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三十隊,三十事(3)—重建之路步步維艱

底特律活塞隊的戰績不會太好,這點不意外。但連票房都在聯盟墊底,本季到目前為止僅有11860人,在三十隊裡最後一名,這說明了活塞隊的重建,不但沒有成功,而且還在低谷當中。這幾季下來,爛到連死忠球迷都遺棄了他們,活塞隊不但沒有撫慰底特律居民的心,還雪上加霜,球迷當然生氣。

 

所幸,新老闆展現了極大的耐性,在底特律整個經濟不景氣的同時,依然給予活塞隊很大的投資。但在新任教練Lawrence Frank的帶領下,活塞隊能走出低谷嗎?

 

活塞隊從Michael Curry接手之後,再加上John Kuester接任的兩季,一共花了三年時間把一支東區勁旅弄成了現在這個德性。然後弄到球迷都不想進場看球,奧本山宮的瘋狂球迷已經不在了。這一季找來Frank,思路還是有些危險,但還是做了一些工作,把一些麻煩的老將清理出去。找年輕的教練整合一支球隊,最怕老將造反,所以很多球隊寧願不用有過成績、但狀態下滑的老將,或是用些實力可以差點、但是個性比較單純、忠誠的老球員來帶領年輕球員。在Richard Hamilton還在的時候,他也被認為是對Kuster「兵變」的禍首之一,而Kuester是下台了,但當時向Kuester一起造反的那些老球員,如HamiltonT-Mac,都沒有留下來。球隊要留給Frank較大的權力統制球隊,另外留下Prince、召回Ben Wallace擔任「教官」,都是以此安排,這兩人在個性上也比較單純一點,就是認份的打球,什麼爭寵要面子,他們是想都不會想的。

 

去年活塞隊沒有抽到選秀狀元,但也帶來一個不錯的控球後衛Brandon Knight,如果你數數他的幾位「師兄」,John Calipari的高徒如Derrick RoseTyreke Evans等,就可以期待一下他的表現。不是我對Rodney Stuckey有意見,而是Knight真的打得比Stuckey好,但不知道為什麼,活塞隊又要續約Stuckey,再加上Ben GordonWill Bynum,有點多餘了。現在活塞隊已經把Knight調到先發控球去,至少,他們是留意到Knight的潛力而有心重用了。

 

Stuckey是什麼問題?當他在控球時,是四個人看他一個人打球,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這就是問題。而他不是Rose、不是Evans、更不是Dwyane Wade,而他卻把自己的風格走得跟他們一樣,那就叫作「找死」。Stuckey現在的命中率僅37.3%,就算教練、隊友不瘋,球迷也已經瘋了。現在Frank安排StuckeyKnight兩個雙能衛先發,球盡量讓Knight多控點,這倒是個辦法。你不能指望Gordon還能有怎樣的表現了,把他放回替補才是正途。而現在活塞隊有得分爆發力的只剩下Stuckey,其他人都不行,這可能是留下他的理由。不過不管怎樣,我總覺得讓Stuckey留下來是個錯誤的決定,除非能保證他不會鬧。

 

後衛的問題,現在倒還是小事,禁區的問題才嚴重。活塞隊的場均籃板僅37.5個,是聯盟最後一名。在鋒線上,Frank一開始安排了Tayshaun PrinceJonas Jerebko先發,但這兩個都是小前鋒,籃板被人玩爆,不得已只好勞駕Ben Wallace再回鋒線先發看看虎威是否猶存,但已經打不動了。雖然Greg Monroe有相當的進步,但遠遠不夠活塞隊欠缺的需求,況且Monroe原本的位置是大前鋒,打中鋒對他來說是太吃力了。

 

活塞隊這些問題,都不是一時三刻可解。以他們現在的速度,一年補進一個不錯的新人,要到打出成績,起碼也要兩季以後。至少,在這兩季以來,他們挑到的新人總是可用的,以活塞隊現有的方向來看,他們會走雷霆隊模式,以培養新人為重點,不會再出大錢求購高價的自由球員。但要像雷霆隊那樣,起碼要有一個超強的角色,以活塞隊現有的這幫人來看,誰會是超強的角色?Monroe?還是Knight?恐怕很難有太多的期待。如果今年打不進季後賽,手氣不要太背的話,他們仍有可能選到不錯的內線大傢伙,狀態就會有所好轉。

 

如果兩季後,還看不到成效,那麼,Joe Dumars就請自己下台了。

 

Published 26-01-2012 02:58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