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一年一簽,籃協的誠意何在?

據聞SBL的行銷公司已經定了,我了解的狀況是,還沒簽約,但是似乎屬意「悍創」運動行銷公司。但是,籃協只願意一年一簽,這又讓人感到大惑不解。

 

現在已經是十一月下旬了,離SBL開戰,不到一個月時間,讓我去做SBL的運動行銷跟招商,除非有現成的客戶,而且還必須好幾個,否則怎麼做都划不來,更不要講還尚需給籃協400萬。你當你SBL是金字招牌,大家都會買帳?如果是三年一簽,我還有可能去做長期的經營,第一年就當是我培養潛在的客戶,先做出點眉目再說。一年一簽,換做是我,免談。

 

但籃協只願意一年一簽,會讓所有想幫助台灣籃球運動的運動行銷公司寒心。

 

●一年一簽代表什麼意思?代表的意思就是:你要是做的好,SBL的價值提升,那麼明年再加價;如果不願加價,那就換別家做。換句話說,籃協也搞不清楚SBL的價值是多少,然後要別人幫你做出價值,做出價值後還有可能把別人一腳踢開。不斷的消費別人的努力跟好意,換了理事長,籃協的作風還是沒有改變。你說現實也好,說扯蛋也罷,這就是標準的籃協作風:只看眼前,不看未來。他們只關心今年收不收得到贊助,明年、後年,那以後再說。

 

我說句難聽話:如果不是因為你是「籃協」,如果可以有第二個競爭者,如果這是個「民間公司或企業」,你早就被踹出去了,那輪得到你挑三揀四?

 

●「悍創」這家公司的老闆我也認識,他們一直熱衷於推動許多體育賽事。包括NBA台北賽,以及最近的MLB明星來台灣比賽的事宜都是他們弄的。但這一次要接SBL的行銷,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,也許他另有考慮。籃協真正可能賺錢的,是瓊斯杯,但就算瓊斯杯可以賺一些,也抵不了在SBL這裡面賠進去的。

 

我又要說難聽話了:做好了,SBL的價值提升了,籃協又要加碼了,否則不讓你繼續接,做出來的成績被別人拿走;但做不好呢,也就是省錢的幹,SBL還是那個鳥樣鳥形象。你做好也不是,做不好也不是,那接它做啥?籃協說「做得好,再延續」,所以一年一簽,以過去籃協的作風來看,他們考慮的根本不是你做得好不好的問題,而是你給的錢夠不夠多的問題,一年一簽也就是看看明年會不會有人出更好的價錢罷了。

 

除非,真有現成的客戶,或者另有盤算,否則我站在朋友的立場想,真要思之再三。如果真要接,請記得我的話:一,雙方權利義務都要說清楚,白紙黑字寫明,否則就會是三年前的智林行銷。二,力爭至少三年一簽,且其中籃協不得已任何理由拉高權利金。三,籃協不得以各種其他名目,在贊助商與客戶方面扯後腿。

 

●恕我直言,台灣現有的許多能做、會做這種大型賽事活動的運動行銷公司,大部份我都有認識或接觸。他們其實很天真,並不都是以「利」為本。大多數在這個產業的人們,都希望看到台灣籃球好,甚至抱著「只要不賠本,打平就好」的心態,願意為台灣籃球付出一份心力,就算賺錢也是蠅頭小利,但希望看到台灣籃球的未來跟前景。幾年下來,我從做雜誌一直到現在,我看到的他們,幾乎都是這個態度。

 

但我現在變了,因為我認為大家都對籃協太寬容了,所以他們一直有得過且過的心理。反正SBL就是個破罐子,再摔也是這樣,無所謂。籃協不斷的在浪費大家對他們的好意,我不理解,也懶得理解。說什麼籃球沒經費,我若是體委會知道籃協做事的方式這樣,就算有錢,也不想給你。

 

台灣籃球不缺錢,不缺人,缺的是什麼,大家都知道。籃協如果要有誠意搞好SBL,就需要給別人時間,不要撒尿痾鼻子,兩頭都想要,坐著這山望那山高。如果到下週,籃協若連行銷公司都定不了案、簽不了約,就讓SBL裸奔吧。丁守中在外頭找錢找得半死,又有什麼用呢?都是虛的。

 

隨著UBA現在越來越精彩,SBL已經淪為台灣的「第三大籃球聯賽」。而前兩個聯賽HBLUBA,跟籃協都沒有關係。籃協丟得起這個臉,我想到都感到羞恥。

Published 22-11-2011 01:41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1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31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