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低調的馬刺隊

馬刺隊在整個三月份,頻頻有人事動作。先是用Richard Jefferson換來了Stephen Jackson,然後又簽下了Boris DiawPatrick Mills。在我看來,這都是棒棒安打,每個動作都在加分。

 

這讓我覺得有點恐怖。

 

馬刺隊上一季居然被灰熊隊「黑」了一把,上演了「老八傳奇」。我是死都不會想到,這種事會發生在Greg Popovich帶領的球隊身上,但它就是發生了,還真沒什麼話好講。馬刺隊敗是敗在「拳怕少壯」,你無法阻止Tim Duncan老化,那就只能延遲他老化,PopovichDuncan已經極盡保護之能事,但上季到了季後賽就是不夠力。

 

今年馬刺隊低調出擊,除了希望Tiago Splitter更好外,Popovich還用了不少年輕球員,像是Danny GreenKawhi Leonard等等,都希望他們能成為即戰力。全聯盟大概也只有Popovich可以用這麼多年輕球員練兵,而且還能飆出這種戰績這是為以後做打算,馬刺隊可不想當Duncan退休、而Popovich也不帶的時候,無兵可用。

 

問題來了:今年馬刺隊能奪冠嗎?

 

從開季看到現在,論「實力」,可能馬刺隊很難在西區出頭。球員陣容上他們不如雷霆、小牛、甚至湖人,經驗上,湖人、小牛也不輸他們。而以他們上季被灰熊隊狙擊的前科來看,打灰熊可能都夠嗆。簡而言之,他們對那種擁有內線「重搥」、而且可以善用的球隊比較頭痛,但面對其他類型的球隊則是還能一戰。

 

而馬刺隊的這些對手們,小牛隊今年狀況比較差,很不保險,兩隊交鋒當有一拼;湖人隊則是沒有Derek Fisher,再加上換了教練,湖人自己都搞不定自己的狀態,今年若馬刺再拼湖人則勝負難料;最讓馬刺頭痛的是雷霆隊,除了經驗上的優勢,馬刺什麼都不俱備。

 

從上一季開始,馬刺隊從防守鐵軍,已經轉變為「小、快、靈」的輕騎部隊,由於禁區球員的欠缺,他們只求掌握籃板,不那麼強調內線進攻,以反擊快攻、切傳、外線為主力。馬刺隊有比其他隊伍更好的流動球能力,他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清楚的知道隊友的位置在那,而且每個人在進攻上都顯得很有自信心。但相對而言,缺點是防守沒有像以前那麼好,而且個別的攻擊點穩定性也不夠,除了Tony ParkerManu GinobiliDuncan之外,他們需要更有經驗、也敢投的人,也就是第四進攻點,因此他們才引進Jackson。雖然其他人如Gary NealMatt Booner有時也能有所發揮,但功能比較單一。

 

我想馬刺隊在季後賽的關鍵點,在Diaw身上。

 

Diaw之前在山貓隊時,競技狀態可以說是「相當差」。一方面他在那個爛隊裡,已經沒有了奮發拼搏的心氣;另外一方面,Paul Silas也不是很會使用他,Diaw是很好的配角球員,一旦要他擔任球隊領袖球員,有點超出他的能力範圍之外。他現在來到馬刺隊,而且年紀也還好,如果調整得回來,先不說是不是能恢復之前在太陽隊那種能力,最起碼於馬刺隊鋒線替補上會非常有幫助。而且長久以來,馬刺隊的鋒線上除了Duncan外,就缺一個能傳球的前鋒,他能到馬刺來,無疑是有很強的助力。

 

在經過球季初時,Manu Ginobili的受傷問題之後,馬刺隊已經渡過了最難的一關,現在該歸隊的全回來了。雖然大部份的人都不看好他們能拿總冠軍,但我每年也必須提及一句老話:有Duncan在,馬刺就是強隊。這個鐵則到現在都還適用,雖說現在球隊的得分核心主力是Tony Parker,但是Duncan還是具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。在2007年以後已經有段時間沒奪冠的他們,現在又找到了想再拼冠軍的動力,這對馬刺隊而言是好事。

 

而像馬刺這樣的隊風與文化,也註定他們很難引進有天賦、且有些麻煩的球員。Popovich建立了這樣一支球隊,恐怕未來五年內,都很難改變這樣的風格跟用人方式。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馬刺隊會以西區第二名的姿態晉級季後賽,很可能,他們會爭奪西區冠軍。

 

Published 30-03-2012 07:44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3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