球皮會玩死這些教練。再追溯一下,Flip Saunders的前車之鑒不是歷歷在目嗎?既然知道,而又把兩個菜鳥教練拉來帶這幫傢伙,這不是整死人不償命嗎?現在Curry算是黑掉了,因為他管不動;然後Kuster也黑掉了,你連讓球員來練球都搞不定的話,你還當什麼教練?而這兩個人,就眼下來看就都僅是助理教練的料,而活塞隊卻讓他們整了好幾個球季,真是夠冤枉的。

 

由於球員交易截止日已經結束,活塞隊就算是想修理這些老將,恐怕也沒有辦法。他們現在只能朝幾個方面想:一是把事情壓著,教練團與球員冷靜下來對話,看看矛盾是在那裡,然後等球季後再做出處置。一是現在就把教練炒掉,Kuster已經完全失去對球隊的掌控能力了,換一個人和較好的教練來頂一頂。

 

從我的角度來看,一個講話沒人聽的教練,不管你多有學識,帶不住球員就代表你領導統御有問題,一個總教練不是只會畫戰術板跟教球就可以,你還必須知道,怎樣讓你的球員聽你的話還能贏球才行,否則你就稱不上是好的教練。

 

就算有些球員比較難管,但站在球隊高層的立場,機會給你,權力也給你,你搞不定那就是你家的事。尤其Kuster自己應該去反省一下,這是他帶了第二年的球隊,不是今年才接手,為什麼一干老將紛紛倒戈?就算球隊有些球員是很混帳,但這麼多球員抗命,難道大家都是混帳?這無論如何,都說不過去。Kuster要知道一件事:你帶的不是高中球隊,你帶的是NBA球隊!

Published 27-02-2011 12:2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31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12345
6789101112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