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2012年廣州Nike Asia Camp(5)—鬥牛高手

這一篇主要要講講除了台灣與中國之外,其他國家的球員表現。這次Nike亞洲訓練營的最後得獎名單如下:

 

MVPReuben Te Rangi(紐西蘭)

最佳五人:林冠均(台灣)、高尚(中國)、李京龍(中國)、吳前(中國)、李麒(中國)

最佳風格:Woohyung Shin(韓國)

最佳防守球員:班鐸(中國)

拼命三郎獎:郭紫昊(中國)

 

首先這個MVPReuben Te Rangi,這就很有趣味的一名球員。

 

Te Rangi是紐西蘭的原住民,毛利人。他的造型跟體型都會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,林冠均告訴我他是紐西蘭人,我就知道他是毛利人了,那個膚色跟體型,還有後腦留下一根細長的辮子,非常特別,跟紐西蘭的白人不同。Te Rangi在第一天正式訓練比賽時,右眼角就撞傷了,當晚就送醫縫了十二針。我看他的時候,整個右眼都是腫的,就像流川楓在打全國大賽時被南烈打傷一樣慘。Te Rangi被告知可以休息,他只歇了一天,就請求「可以不比賽,但不能不訓練」而參與了其他的練球。而在比賽時,他一樣幫隊友加油打氣,這點讓大家很感動。

 

Te Rangi的來頭其實不小,他是19941014日生,201012年都是紐西蘭國家青年隊的球員。2011年他代表紐西蘭到義大利打一個「青年奧林匹克」的三對三鬥牛賽,拿到金牌。2011-12年,他是紐西蘭職籃NBL的「年度最佳新人」,打Harbour Heat(Auckland),上一季平均7.92.8籃板,三分球44.3%。我對他的球,第一印象是「非常壯」,就像現在的陳信安一樣壯,真是夠可怕的。更可怕的是,他的彈跳力超乎我意料之外,他可以輕鬆的完成單手大車輪。有一天下午在訓練後,幾個球員開始表演扣籃,他在一旁不太服氣,就開始表演他自己的,光來兩個單手大車輪就把旁人嚇到了,果然相當驚人!也許會在幾年內,他成為紐西蘭國家隊的球員之一。更有可能的是,未來代表可能紐西蘭參加奧運會裡的三對三籃球賽。不論打五對五或三對三,Te Rangi都是大洋洲籃球裡,不可小看的一顆未來之星。

 

澳洲的其他人中,有三個是U-18國家隊的,都跟林冠均相熟,分別是Jack LopezMichael RowleyLaurence Mifsud。其中,Mifsud身高有210cm,但這幾位給我的感覺,都沒有另外一名195cm的控球後衛Tevin Jackson好。這位Jackson現在改練控球的時間不到一年,但已經是有模有樣了,只是籃子還不是很好。澳洲的球員在178歲這個年紀,通常是會教好他們基本觀念跟動作,投籃的準頭要靠自己練,身體素質也是要靠自己練出來。但通常他們都是很好的團隊球員,配合得很好。

 

韓國的球員這次沒有什麼太特殊的,倒是日本這次幾乎都是派出高一、高二球員,而且還派了七個,而其中只有一個打過U-16國家隊。確實,出於日本市立船橋高校的Yamamoto Kenta,身高194cm,是其中比較厲害的一個。我倒是蠻欣賞這個前鋒的,他在高中裡是打中鋒,甚至到U-16時也打中鋒,但是動作很快。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出身於能代工的Tsuchiya Masato,他僅172cm是整個訓練營中最矮的,但他當選了明星隊。不過能代工近來在日本高中的兩大賽:IH賽與Winter Cup中表現欠佳,就連五月初時自己辦的「能代杯」,參賽六校中也打到倒數第二。這個曾經是日本高中籃壇的霸主,現在看來是很成問題了。

 

香港這次有兩位球員參加,他們的教練全程都跟我們在一塊。兩位香港球員都有體型,但速度太慢。如果他們能把現在的動作再快個一拍,就會很棒了。

 

Published 15-06-2012 01:10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 , ,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6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728293031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