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年NBA西區季後賽半決賽預測:馬刺VS快艇—後場大亂鬥

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:

從未交戰過

 

兩隊過去未有交戰紀錄,主因是快艇隊進季後賽次數太少。這還是兩隊首度在季後賽裡交鋒,歷史意義格外重大。不論快艇隊未來會打到那一關,今年往後的幾個對手,都是以前未曾在季後賽碰過的。

 

球季內交手:馬刺21

12/28,馬刺()10590快艇

2/18,馬刺103100快艇()

3/9,快艇120108馬刺()

 

系列賽重點:

經過七場廝殺,快艇隊終於等來了他們再一次進入到西區四強的機會,等在他們面前的,是難纏的馬刺隊。雖然在例行賽時,快艇隊倒也不致於一面倒,但是經過血戰後,馬刺隊以逸待勞,卻是不爭的事實。

 

快艇隊其實在對灰熊隊這個系列戰,沒有打出自己的特色,能贏球,是因為有個Chris Paul。但相對於灰熊,馬刺可能更樂意碰到快艇,因為他們對Paul有較多的研究,也比較樂意跟快艇打。在條件上,雙方貌似相當,但是馬刺隊的嚴整、組織性,還是優於快艇隊。再加上快艇隊的進攻在面對灰熊隊時,可說是打的蠻亂的,若非首戰大逆轉,給了他們信心,再加上灰熊隊自己也發怵了,否則就球賽的內容來看,快艇即便是贏球都不見得好,只是灰熊隊犯了太多不該犯的錯誤而已。

 

但你不要指望,馬刺隊也會犯相同錯誤。

 

馬刺以直落四的兵鋒,輕鬆解決了爵士隊,而且不論爵士隊用什麼節奏、什麼方式,都對他們沒招。換句話說,雖然他們在例行賽與快艇隊打對攻戰,但他們的進攻是出乎意料的,很少失常,一直到季後賽裡,馬刺隊依然照著自己的方式打球。你打你的,我打我的,不受動搖。更令人感到害怕的是,馬刺隊今年的「奪冠」意識,比以前強烈,去年他們也打到了西區第一,但是意外敗給灰熊。不過,因為灰熊隊有強大的內線進攻實力,而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雖然威力強大,但技術還較欠缺。因此馬刺隊管不住Zach Randolph,卻可以管住Griffin

 

如果馬刺要打對攻戰的話,快艇隊的機會還大點。因為快艇隊的速度、後衛實力都不在馬刺隊之下,要打亂刀流的比賽,即便馬刺隊也是這方面的能手,反而快艇會有機會。馬刺隊在例行賽輸給快艇的那場球,PaulMo Williams都攻下30分以上,但那場是Tony Parker缺陣的情況下輸的。而若馬刺隊陣容齊全,也很有可能徹底的跟你玩一把,從你最擅長的地方擊敗你,瓦解你的信心,這種事是Gregg Popovich做得出來的。

 

我個人比較擔心的是,馬刺隊已經休息近一週等著快艇隊出線。甚至他們可能沒料到快艇隊會出線,而一週沒比賽,跟現在還在戰鬥狀態的快艇隊相比,會不會出現生疏的情況?不過,快艇隊現在也沒時間去研究馬刺隊,上次他們交手39日,當時快艇隊還沒有Nick Young,而馬刺隊還沒補進Stephen JacksonBoris Diaw,這幾人都會是變數。尤其是Young,如果快艇隊沒有他的話,不可能打敗灰熊隊,對此,馬刺隊必須嚴加看管。

 

對於兩隊總教練而言,快艇隊的Vinny Del Negro曾經在Popovich手下打過球,甚至在1997-98年賽季跟Tim Duncan當過隊友,在馬刺隊從1992~98年整整打了六季,但在1999年馬刺奪冠的那一季,他就不在了。他跟過Popovich一季多,說是Popovich的弟子就太沉重了,但也可以知道,跟Popovich有淵源的教練門派到底有多大。若真要比較,Popovich當然佔絕對優勢。

 

第一場會是重點,如果快艇隊獲勝,將如同他們對灰熊隊時那樣,士氣旺盛的打到後面,但也只是能把戰爭往後拖。反之,第一場若敗,快艇隊翻身就很困難了。

 

預測結果:馬刺41勝出

 

Published 14-05-2012 04:48 by 朱彥碩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5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930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