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2011-12年NBA球季半程獎項(下)

■年度最佳防守球員

主要候選人:Dwight Howard(奧蘭多魔術隊)Andre Iguodala(費城七六人隊)Serge Ibaka(奧克拉荷馬雷霆隊)LeBron James(邁阿密熱火隊)Josh Smith(亞特蘭大老鷹隊)

 

這個獎在過去三季以來,Howard都是以壓倒性多數取下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」的獎項,已經頒到手軟了。Howard的表現依然很好,19.915.2籃板2.3阻攻,在防守籃板跟阻攻這兩項數字上,他都表現得非常好。不出什麼狀況的話,今年大致上,也不會有什麼意外。以現今聯盟的情勢來看,Howard要拿個八連霸、十連霸,我看都不成問題。

 

除了Howard外,Iguodala今年在防守端的表現也令人激賞,而雷霆隊的大前鋒Ibaka更是靠防守打出自己的身價,LBJ在防守端的能力也無庸置疑。但是,Howard統治這個獎項的時間到底會有多長?誰也不知道。

 

我的選擇:Dwight Howard。在聯盟沒有出現下一個Ben Wallace或是Dennis Rodman之前,沒有人可以動搖他在這方面的位置。

 

■年度最佳第六人

主要候選人:Mo Williams(洛杉磯快艇隊)Jason Terry(達拉斯小牛隊)Al Harrington(丹佛金塊隊)Andre Miller(丹佛金塊隊)Louis Williams(費城七六人隊)Jamaal Crawford(波特蘭拓荒者隊)James Harden(奧克拉荷馬雷霆隊)Thaddeus Young(費城七六人隊)

 

「年度最佳第六人」獎,看起來競爭者不少,但實際上這是一個「有條件」的獎項:如果競選球員的球隊,在戰績上不理想,通常很難被頒到這個獎。也就是說,此人必須有幫助球隊贏球的具體能力,才夠資格獲頒,最起碼,不能太離譜。同時,這個獎通常也會頒給得分較高的球員,也就是從替補上有較多的得分幫助,會比較有利得到「年度最佳第六人」。

 

另外,該獎競爭者,也以老面孔居多,但雖然如此,自1985年開始設「年度最佳第六人」獎後,NBA居然僅有9192年的Detlef Schrempf曾經蟬聯過該獎,同時Schrempf也是唯一一位兩度獲得此獎者。換句話說,很難講參與投票的媒體,是否有意如此看看新面孔。如果依此思考,今年很可能此獎又會有新的人選產生。

 

若此新面孔加上高得分兩個思路來看,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替補後衛James Harden無疑是呼聲最高的人選,他平均16.84.2籃板3.7助攻,3p-37.2%,這些表現莫說是打替補,打先發都夠了。Harden也是所有的「專職第六人」中,平均得分最高者,唯一一個超過15分的球員,與他差不多位置的都不是他對手。

 

我的選擇:James Harden。我看不出有其他更有力的競爭者。

 

■年度最佳教練

主要候選人:Doug Collins(費城七六人隊)Erik Spoelstra(邁阿密熱火隊)Scott Brooks(奧克拉荷馬雷霆隊)Vinny Del Negro(洛杉磯快艇隊)Kevin McHale(休士頓火箭隊)Rick Adelman(明尼蘇達灰狼隊)Frank Vogel(印地安那溜馬隊)

 

「年度最佳教練」的人選,我列舉了七個,在我看來,這七人都可能當選,競爭非常激烈,超過往年。

 

SpoelstraBrooks,目前是代表東西區戰績較佳的球隊,當然有機會中選,Brooks雖然已經當選過,但他還更求進步,今年目標是西區第一,這是雷霆隊的新高峰;而Spoelstra因為有三巨頭,都不算太難帶,但也不代表他就是個擺設而已,他仍有他自己的一套。如果頒給他們,我覺得不奇怪,反倒是去年獲獎的公牛隊總教練Tom Thiboedau今年應不會入選,因為NBA史上從未有「年度最佳教練」連任的紀錄。

 

CollinsDel Negro,都是因為他們可能帶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拿下分組冠軍。但前提也是,「必須」拿下分組冠軍才有資格。相比之下,Collins目前帶領七六人隊表現不錯,但勝場沒有增加多少,如果到了下半季,他們將大好江山拱手讓出也並非不可能,那Collins問鼎此獎的機率就大為降低;而Del Negro的情況稍好,因為上一季的快艇太爛,這一季他們卻表現不錯,目前還在太平洋組領先,只要能打進季後賽,Del Negro的可能性也變得比較大。

 

McHale是比較讓我跌破眼鏡的一個,火箭隊沒有因為姚明退休而玩完,反而「惦惦吃三碗公」,戰績相當不錯。McHale把球隊狀態調整得非常好,已經完全是由後衛來主持球隊攻守方向。只不過,火箭上季雖未進季後賽,但戰績並不差。而灰狼隊的Adelman,目前帶領灰狼打出1818負,要知道灰狼隊上一季打完82場也才17勝,如果灰狼隊能進季後賽,我幾乎可以肯定,Adelman會拿下「年度最佳教練」獎。而溜馬隊的Vogel,他穩健的帶領溜馬隊進步,這一季在戰績上,有相當的突破跟進步,也很有機會。

 

我的人選:Rick Adelman。多少人整治灰狼隊都失敗了,Adelman帶來了無限可能,不論灰狼隊是否打進季後賽,我都會投給他。

 

■年度最佳行政人員

主要候選人:Larry Bird(印地安那溜馬隊)David Kahn(明尼蘇達灰狼隊)Neil Olshey(洛杉磯快艇隊)

這三位主管球隊籃球事務所屬的球隊,在這一季的進步都相當明顯,而且陣容也有一些變化。三人當中,可能Bird比較弱勢,因為溜馬隊僅有簽下David West一個動作;Kahn則是找來了Rick Adelman擔任教練是明智選擇,並且在他的堅持下,帶來了Ricky Rubio,並選了新人Derrick Williams,都是神來之筆;Olshey則是更驚人的弄來Chris PaulCaron ButlerChauncey Billups,雖然交易到Paul要拜David Stern大人之賜,但是他的運籌帷幄,才能掌握先機。

 

我的人選:Neil Olshey。敢跟Stern做買賣的人,你不該尊敬嗎?而且Olshey的確帶來了戰績跟票房,使快艇隊在今年取代湖人隊成為LA之主成為可能。

 

 

Published 02-03-2012 11:33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