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新科總教練:周俊三

 

我還真沒想到,今年中華男籃隊的教練,會是周俊三。

 

不是三哥夠不夠格的問題,是眼前有兩個不錯的人選,籃協選訓委員都不要。閻家驊、邱大宗都被捨棄,直接用了周俊三。我不知道是閻哥跟邱哥的人緣太差,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。但很顯然,就是好惡問題。所以三哥當今年中華隊總教練,於理是很合理,也令我很意外。

 

在我看來,什麼教練需要有「A級證照」,這都是學術得不能再學術的迂腐論調。你有,可以帶;沒有,有不錯的實績也可以帶。管你黑貓白貓,能帶好球員的就是好貓,用這些理由去封殺,去扼止某些人去當中華隊總教練,我認為是莫名其妙。再說了,那些有A級證照的,把中華隊帶成什麼樣,大家有目共睹。打球教球還要有證照,而不看實績,我不知道這是誰發明的混帳理論。

 

選訓委員說不想破壞體制,我說,這跟體制不體制無關。當初開了這個先例,就是為李雲光解套,當年他沒有A級證照就當了國家隊教練,當初怎麼沒人反對?然後再說要開放考,結果李雲光就拿到了A級證照繼續帶中華隊。我不是說李雲光如何,他也是被打鴨子上架,但這算是什麼制度?如果那些選訓委員知道這些事的前因後果,就應該要明白,所謂「A級證照」的限制,說穿了就是不讓閻家驊當中華隊教練。再說了,A級證照怎麼考的?當年我有位教練朋友也來考A級證照,筆試95分,然後在口試被刷下來,明擺著這A級教練證照就不是考出來的,而是「訂出來」的。這種A級教練證照,有個鳥用?我不是說所有有這張證照的教練都有問題,而是以有沒有這張證照來論斷一個教練有沒有資格帶國家隊,實屬幼稚。

 

今年中華隊就三個比賽:東亞資格賽、瓊斯杯與亞錦賽。東亞資格賽在六月於南京舉行,瓊斯杯辦到八月去,亞錦賽則是在九月中於武漢舉行。三場戰役,看起來似乎是亞錦賽最重要,但實際上亞錦賽裡中華隊的目標也就是打進八強,維持第五不是沒機會,但很難。所以維持一個成績,然後開始鍛鍊中華隊的新血,這是今年比賽的重點目標。

 

話說回來,三哥能把中華隊帶好嗎?

 

周俊三是我所接觸過的球員(或教練)中,最健談的一位。我跟三哥的私交也非常好,以我對他的認識,他能帶好這支球隊。但是在眼下的台灣,閻家驊與邱大宗都很有資格帶中華隊,三哥的出線,唯一能說服我的理由就是,要培養他做為未來中華隊「常任」總教練的強力人選,同時也給他一個很好的機會。所以我認為三哥會盡心盡力去做,這點倒是不用擔心。再說了,2009年天津亞錦賽,他已經是助理教練之一,現在扶正,也名正言順。

 

在助理教練的人選上,許晉哲只要找他,他就會來。但閻哥會不會應邀做三哥的「助理教練」,或是以其他身份出現在中華隊,我倒是非常感興趣。台啤有今日的成績,跟閻哥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也就是說沒有閻哥,三哥能不能在台啤取得這樣的成就,也很難說。只是閻哥會不會屈身為助理教練?我覺得,他還是會選擇在夏天的時候去打麻將過暑假吧。我要是他,我也會瞧不起這些選訓委員,更不會想屈身去做助理教練。至於領隊什麼的,領隊是要花錢的,憑什麼讓閻哥又花錢去當領隊?

Published 24-04-2011 04:04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4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728293031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