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台灣籃球界缺錢嗎?

過去這幾天裡,我跟世青男籃隊一直在一起,也了解了很多狀況。說實在的,有很多話我以前就已經講過了,幾年下來,換了理事長仍然不見改善。我不知道,籃協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,但很多話,我不得一說再說,就算是狗吠火車,我還是要把難聽話講到底。

 

●台灣籃球界現在最流行、也最嚴重的一個問題,就是沒錢。但捫心自問,台灣籃球真的沒人贊助嗎?不是。有多少的企業、私人,不管用什麼樣的名義與方式,熱愛籃球的人很多,熱愛籃球又願意捐錢的人也很多。今年亞青男籃,所募來的250萬,都是靠個人捐出來的才有著落。但這能是常態嗎?如果你告訴我台灣籃球圈缺錢,是不是應該先檢討,為什麼那麼多願意出來幫忙的企業跟私人,現在都不願意投入了?籃協的所做所為,甚至是不作為,無疑要負最大的責任。反正籃協已經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了,但我就要大家知道,為什麼籃協總是在叫窮,為什麼總是抱怨沒錢。如果丁守中想有所作為,想要改革一下台灣籃運,他就必須先想通,這個錢為什麼進不來?

 

●在我之前所聽說的一個版本中,籃協要撥出給世青男籃隊的150萬裡,其中,有30萬是要給「選訓委員」到拉脫維亞去考察「世界男籃」趨勢用的。想到這個,我就想要比中指。過去多少人藉著這種名義公款出國,請問有誰回來寫過一份檢討或是報告?發表在什麼地方?30萬是要讓幾個人出去吃吃喝喝住住玩玩?別以為,你籃協這些大佬們出了國是什麼樣子,我們不知道。我說難聽點,既然是公款出國,就得照章辦事,你們出去考察,曾經考察過什麼東西回來過?難道不需要交代嗎?你可以不對媒體交代,可以不對球迷交代,但去考察什麼東西,絕對也不是讓你寫旅遊報告。而我很少聽到籃協派去「考察」的人到底「考察」了什麼東西回來,能不能說來聽聽?

 

●那些捐錢給籃球界的人,難道不知道嗎?就是因為知道,所以現在不願意了,就算捐也要指名要「專款專用」,錢不經手籃協,直接交付球隊總教練管理。我們有多少代表隊出去,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,連個水都得由教練墊錢先買,這種事發生在台灣,你不覺得丟臉,我都覺得非常可恥!U-16女子隊到印度去比賽的時候,籃協曾經跟當地的辦事處打過招呼嗎?曾經提供過什麼必要的協助嗎?U-18去葉門比賽的時候,你們有替這支青年男籃隊想過什麼事嗎?什麼都沒有,就放我們的教練球員到當地去跟人家搶水喝,你們是怎麼做事的?有沒有一點擔當?

 

●籃協居然敢對我們男女青年隊抱怨:「你們打進世青賽,要花很多錢。」那意思是說,我們不該打進世青賽,我們應該早點輸一輸,拿個第四名就好,不然籌措經費又很頭痛。我看不到我們籃協對男女青年隊打進世青賽有任何高興的表示,反而覺得你們根本就很麻煩,沒事打那麼好幹嘛。不用懷疑,這就是我們籃協,偉大的中華籃協,他們的態度。

 

●我常想,我要是有一億,我願意花多少錢在台灣籃球界裡?也許我願意拿一千萬,但我不會用在籃協這幫人身上,我寧可相信我們的教練會確保每分錢花在刀口上,在需要或必須的開銷上頭。現在弄得我們今年要出去的各級代表隊,像「亞細亞的孤兒」一樣在風中哭泣,有如「異域」的泰北孤軍般的,爹不疼娘不愛,我就問一句好了:當我們為國家、國旗在海外拼命捍衛尊嚴的時候,請問你們為我們做了什麼?就讓這個腐敗的組織繼續管理我們的籃球嗎?台灣籃球界真的缺錢嗎?不,有錢,看到籃協那樣,誰願意捐啊?

 

有多少願意投入籃球的企業,正因為看到了這一層的腐敗跟無能而縮手。那一次找贊助,不是靠著人情去找到的?你們就當在找散財童子,以為人家都不會不爽嗎?就好比領隊,籃協現在等於就是拿出來賣錢了,捐錢多的就來當,我感激所有曾經花過錢擔任領隊的人士,但籃協這種作派,我今天以身為台灣的籃球人,感到無比羞恥!

 

我也在此呼籲,以後想捐錢、為台灣籃球出錢的企業或個人,不要捐給籃協!直接找球隊,讓他們專款專用,那怕多帶一個球員去見見世面,也比多帶一個籃協的人去還要好。只要聯絡得好,我們一般球迷、台商、華僑都可以做到比籃協更有能、更好的作用。你還要透過籃協想去辦什麼事,那都是太老舊的想法,不會有好結果的。

Published 09-06-2011 02:32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6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93031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