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奧運男籃前瞻

奧運男籃分組情況:

A組:美國、法國、奈及利亞、突尼斯、阿根廷、立陶宛

B組:西班牙、英國、中國、俄羅斯、巴西、澳洲

 

按照奧運的競賽規則,各組前四名可以出線,然後以A1-B4A2-B3A3-B2A4-B1的方式交叉決賽。

 

A形勢較為明朗

A組來看,奈及利亞與突尼斯是顯然比較弱的球隊。美國隊的實力是比較超群,他們在同組最大的對手是阿根廷。不過自從2006年美國世錦賽打敗阿根廷之後,他們就再也沒有輸過,阿根廷這批主力戰將也老化不少,反倒是法國隊需要注意。

 

法國隊需要注意的是什麼?他們有可能很強,也有可能突然之間當機的情況。也就是說,這個隊很不穩定。如果說會有什麼冷門,奈及利亞可能對法國會有一些威脅,而同樣的,法國給美國隊帶來的威脅,說不定比阿根廷還大。因為他們有八名有NBA資歷、或是準NBA(有是已經打過、或被選到過)的球員,有的是現役,對NBA這些球員自是再了解不過了。

 

而立陶宛的實力就在那裡,還是很強,但沒有強到美國隊打不了的地步。但立陶宛仍是鐵軍一支,他們要勝出必須至少拿下非洲的兩支強隊。

 

這一組有幾個話題:一是小組賽裡誰能令美國隊輸球?以目前來看,我認為各隊都沒有機會,但美國隊並不會都是大勝過關。阿根廷看起來好像有機會,但是我不認為K教練會讓美國隊再哭一次。二是誰能爆點冷門?奈及利亞不可小看,法國、立陶宛對上他們都沒有必勝把握。奈及利亞有4位擁有NBA資歷的球員,絕不是個可以小看的對手。

 

B一團混戰

B組是個亂集團,沒有想像中那麼清楚好打。很多人可能會認為,中國跟英國是比較弱的隊伍,我也承認,但他們都具有攪局的能力。若不當心,被偷咬一口就悔之莫及。

 

B組的大熱門無疑是西班牙,雖然沒有金童Ricky Rubio坐鎮控球工作,但是鋒線陣容空前整齊,而且內線還多了Serge Ibaka,再加上Gasol兄弟,比美國隊的內線球員還要好。西班牙是B組的超級強隊,這點不必懷疑。

 

B組第二強的球隊,俄羅斯與巴西應該是比較接近的球隊,但這兩隊都有一個問題:不穩。俄羅斯是典型的東歐球隊,有時會打得特別好,但有時也會打得很離譜;巴西也是一個毛病,但今年巴西的陣容相當整齊,尤其三個內線球員NeneTiago SplitterAnderson Varejao都很適合打國際賽,這三個即便碰到美國隊的內線也未必吃虧。後衛方面也有Leandro Barbosa的加入,對巴西的幫助很大。我覺得今年巴西隊會在奧運會上有所作為。

 

澳洲沒有Andrew Bogut的加入,整體實力有一些遜色。整支球隊會變成Patrick Mills的球隊,但對抗性強依然是他們的傳統作風,要吃掉他們也不會太容易。中國隊的陣容跟2010年世錦賽相比變化不大,但是我認為他們已經有跟世界一流強隊拉鋸的能力,誰不小心都會輸掉。至於英國,Luol Deng的實力跟其他的隊友有落差,然而這個沒有太深籃球傳統的球隊,能有什麼表現?我們拭目以待。

 

這一組的話題是:一,中國隊能贏幾場?我看好中國隊至少可以贏下英國。另一場晉級八強的機會要從澳洲身上找比較實際。無可否認,今年中國男籃的任務本身就很艱鉅,但2010年世錦賽時的「強運」能否再降臨在中國隊頭上?需要靠自己,也得靠運氣。

 

二,誰能威脅西班牙?我反而覺得俄羅斯的可能性較大,巴西不是西班牙的對手。俄羅斯比較了解西班牙,同時交戰多年,也曾在歐錦賽中打敗過他們。不過不論誰跟誰,俄羅斯、巴西都有進逼西班牙B組王座的實力。

 

我最近也會在中視轉播今年的奧運男女籃比賽,有興趣的球迷可以收看。

Published 29-07-2012 02:42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7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4252627282930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