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三十隊,三十事(13)—輸人不輸志

雖然現在球隊的狀況不是很理想,但紐奧良黃蜂隊,依然是我相當敬佩的球隊之一。他們失去了Chris PaulDavid West,等於是原有的生命線被整個砍斷,但黃蜂隊只能含淚吞下。

 

可是,這支球隊輸人不輸志,他們贏得了我的尊敬。

 

還記得GordonChris KamanAl-Farouq Aminu剛加入黃蜂隊,手持球衣拍照的那個樣子嗎?真的是我所見過最像囚犯照的一張,三人沒有笑容,三張苦瓜臉,好像進了監獄一樣。結果Eric Gordon受傷,我其實連他會不會跟黃蜂隊續約都說不好;Kaman也是多的是人要他,而且他是到期合約;Aminu還算是個可用的替補。但黃蜂隊的戰績,並沒有因為人員的增加而有所進步,反而是傷兵滿營。

 

但是,他們的替補球員表現得令人激賞。

 

首先是先發大前鋒,「阿勇」Gustavo Ayon,這個「墨西哥林書豪」,在籃板上的表現相當不錯,也是未經選秀進入NBA現在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鋒線勇將,我欣賞他打球的那種「愣種」。Ayon本身也是個勵志故事,而在Jarrett Jack受傷那段時間頂替的Greivis Vasquez,這是「委內瑞拉林書豪」,他向來打球就是中規中矩,他從灰熊隊交易過來之後,進步很大。這兩人本都是板凳上的邊緣球員,但現在都得到重用,而且表現不錯。餘者如義大利後衛Marco BelinelliXavier Henry等人,都有所表現,目前黃蜂隊只能如此做。而Monty Williams這個總教練,也只能盡力炒這盤缺這缺那的菜。

 

雖然目前黃蜂隊戰績在西區墊底,但從比賽內容來看,他們打得比東區那兩個不成材的山貓隊與巫師隊要好。尤其是他們斬斷了「Linsanity」,在紐約打敗如日中天的尼克隊,更是這支球隊在這一季的經典之作。內線主力Emeka Okafor還因傷沒上,他們一路打來,球員在質跟量上,都很欠缺。

 

我佩服Williams的帶兵,他把一群孤臣孽子擰合在一起,至少像一支球隊。但未來,黃蜂隊該怎麼辦?

 

現在的黃蜂仍處於NBA的「託管」之下,真正的總經理是David Stern,而幕後的大老闆是其他29支球隊的老闆。Stern不見得願意想管黃蜂隊,但賽季前否決掉跟湖人的交易,確實有所不妥。簡單的說,Stern不是看黃蜂隊的未來,而是整個聯盟的戰略。他不希望富者越富,站在一個球隊的經營者角度,他可能這決定有點扯;但站在一個聯盟經營者的角度,我不認為他有錯。更何況,他確實有這樣的權力跟名目這麼做。

 

Stern來說,要找到合適的買家才是眼下黃蜂隊的第一要務。但又不能賤賣,還得儘可能使黃蜂隊留在紐奧良,說真的,蠻難的。以山貓隊為例,接手者就得先要有賠錢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,而且可能是無底洞。光有錢買還不夠,有錢還得有先虧還不知道後面能不能賺的心理準備,光有錢買下來也沒用。因此,儘管是有買家,但要不就是財力不夠雄厚,要不就是沒有長期經營的準備能力。而如果不儘早解決此事,黃蜂隊一直給聯盟託管著,這也不是辦法。

 

黃蜂隊就是在這種不安的情況下,艱苦的打著,就像是一支沒有國籍的軍隊一樣,除了自己的尊嚴與光榮外,想要球員堅守此地,不切實際,更談不上未來。你無法怪Paul為何想琵琶別抱,能走得掉的話,誰又願意留呢?事實上,黃蜂隊才是可能左右NBA冠軍的球隊,你怎麼知道Stern不會賤價交易他們隊裡的球員?尤其是Kaman,他的動向格外受到注目。

 

我是很認真的說,紐奧良,真的不是養球隊的地方。搬家才是正途,雖然有點傷感情,但以現實來看,確實如此。

 

Published 15-03-2012 03:36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