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三十隊,三十事(4)—金童降臨

不論明尼蘇達灰狼隊這一季最終成績如何,他們這一季最重要的工作,已經結束了,那就是:證明Ricky Rubio能打,而且能打得很好。

 

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,我就相信他會紅,而且會在NBA裡紅很快。但他在選上後沒有去NBA,而是選擇留在歐洲,使得很多球迷對他的印象打了折扣。而為什麼說他是灰狼隊這一季的首要工作呢?因為這是灰狼隊總經理David Kahn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,如果搞砸了,結果可想而知。而如今,Kahn可以舒服的鬆了一口氣,不但Rubio打得好,最近也跟Kevin Love續了約,而請來Rick Adelman又很得力,灰狼隊這麼受到關注,這是自2004年後最熱鬧的一次。現在,大家都想看Rubio打球,我甚至看到很多女球迷說,等到老帥哥Steve Nash退休,她們就要掉轉槍口去支持Rubio。看起來,Rubio不但是師奶殺手,少女也要通吃。Rubio的技術基本上是早熟的,他的防守能力大大的被低估,我從來就沒擔心過他在NBA裡行不行。而一般對他的感覺是他的投籃不行,我倒認為這恰恰是最好練的,只需要一個夏天潛心苦練,馬上就能成。

 

一開始Rick Adelman還想保護一下Rubio,不欲讓他太早上場太多時間,但發現其實也沒必要壓著他。Luke Ridnour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強硬的球員,不過他的跳投很好,傳球控球也中規中矩的,但欠缺爆發力,擔任替補的雙能衛很好,但說要多突出就顯得很吃力。而灰狼隊對於Rubio的後場搭配,則還在試,雖然很多時間是用RidnourRubio搭配,但不會是長久之計,會多用一個較高的得分後衛與Rubio搭配才是正解。包括Wesley JohnsonWayne Ellington等,都可能是那個人選。只是可惜了,Juan Jose Barea自簽來灰狼隊後,一直沒什麼表現機會,很顯然在球隊重用Rubio的情況下,他很難發揮。

 

此外,Wesley Johnson的進步幅度,也難以令人滿意。他是預定的得分後衛人選,但這一季打下來,表現還不如新人球季,僅6.12.9籃板,投籃命中率竟只有37.2%。他的身材跟運動能力是符合灰狼隊在得分後衛位置上的需要,但如果只有這樣的表現,等於在灰狼隊的陣容上撕開一道缺口。

 

不過,與得分後衛的問題相比之下,比較有問題的是鋒線。

 

很顯然的,小前鋒Michael Beasley是他們必須要處理掉的一名球員,但怎麼處理,卻要煞費苦心。很顯然的,新秀前鋒Derrick Williams並不亞於他,雖然Beasley的進攻天賦很高,但是現在鋒線有「不三不四不五」的Love在,Beasley的進攻可能會變成灰狼隊的負數,他的命中率太低,這一季到現在僅39.4%,平均得分也只有12.9分,換做Williams來,也能有差不多的水準。換做是我,我情願重用攻守比較平衡、且比Beasley好管理的William。因為Love現在要承擔許多工作,包括籃板、得分,甚至球隊很欠缺的三分外線,也必須有他,因此跟他搭配的小前鋒,技術上也需要全面一點,不需要得分能力超強,但可以分擔許多Love的工作。相比之下,Beasley能得分也能抓籃板,但防守就差了不少。因此,我認為灰狼隊很可能會對他做出處理,最慢在球季結束後。

 

至於中鋒,本就是難解的問題。灰狼隊現在用的兩位,Darko MilicicNikola Pekovic,加起來的績效只能說勉強可以,偶有佳作,不能要求太多。Milicic至少有防守上的嚇阻力,Pekovic的得分能力稍好。但不管怎麼說,Rubio的到來,能不能使他們產生一些進步跟變化?我也是蠻期待的。

 

Adelman雖然與總冠軍總是無緣,但從他整頓整個球隊的章法跟方式,我必須佩服他,不愧是名教練。灰狼隊現在整個隊型跟陣容其實還沒有定型,很多組合都還在試,球隊在這一年裡並沒有給他戰績上的壓力,但灰狼隊現在的表現,顯然已經超出他們想像的好,前18場打完810敗,擺在東區都在前八了。球隊只有Ridnour超過30歲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年齡段,未來可期是一定的。從Kevin Garnett離開以來,灰狼隊已經悶了多久了?連續五個賽季連25勝都沒有!這不是誰有能誰無能的問題,而是做為一個球隊總教練或總經理,你必須要讓老闆、讓球迷看到希望。

 

現在,Adelman把這個希望帶來了。

 

 

Published 27-01-2012 06:12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