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NBA 現役Top 10 Foundation Player(十)—Grant Hill

我心目中第十位最佳「基石球員」,當大家看到是Grant Hill時,可能會大吃一驚。但我真心希望,Hill是在十年前就加入太陽,或如果他從未受傷,他今天會是如何?

 

他會是非常偉大的球員。至少,「籃球名人堂」裡留個位置是跑不掉的。

 

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還記得,這位當今聯盟中第二老的球員,當年剛出道的模樣是什麼。這樣說好了,他就是「沒那麼討人厭」的LeBron James,可能沒有像James那麼厲害,但是受歡迎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Hill溫文儒雅、有教養,而在場上又殺氣十足。包括對手在內,都不會對他惡言相向的球員。他對球隊長輩尊重,對晚輩也是以禮相待。即使從生活中,你要找到這種好人都很困難,何況在競爭激烈的NBA戰場上?

 

選擇Hill,多少有我自己的私心,但我絕對有充份的理由:

1、 從一個球隊基石最需要的「人格特質」方面,Hill是「滿分」:

個性成熟、領袖魅力等等這些一個出色球員所需要俱備的人格條件,Hill可以說是沒有缺點。這樣的球員,我在NBA看了這麼久,僅見過四個球員有這種特質:HillLarry BirdMagic Johnson,還有一個是David Robinson。他們四人的共同特點是,不但一進球隊就是絕對主力跟王牌,而且一看就知道會是球隊的領袖人物,而且在個性上非常容易讓人信服。這種球員進到球隊,你連教都不用教,他們都會展現他們的領袖球員才華,而且會是教練的好幫手。

 

2、 Hill具有全能身手,而且還可以視球隊需要轉型:

年輕的Hill已經不用多說。比較讓我驚奇的是,年老的Hill,對於比賽的那種感覺依然很不錯。他調整自己的心態跟角色,跟上球隊所需要他擔當的工作,也盡量讓自己可以持盈保泰。過去在活塞隊的Hill是全能球員,而如今在太陽隊的Hill是以得分為重。有一點很重要,不論他在球隊裡擔任什麼角色,只要是不受傷的情況,他都能完成,他始終對球隊是「無我」的,這點讓人感佩。

 

3、 Hill是個可以同時結合老、少隊員的球員,使他們可以迅速團結在一起:

Hill不是個驕傲的球員,很受教,而且在與隊友的相處上,不論老少都可以很好的結合,所有人都會認為他是好好先生,但不是濫好人。你可能覺得他很溫和,但在球場上,他並不是,他一樣會用他強大的第一步速度過你。

 

當然,這一切,都必須假定Hill能站在球場上。如果不能,他也只能是個精神領袖。

 

Hill的傷,比他當初預期的要嚴重許多。如今他是兩條腿裡都打上了鋼釘,多次的動刀,多次的跌倒、再站起、再跌倒、再站起的過程,使他成為勵志故事的主人之一。換做是別人,早就退休了。他的形象跟行動,會變成隊裡的模範生,也會鼓舞著球隊裡的每一個人。

 

只可惜,現實中的Hill,並不這麼完美,傷病使他無法徹底完成Michael Jordan接班人的任務。上天給了他完美的性格,可惜,來不及證明他可以對一支球隊做出偉大貢獻。如果今天有個在技術或人格都有如Hill的翻版球員,我會毫不猶豫的挑選他。但這很難,他的技術是可以被複製的,但人格不能。

Published 16-12-2011 07:44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1年1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7282930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