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三十隊,三十事(16)—失去Derek Fisher,影響難以計算

我同意湖人隊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,得到Ramon SessionJordan Hill,是個好選擇,人也找對了,但是失去了Derek Fisher,值得嗎?換句話說,我始終不認為,湖人隊在這筆交易到底得到了多少正面能量。

 

湖人這個賽季,從開始Mike Brown接手以後,就走得風波不斷。放走Lamar OdomPau Gasol陷入交易傳聞,Dwight Howard到底來不來等等狀況,這些「內耗」已經使湖人隊上下很難靜心打球。而「世界和平」現在的表現又令人難以忍受,FisherSteve Blake在控球後衛位置上的表現也令人擔憂。湖人隊前前後後、上上下下對於今年的NBA總冠軍,就只能是「有實力、沒能力」來完成。去年Phil Jackson帶隊都被小牛擊潰,今年換了Brown,還少了Odom,還能更好?

 

湖人隊本季戰績平平,雖然還是維持在太平洋組龍頭,但不是他們很強,而是太平洋組其他隊太爛。原本蠻被看好的快艇隊,自己內部搞自己都來不及,還有像老將一堆的太陽隊、成不了氣候的勇士、國王隊,湖人在球季前半段居然都還沒爬上這組的龍頭。現在他們穩了,jSessions,人心也定了很多,可是湖人隊真的具備拿冠軍的能力嗎?

 

得到Sessions,讓湖人隊增加了不少活力元素。Sessions的特點是,他很快,也有切入突破的能力,傳球也不錯,基本上是屬於「切傳型」的後衛,而且製造犯規能力不錯,往往有大量的罰球,雖然外線欠佳,但總的來說還是好處比壞處多。但如果平心一想,得到個Sessions就等於湖人能拿冠軍了?這問題又沒那麼簡單。

 

Kobe是個會犯錯的球員,此時的Kobe,會非常需要Fisher這個與他同年進入NBA、又較自己年長的「諍友」來幫助他。我敢講,Fisher不在,湖人隊上下沒人管得了Kobe,那怕是他自己犯渾的時候都拉不住。Brown敢管嗎?Gasol敢管嗎?只有Fisher能在這種情況下拉他回來。Fisher在,湖人更衣室安定的力量就在,但現在這個安定的力量不在,Kobe自己都會成為湖人隊不安定的因素。這不是Kobe成不成熟的問題,而是有些人就需要別人的輔佐才能成事,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。少掉Fisher,不僅僅是少掉一個球隊領袖而已,更糟的是他之後還加入了雷霆隊,雷霆隊其實有沒有他戰績都會很好,但是有了Fisher後,更能從Fisher身上得到不少經驗,要是到了季後賽,不論雷霆會不會碰到湖人,Fisher的角色都會很關鍵。

 

Brown聲稱今年的防守變得好一些,我承認,但進攻差了很多。我最擔心的是湖人隊整個替補陣線,可以說是「弱爆了」,幾個補強全部沒有起到該有的作用。像Troy Murphy,如果看看他以前的表現,現在我很難想像他為什麼現在可以廢到如此地步?而包括補強Blake也沒起到取代Fisher為先發控球的設想。在湖人隊的所有補強都沒奏效的同時,湖人隊唯一的收獲,就僅是把球隊薪資壓低了。然而這到底值不值得?湖人的管理層,應該心裡更清楚。也就是說,湖人高層認為他們即便keepOdom,也沒法更進一步了,不如不要賭這把。所以不能怪Brown帶不好,這不是他的球隊,球員也不見得是他想要的球員。

 

所以,從交易掉Fisher開始,表面上看起來湖人需要更年輕的肉體,實際上在做毫無勝算的賭博。Sessions過去也曾經爆發過,但可有人想過他為何四年換了四隊?不是他個人有問題,就是他打法上有問題。也或者,由於前三支球隊公鹿、灰狼與騎士都不強,而他是個標準的「綠葉球員」,而不是救亡圖存的王牌。現在到湖人,或許這是個適合他的角色,總之湖人隊需要他帶來的運動能力跟活力,但是不是湖人的解答,我依然持保留態度。

 

依湖人的現況來看,KobeBynumGasol的鐵三角結構仍在,但沒有辦法組合得很好,能否奪冠?我的看法是「前景悲觀」。我所謂的「有實力、沒能力」,就是整合得好就有能力,整合不好就沒能力。就湖人隊的球員質量,他們是一支強隊;但替補陣容欠缺,另外少掉Fisher之後,誰來穩住Kobe?這都是我對他們悲觀的最大理由。

 

Sessions也許可以使湖人隊戰績回穩,但到了季後賽時,湖人隊就會知道,沒有Fisher影響有多大。對此,Kobe自己都心知肚明,而湖人隊高層還是這麼做了,令人難以理解。

 

 

Published 28-03-2012 11:53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