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三十隊,三十事(10)—狀元郎帶來的新希望

2011年,騎士隊得到了自2003年後,又一個NBA選秀狀元。而2003年的那位,已經離他們遠去,而且走得賓主不歡而散。他們選了一個出身於DukeKyrie Irving,而且是個唸完大一就進NBA的控球後衛。

 

老實說,我替他們捏了一大把冷汗。

 

騎士隊當時想選Irving,說實在的,我心裡有點不以為然。其一,Irving雖然在高中畢業時就名滿天下,但在大一時僅打了11場球,以後不會有傷病問題嗎?其二,IrvingDuke出來的控球後衛,Duke過去也曾有高順位的控球後衛,前有Bobby Hurley,後有Jay Williams…嗯,你懂的。其三,Irving不是個「強力後衛」,就以他這樣的身材跟技術特點,能在騎士隊有一定地位,但值那個狀元身價嗎?

 

但球季開打後,Irving迅速的整合了整個騎士隊。他是個很溫文儒雅的球員,他個性很不錯,使得球隊裡的老將Antawn Jamison樂於當起保姆,兩人聯手整頓起騎士隊的殘局。這令我對Irving的能力開始刮目相看,因為能這麼做到的球員,一定有其人格特質魅力。現在看來,騎士隊的選擇沒有錯。

 

騎士隊在去年選秀中除了Irving外,還有Tristan Thompson這名前鋒,此人以後也會被當球隊主力培養。然而,騎士隊日前主力中鋒Anderson Vajreao受傷,嚴重的影響到球隊內線防守戰力。雖然騎士隊目前在東區排第九,但後續戰力如何,還是頗受懷疑。不過不管怎麼說,較之於上季,騎士隊的氣氛與希望都好了很多,球迷也對未來重新有了希望。

 

仔細看看Irving帶來的影響,可以想見的是,騎士隊未來會以他為核心重建。雖然他不是屬於近年來流行的「強壯型控衛」,但是在比賽之中,他的三分外線沒有一般新人那樣的粗糙,出乎意料的準,在全明星賽的新秀對抗賽中,他投88應該令很多球迷印象深刻了。而在例行賽裡,也有41.5%的水準,如果他更加強壯的話,會是很可怕的角色。

 

但騎士隊不能僅是如此而已。

 

Jamison燃燒著他的餘暉,已經盡可能的幫助球隊,我真的覺得JamisonNBA最有職業道德的球員之一,不論扮演那個角色都能善盡本份。而其他的隊友,大多是蝦兵蟹將,而且大多是已經待過騎士的,像Alonzo GeeAnthony ParkerRamon SessionsDaniel Gibson等等,看起來都已經很難有更大的空間了。這些球員的特點是,如果他們到別的強隊可能會有用,但留在騎士隊,難以發生更好的效果。如果他們是如此陣容,是不足以在未來更好的。未來他們還需要強化他們的四、五號位置,球隊也缺一個比較理想的得分後衛。不過這群人打得很拼命,不像上季那樣一碰就碎。

 

Irving為核心,現在騎士隊慢慢的回暖,也不能總是想著LeBron James帶走的一切。在美國時間229日,騎士隊將要面對尼克隊,Irving要跟林書豪對決,會擦出什麼火花?我很期待。

 

 

Published 27-02-2012 11:00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93031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