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阿泰的「激情式揮肘」

雖然Ron Artest已經改名為Metta World Peace,身為一個「普通人」,我不討厭他,但做為一個「球員」,我卻非常不喜歡他。今天他肘擊James Harden,造成Harden腦震盪,目前聯盟雖然禁賽場數還未知,但是影響湖人隊的季後賽是一定的。

 

你想到了什麼?對,當年的「奧本山宮大亂鬥」。Reggie Miller的冠軍夢,毀在當年的Artest沖上觀眾席上的那一刻,到現在多少溜馬隊跟Miller的球迷還咬牙切齒。

 

我還是叫他「阿泰」吧。「慈世平」的「慈」只有在場外。

 

Harden在打湖人這場,上場才13分鐘多就投75拿了14分,這意味著湖人隊對他毫無辦法,至少上半場對Harden的防守完全失敗。而阿泰在一次快攻扣籃後,太過「興奮」的揮舞手臂,一拐子就正中Harden的左臉,使Harden當場倒地,以那個力量跟速度,腦震盪是跑不掉的。如果說他不是故意的,那更說不過去;在他揮肘前,兩人已經身體接觸了,Harden要過去接底線球,如果阿泰不知道左側是Harden尚有分說,但他若不知道他身體左邊沒人就太假了,而且還大動作揮肘,就實在沒有什麼好講的。你說你沒看到,不知道旁邊有沒有人揮肘,揮了之後有人倒地,他連看都不看就往前走,難道他不知道他打到人了?你說他不是故意的,大概只有少數人還會牽強的說。雷霆隊其他球員已經很理性,第一時間去找裁判申訴而沒有造成更大衝突,換做是以前活塞隊那幫人,就變成新的亂鬥場面了。

 

阿泰說他因為扣籃太過興奮了,興奮到揮肘,不小心誤傷。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像,再加上他原來的名聲,誰能解釋他這種舉動呢?不要說你不信、我不信,NBA也不會相信。阿泰就算在twitter上向Harden道歉,又說雷霆那幫人想讓聯盟跟裁判禁他季後賽不能出場,這道歉就一點悔意也沒有。連Kobe看了錄影帶後也只能說免不得幾場禁賽,這種隊友,你對他除了心驚膽戰之外,你毫無辦法。說句實在話,我若是教練或球員,我都不希望有這種隊友。他很有能力,但不能控制情緒,你不知道他要幹什麼,想什麼,他就像個危險的炸藥包一樣,能炸對手,一樣也能炸死隊友。現在季後賽將屆,阿泰這個犯規的禁賽相當嚴重,那湖人還怎麼打?你依賴他也不是,不依賴他也不是,給他太重的工作,你就得有心理準備。這樣的球員,恕我無能,我不敢用。

 

Kobe之前缺陣期間,阿泰確實管用,比Kobe沒受傷時要好些,但是他的進攻能力極為不穩,雖說防守才是他的強項,但是阿泰自己的爛表現也往往帶給湖人不少險情。現在仔細想想,湖人隊最大的隱患,就是在這個無法控制的球員身上。而我個人最不喜歡的,就是不能控制自我而影響表現的球員,他可以好一場爛五場,會挑對手很認真,然後又擺爛,你怎麼用他?湖人要拿冠軍,不能沒有他的表現,但他的表現能讓湖人隊球迷放心嗎?

 

合理預估的話,阿泰被禁賽五到十場是合理的,換成,湖人得在沒有阿泰的情況下還能過季後賽首輪才有意義。這個肘擊不是在激烈肢體對抗下的「誤傷」,而是一種心存「有意」突顯自我情緒的行為,這跟其他比賽中所發生的動作不是一個意義。

 

今年雷霆隊大有在西區奪冠的可能,若真少了Harden,這可能性就會消減一大半;若阿泰這一肘同時把雷霆跟湖人打到總冠軍的希望給掃沒了,到底誰會是罪人,就不用說了。

Published 23-04-2012 02:05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4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