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意氣用事的尼克隊

簽下Amare StoudemireCarmelo AnthonyTyson Chandler三張大約,上一季卻要靠林書豪上演「Linsanity」才打進季後賽的紐約尼克隊,現在放棄了火箭隊對林書豪的報價,讓林書豪到火箭隊去。無疑的,這是今年夏天一個非常重大的新聞。

 

這也讓我見識到一個事實:紐約尼克隊,長年花大錢還是不怎麼樣的球隊,會爛,不是沒有理由的,因為,他們總是在做錯誤的選擇。而且從一開始,他們就已經錯了。

 

●紐約為何失去林書豪?從一開始,他們不斷在市場上找尋控球後衛,從尋求Steve Nash的交易,到簽下Jason Kidd等等。然後聽到火箭隊的報價後,腦袋轟的一聲又意氣用事的交易來Raymond Felton。看起來似乎合情合理,他們但當初他們早可以跟林書豪簽約,卻讓林書豪到自由市場去試水。尼克隊想幹什麼?無非是想說,你林書豪不會有人開多高的價簽你,結果火箭隊開這個令尼克隊無法接受的價時,管理層全傻了。你能怪林書豪嗎?始作俑者不就是尼克隊自己嗎?我不認為紐約尼克隊想失去林書豪,但是他們的作法確實是太低估林在自由市場的價值了,最後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被迫得失去林書豪。

 

●林書豪值不值他們花大錢留下?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。但是最關鍵的聲音促使尼克隊做出決定,可能是隊內其他球員的雜音。Carmelo Anthony對於火箭隊的報價,反應竟然是「荒謬」,這使尼克隊的管理層認為如果承接這個報價,會讓球隊內部分裂。我猜想應該有其他球員對尼克隊管理層表達過不滿的意見,遠比他們在媒體上所說的要嚴厲許多,最後促使尼克隊管理層不得不放棄林書豪。然而,Anthony的反應可能就只是一個直觀式的反應,是否代表對林書豪有好惡心理,這又是另一回事,但是這已經讓尼克隊管理層夠心驚的了。

 

●而從尼克隊管理層來看,「Linsanity」已經燒到盡頭,林書豪的光環與火花,已經結束了,是該回到「球員」層面去看。股票已經漲了,就算現再再跌也跌不了多少,只要現在的陣容可以打出好成績,紐約球迷就會忘了當初林書豪所帶來的驚奇,更何況林書豪的膝傷讓他們必須做出他們認為的「理智判斷」這是他們的算盤。但尼克隊過去砸過多少冤枉錢?說難聽點,這個管理層曾經做過幾次正確的判斷?我更認為,尼克隊在收到火箭隊新報價的同時,迅速反應交易來Felton的做法,就是一個意氣用事的結果。他們不爽火箭隊提這個報價,更不爽林書豪去簽了這個報價。尼克隊差錢嗎?根本不是。但他們意氣用事能做出正確判斷嗎?我不相信。

 

●對林書豪來說,他失去的,可能僅是在尼克隊的光環而已。離開紐約,也象徵著所謂「Linsanity」的結束。但他已經創造了這個瘋狂的印象,「Linsanity」的印記不會因為林書豪離開紐約而消失,如果他在火箭隊,繼續帶領現在火箭這個殘陣(假設火箭隊招不到Dwight Howard)打出點戰績出來,或是他自身表現相當好,那麼尼克隊管理層所要面對的壓力會是空前的。而以他們現在的球隊結構來看,想在東區出頭?先想想在紐約是不是第一強隊吧。

 

●這事令我感慨的是:林書豪的表現,依然沒有得到一些人的認可。他們會認為林的成功只是一種「偶然」或「運氣」,所以他不配這樣的薪水。很多美國媒體或球迷其實還是抱著一種「種族偏見」,這偏見是對於亞裔球員在籃球場上的成就與能力,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,仍然覺得他的市場價值跟他的球場價值是兩回事。如果今天林書豪是個黑人,是不是就沒人懷疑了?看看當年的Gilbert Arenas就知道了。我不會覺得人們會有這種看法是很意外的事,因為就連這幾天球迷的反應,包括大陸跟台灣,都讓我感到這種對林書豪實力與能力的不信任。不要忘了,當他進入NBA的時候,多少人認為他的實力只能打CBA;而今他都拿到如此大的合同時,甚至有人覺得他只配拿五百萬不到。如今我只能說,林書豪旋風刮得不夠大,所以沒有令某些看扁他的球迷或媒體得到任何教訓。

 

林書豪已經到火箭已成事實,對火箭隊、對林書豪,都是一個新的開始。火箭隊是這場爭奪戰的大贏家,他們得到一個人氣球員,而且代價不算大,他們很快就可以重返吸引球迷目光的舞台。而對林書豪,即便可能在市場影響力變小點(其實這都是未知數),從球場層面來說,發揮空間也變大,只是在西區要打進季後賽不是很容易。

 

對紐約尼克隊來說,但願日後發展如他們所賭到的,但可以肯定的是,紐約尼克隊,會失去很多球迷的關愛,包括我在內。如果尼克隊新的球季表現不佳,就等著被輿論與球迷轟炸到死吧!

Published 18-07-2012 02:26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7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4252627282930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