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年NBA東區季後賽半決賽預測:熱火VS溜馬—試煉

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:

2004年東區半決賽溜馬42獲勝

 

這兩支球隊都算不上什麼世仇,他們唯一的共通點,都是「紐約尼克隊」的仇家。不過對Dwyane Wade來說,溜馬隊是個值得紀念的對手。2004年是Wade第一次打季後賽,而當時還未成熟的熱火隊就是敗在Reggie Miller領軍的步行者隊手上。現在形勢已非,Wade現在有LeBron JamesChris Bosh襄助,兵強馬壯,而步行者隊是剛完成改造,重新出發。那一年季後賽,把Wade打紅了,而且更加堅定熱火隊將來會以Wade為核心打造球隊,所以才有之後的大交易,將Shaquille O’Neal換過來,並且在2006年拿下總冠軍。

 

球季內交手:熱火31

1/4,熱火()11883溜馬

2/14,熱火10590溜馬主)

3/10,熱火()9391溜馬

3/26,溜馬()10590熱火

 

系列賽重點:

兩隊有個共通點:都是以小前鋒做為得分主軸。而溜馬隊在先發各個位置上,較熱火隊整齊,但欠缺衝擊力。例行賽四度交戰,熱火隊是以壓倒性的優勢領先,但是最近的兩次交手,熱火隊一場險勝,一場大敗,可見溜馬隊也是有相當的進步。

 

熱火隊在首輪41輕取尼克隊,結果並不意外。反倒是溜馬隊在首戰魔術隊落敗後可以直落四以41解決魔術,對他們反而有更大的幫助,除了對他們在季後賽的專注力會有提升外,也可以使他們對於「季後賽」的感覺更好。但是他們要面對的是強者熱火,溜馬隊的壓力會空前巨大,絕非魔術隊可比。熱火隊在首輪可以說是攻守運轉正常,調整得還不錯,所以對他們我沒有太多的話好說,狀態是擺在那裡的。而溜馬隊,就有必要好好的說說。

 

溜馬隊在季後賽裡做了一個不算小的調整:把原來的主力控球Darren Collison換為替補,而改由George Hill為先發控球。一方面Collison的表現不佳,一方面也是有些傷,但更希望的是在進攻上能更有破壞力。Collison39日因傷缺賽後,Hill頂替先發居然一口氣拿下7連勝,而且Hill在進攻上相當有建樹。這個頂替,使溜馬隊的進攻線更完整。不過Hill並非一個純控球,球隊組織上會變弱一些。

 

溜馬隊最麻煩的,恐怕是很難突破熱火隊的防守。唯一可以有效進攻的點,是內線Roy Hibbert,他必須「超常」發揮,另外Hill的進攻也必須正常,否則溜馬隊贏球希望渺茫。溜馬隊首先必須要在大前鋒David West身上找點頭緒,他從黃蜂隊轉到溜馬隊後,得分減少很多,但是到了四月份,他的威力開始顯現。West的禁區腳步必須給熱火隊帶來一些麻煩,他若能跟Bosh打成平手,溜馬隊才有勝望。

 

平心而論,溜馬隊目前尚不是熱火隊對手。但是熱火隊對他們亦不可等閒視之,由於溜馬隊從季初到季後賽這段期間,球隊整體進步很多,只是在進攻上需要更有爆發力。熱火隊如果輕敵,會陷入苦戰。在公牛隊的Derrick Rose受傷之後,公牛隊已非熱火之敵,而眼下最難對付的可能就是溜馬隊,只要小心應對,過關不成問題。而對溜馬隊而言,今年他們可能還只是對現有陣容的「試煉」,雖不足以為冠軍隊,但對熱火隊能否在未來造成威脅,這次季後賽會給他們很好的經驗。

 

預測結果:熱火41勝出。

 

Published 13-05-2012 01:23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5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930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