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林書豪該不該打替補後衛?

現在Baron Davis歸隊了,林書豪最近幾場球中,也不乏被對方控球後衛打爆的例子。於是就有一種論調了:為了林書豪好,應該讓林書豪回到替補打替補後衛。上場時間也不會減少很多,但專司第六人之職。

 

你覺得如何?我覺得,很荒謬。

 

不管這提議是出於好意,還是有其他的想法,從紐約尼克隊的角度來看,他們現在都不會這麼做,除非,Mike D’Antoni的腦子是漿糊做的,或他不想幹了。

 

為什麼?

 

其一,林書豪現在跟Davis誰比較火熱?這用屁股想都知道。你把一個正在火熱的球員,放到替補席上,老闆同意嗎?投資人同意嗎?球迷同意嗎?為什麼各地有紐約尼克隊打客場比賽的門票都漲價?他們是來看林書豪的,難道就是看他從板凳上出發嗎?如果這樣,為什麼不叫Kobe打替補?為什麼不叫Carmelo Anthony打替補?為什麼不叫Steve Nash打替補?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?有那個球隊的看板球員是個替補球員?就算是Manu Ginobili,他也打先發,更何況Ginobili不是唯一的看板,而且也不像林書豪這樣擁有那麼大的場外魅力跟市場。那些主張讓林書豪打替補的球迷跟媒體,幸好你不是在尼克隊任職,否則馬上會被老闆噴的滿地找牙,太白目了。

 

其二,對林書豪的心理影響,大家有想過嗎?先發、替補,可能在我們球迷眼中看來似乎沒什麼差別。但對於一個球員來說,心理上的差異很大。球員可不是隨身碟,即插就可以即用。除非原本就心理建設極好,否則,因為幾場沒打好就降為替補,就算仍然重用,但心態上會不會有變化,誰能保證?誰願意去冒把林書豪變為替補後,個人表現與球隊戰績可能下滑的風險?

 

其三,有這個必要嗎?比較起來,Baron Davis這個替補打得不好嗎?Davis打先發就一定合適嗎?林書豪打先發控球的時候,球隊輸球比較多嗎?林書豪的先發位置有時會碰到一些障礙,但較之聯盟其他先發控球,依然是中上表現,他打得不好嗎?就算為尼克隊長遠之計,尼克隊培養林書豪重要,還是培養Davis重要?當然是林書豪重要。難道尼克隊會為了培養一個專司第六人的球員,而不是培養一個未來先發控球的球員?居然有人會這麼想,我實難理解。

 

其四,有兩種情況下,林書豪可以去打替補。一是他打了好幾年的球,發現他打替補比先發合適,且市場價值變低了,你可以從籃球實戰的角度上去考慮;一是他連續先發打了一堆比賽都打不好,你可以讓他去替補上調整一下。否則,就現在這個情況,根本不可能讓他打替補。

 

林書豪不像James Harden那樣,從他走紅之後,定位就不會僅是個替補球員。尼克隊要是沒看到這點,就會從一開始就讓他一路替補到底。而Linsanity風潮一起後,就沒有回頭的餘地了。林書豪會碰到各種挑戰、難題不假,但以球隊的立場,要做的不是把他打回替補席,而是幫助他成為真正的在球場上具有明星實力的王牌球員,這才是一支球隊該做的,也是林書豪必須面對的問題。

 

尼克隊現在給林書豪的定位路線是對的,不管他有多少失誤,都會繼續讓他試。所謂「讓林書豪打替補後衛」的思路,可以休矣,至少現在,根本不必考慮。

 

 

Published 06-03-2012 02:31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