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Kobe到底是什麼人物?

在湖人隊客場敗給熱火隊後,中止了對方的五連敗,也中止了湖人這波的連勝。這場球比聖誕節大戰時那種被打爆的氣氛不同,熱火隊抓住了時機挺到最後而取勝,而湖人的敗北也並非全然冤枉。不過,有趣的事情是在賽後,Kobe又做了令人吃驚的舉動。

由於湖人隊要在第二天早上才飛到達拉斯,所以在比賽結束一個多小時後,Kobe獨自一人從更衣室留在了邁阿密的球場,開始進行投籃訓練。從罰球、中距離到三分線,進行了整套的投籃訓練,只有幾個工作人員幫他揀球,一大堆記者在旁邊看,連邁阿密的總教練也出來看這一奇觀。據一些長期跑跟湖人隊新聞的記者說,他們從未見過Kobe這樣的。

練投完後,Kobe還沒完。

Kobe又轉到訓練房中做重量訓練,一直到我寫這裡的的時候,他還沒結束。

這到底是個什麼人啊?

當然,輸掉這場球讓他很嘔。尤其本賽季湖人被熱火雙殺,就算湖人最後登上冠軍而熱火沒打進冠軍賽,這件事肯定也會被拿來說嘴,說Kobe這一季沒贏過LeBron James。那加練投籃、又去做重量訓練是什麼意思呢?你當然可以有很多猜測Kobe的心理:

1、 他輸了不爽,又不能哭,只好做做運動發洩一下。

2、 表示他還有很多力氣,只是教練交待下半場的打法不能讓他一展身手,只好加練宣洩心中的不爽,也告訴大家,恁爸還行有餘力。

3、 輸得不甘心,這是肯定的,在這個地方加練,是認為老子早晚要在這個地方討回公道。

4、以上皆是。

無論如何,這場球湖人與熱火雙方都打得不錯。熱火隊也一改總是由LeBron James主攻的態勢,其他的替補球員都表現很好,而湖人隊的內線群在上半場非常走樣。但湖人在第三節打完還是領先的,被熱火反敗為勝,別的球員可以認為這只是一場比賽,Phil Jackson也可以認為沒關係,但Kobe不行,因為這不僅是兩隊的勝負,也事關他與LBJ之爭的面子問題。好勝心強的Kobe會選擇賽後還留下來練投籃,也就知道他把跟熱火隊的勝負,看得多重要。一個球員要是沒有好強的心理就成不了好球員,不論Kobe還是LBJ,都一樣。

Kobe是不是以前就準備要好好教訓LBJ?其實以前都不用他出手,球迷出手就可以了,兩人出了美國之後,在海外都是球迷幫Kobe羞辱了LBJKobe不必做什麼、說什麼,都讓LBJ在海外感到心中團著一窩火。尤其是2008年北京奧運那一個時期,從美國隊在上海的行程,到五棵松體育館裡,在中國有超高人氣的Kobe,都徹底壓倒了LBJ,使得LBJ的自尊心受到嚴重打擊。但2010年,原本令人期待的「23 VS 24」的大戲,卻因為LBJ的缺席而有了很大的遺憾。一直到今年明星賽,KobeLBJ那球,賽後他說他是故意等LBJ上來,看看他能不能蓋到,言下之意是,「你小子還是搞不贏我」。這種較勁,是我自Magic JohnsonLarry Bird對決以來,最精彩的東西強強對話。只是前者更多的是君子之爭,後者則夾雜著各種不同的因素而顯得更為刺激。別的不說,喜歡Kobe跟喜歡LBJ衝突嗎?其實不衝突。但是現在Kobe迷普遍討厭LBJ,而LBJ迷普遍討厭Kobe又算是怎麼回事?這就很有趣了。

我很大方的承認,我就是不喜歡LBJ,所以我很希望熱火跟湖人可以在總冠軍賽碰個頭,看看你們兩人到底誰強,說穿了就是想看Kobe真正在球場上教訓LBJ。問題是:LBJ,你會不會又失約了呢?熱火走得到總冠軍嗎?

Published 11-03-2011 02:0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728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