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2012年NBA西區季後賽半決賽預測:雷霆VS湖人—面對老大哥

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:

1978年西區季後賽首輪,超音速21湖人

1979年西區半決賽,超音速41湖人

1980年西區冠軍賽,湖人41超音速

1987年西區冠軍賽,湖人40超音速

1995年西區季後賽首輪,湖人31超音速

1998年西區半決賽,湖人41超音速

2010年西區季後賽首輪,湖人42雷霆

 

(2008年搬到奧克拉荷馬,改名雷霆隊)

1980年以前,西雅圖超音速隊打湖人還是有辦法的,但在Magic Johnson加入湖人後,就沒再贏過。而轉到奧克拉荷馬後,有了新希望。上回兩軍在2010年交手時,湖人還是西區第一,雖然42過關,但贏球過程相當艱苦。如今兩年過去了,雷霆隊持續進步,前年是西區第一輪被宰,去年已經到西區冠軍賽了,今年呢?他們的目標無疑是至少要打到總冠軍賽。

 

球季內交手:雷霆21

2/23,雷霆()10085湖人

3/29,雷霆10293湖人()

4/22,湖人()114106雷霆

 

系列賽重點:

毫無疑問的,這一個組合會是東西區季後賽第二輪各組當中,最受到注目的對戰。特別是在季末的時候,Metta World Peace給了James Harden那一拐,讓兩隊的火藥氣氛可望在季後賽時升到頂點。

 

上次兩軍交鋒之時,雷霆隊尚屬青澀,但雷霆已經今非昔比。不但在內線上已經有了相當的強援,莫說他們早非吳下阿蒙,就算問鼎總冠軍也不奇怪。而湖人卻放掉了當年冠軍隊的Lamar OdomDerek Fisher,雖然也有補些球員進來,但是如果他們依舊像過去一樣強,那麼就不會在季後賽首輪打得如此辛苦了。

 

湖人在首輪打金塊隊,用圍棋術語就是「臭棋連發」。贏是應該的,贏成這樣辛苦就不應該了,而且禁區雙塔Andrew BynumPau Gasol的表現,令人難以信任,而且弱點盡曝,這不是Metta World Peace被禁賽導致就可以解釋的。湖人隊的第一個問題,Bynum球商情商都不夠,所以碰到跟他身材等量齊觀的球員、又不比他矮也很硬的球員時就發揮沒那麼好了;第二個問題,Gasol經常打著打著就打軟了,在激烈的肢體對抗之後,他會有一段時間裡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打球。第三個問題,替補球員到底被賦予多少信任?在對金塊隊之後,主力替補如Steve BlakeJordan Hill等是有較多的上場時間,表現也不錯,但是他們並非「長效」性替補,也就是說他們並不穩定。

 

反過來看,雷霆隊在打老對手小牛隊時,狀況相當好,雖然頭兩場贏得很險,之後就完全把小牛的士氣擊垮。雖然Kevin Durant的命中率有些欠佳,但是他們的彈藥總是可以源源不斷的供上來。最需要湖人隊小心的是,Derek Fisher在對小牛隊的比賽裡表現很不錯,除了第一場沒得分外,已經連續三場得分在兩位數以上。Fisher是最了解湖人的球員,也不用擔心他到底是不是「臥底」,因為Fisher是個實在的職業球員。我認為湖人隊當初放掉他就是個天大的錯誤,而且Fisher現在在雷霆隊裡,他會帶來相當的破壞力。

 

我只想說,雷霆隊不是金塊隊可比,他們的進攻穩定,而且有對方難以解決的進攻點跟明星球員,內線又有像Kendrick PerkinsSerge Ibaka這種內線肉盾可以扛,他們的求勝企圖心與對抗力,都在金塊隊之上,湖人隊想過關,就必須奇襲,並且World Peace必須起到「極大作用」才行。雷霆隊是在上升中的球隊,他們一直以來就專注在球場上,所以有今日的戰績。因此,我看好雷霆隊能再次挺進西區冠軍戰。

 

預測結果:雷霆42勝出。

 

 

 

Published 14-05-2012 11:57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5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930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