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Dwight Howard,你是在裝肖仔?

「魔獸人生」終於告一段落了,Dwight Howard與魔術這段剪不斷、理還亂的關係,又要再展延到2012-13年球季,也就是說,明年還要再來一次。這搞得很多期望看到今年球員交易截止日前有大動作的球迷與媒體,不禁大失所望,暗罵連連,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?

 

Howard是我目前在NBA裡最喜歡的球員之一,但我對他在轉隊這件事上做得「很不乾脆」,以致於傷害到球隊,感到很不解。從他最後的聲明來看,有兩個重點:一是他聽了一些別人的話,使他有轉隊的念頭,如果不出意外,應該就是慫恿他走的經紀人Dan Fegan。據聞,Fegan是一直主張他轉隊到籃網隊的主要人物,但他這次不聽Fegan不代表他會換掉他的經紀人。一是可能真有人讓他在這件事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是誰?目前不好說。轉隊這檔事,也談不上什麼對不對、道德不道德的,但不要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的,像LeBron James那個「The Decision」一樣。不管是什麼手段,賓主皆能釋然,對球迷有個交代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其實Howard自己的主觀意願,也給他的轉隊談判,造成了很多困難。其一,他不會想去他不想待的隊,去了也不續約。其二,他又很有主見,不想到湖人,不想走Shaquille O’Neal的老路,但其實湖人隊是最能開出條件的球隊。其三,與他的談判通常要綁著像Hedo Turkoglu等這種長約包袱的球員,而別隊又不見得願意。魔術隊是有想過交易他,但也確實不易。而最可能成行的籃網隊,卻因為Brook Lopez的受傷,增加了不少交易的困難度。在主觀與客觀條件都不成熟的情況下,這件事就如此的拖了下來,變成「魔獸人生」。不但影響了魔術隊自己,也影響了許多球隊。

 

但重點是,Howard為什麼轉變了?他還說出「忠誠是排在所有事情之前」的話。當然在這許多事情發生之後,由他口中講出「Loyalty」是很諷刺的,Dwyane Wade在聽到這話之後,就在自己開的微博上說:「Loyalty hahahahaha」,等於是嘲笑Howard自己的說詞。我倒覺得Wade的嘲弄是蠻有道理的,那有人像你Howard這樣?想走不走,還折騰自己隊友半天?現在講Loyalty,不是裝肖仔是什麼?

 

我個人認為,可能是有「長輩級」的人物,對他說了什麼,而這人很可能是影響Howard非常大、又與他親近的人。我猜想,很可能是Howard的義父,前金州勇士隊冠軍隊中鋒、前魔術、籃網隊助理教練,Clifford RayRayHoward的一生影響很大,包括Howard在魔術隊的初始階段,Ray是一直陪著他。以前我訪問Howard的時候,提到Ray對他的影響,他馬上就會收起笑臉,面容嚴肅的回答Ray對他的重要性。但等到Howard成熟之後,Ray也沒有長伴Howard左右,在這事上,也未聽聞他們之間有什麼討論。

 

但不管怎麼說,Howard最後還是留在了魔術隊,而且是一副「幡然悔悟」的樣子。即便魔術隊之前球迷對他有什麼不滿,只要日後出成績,很快就可以忘記。我是覺得,Howard應該多跟Kevin Durant多學學,有的沒的別多想,多跟教練交談,少聽經紀人的話,安心打球就對了。

 

 

Published 16-03-2012 01:12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