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NBA 現役Top 10 Foundation Player(五)—Kevin Durant

一個球隊裡,能有像Kevin Durant這樣的球員,會是很幸福的事。原因無他:他非常非常的愛籃球,愛到無法自拔。

 

一個真心愛籃球的球員,他就不會想在場上輸掉。Durant知道自己有些事是做不了的,但他會去盡其所能的加強自己其他的技能。得分王,這不是憑空得來的,Durant的汗水,使他有了今天的成就。

 

Durant是不是個好的「基石球員」?我的答案是肯定的。特別是在看了2010年的世錦賽後,一群原本大都不跟他同隊的隊友,卻願意團結在他的領導下,為他創造機會,終能在世錦賽中抱回失去十六年的冠軍。如果說他有什麼特質是最令人感動的,我想,是一種對「王牌球員」的信賴。這種「信賴」很重要,也是一個「基石球員」必須擁有的特質。而在當時的美國隊裡,我看到了這種「信賴感」。

 

如果是目前聯盟中要選個小前鋒,我可能會選的是KD,而不是LeBron James。除了在他身上,沒看到那麼多銅臭味外,他的球技特點跟人格特質,是我想要以他為核心的主因。KD是個標準的小前鋒,但是是非常可怕的得分機器。他不是表面上看起來很有霸氣的人,但到了球場,整個人就完全變樣,變成一個冷酷的殺手,其出手之快、進攻欲望之強,令人不寒而慄。

 

KD有什麼特點,使他成為傑出的球隊基石?從我的觀察,有三方面:

1、 他很單純,也不是個輕易認輸的球員,因為不認輸,所以他不會想去抱人家大腿,使球隊可以很好的用他做為建造強隊的基石。平心而論,他在奧克拉荷馬市有點大神小廟之感,如果他在紐約,Carmelo Anthony就可以靠邊站去了。他是可以符合大城市的球員,但他個性相當單純,心中只有籃球,沒有被其他亂七八糟的事污染。

 

2、 他是個出色的場上領袖,而且跟老的、小的都能搭配良好。與他同隊的球員,基本上來到雷霆隊時都知道這是KD的球隊。而且有個現象非常有趣,幾乎雷霆隊這幾年找的新秀幾乎是有一個就能用一個,效率非常高。你可以發現雷霆隊以他為核心的策略非常成功,而為他找的綠葉也相得益彰。

 

3、 他做到一個領袖最該做的工作:得分。他是天生的得分機器,籃球這個運動,最終是比誰得分高的比賽。KD能做的事很多,但得分是他最重要的工作。他不必去讓自己變得有多全面,那怕是他其實也能做到一個全能球員該有的能力。Durant的得分手段能耐自不待言,而他的苦練跟勤奮,可以從行動中帶動全隊的榮譽感。雷霆隊基本上都是年輕球員組成,如果沒有Durant當仁不讓的扛起球隊大旗,他們打不了這麼好。

 

Durant對奧城的忠誠,使他在球隊心裡是個可靠的基石。球隊可以放心大膽的為他制定一系列計劃。球隊的重建,不是兩三年的事,而以雷霆隊目前的做法需要五年以上,如果Durant沒有給雷霆隊吃下定心丸、鐵了心留在這裡的承諾,雷霆隊將無以重建。一個「基石球員」,你需要給球隊時間,球隊才能看得到以你為中心會是什麼樣子。

Published 31-10-2011 04:2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