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布魯克林籃網隊:新環境,新氣象

主要變動:

離開:Jordan FarmarDeShawn StevensonShelden WilliamsÁnthony MorrowJordan WilliamsJohan PetroGerald GreenDamion JonesSundiata Gaines

 

加入:Joe Johnson(從老鷹隊來)Reggie Evans(從快艇隊來)Mirza Teletovic(新人)Tyshawn Taylor(新人)C. J. Watson(從公牛隊來)Ilkan Karaman(新人)Tomike Shengelia(新人)Jerry Stackhouse(從老鷹隊來)Andray Blatche(從巫師隊來)Josh Childress(從太陽隊來)

 

賽季分析:

光看到籃網隊的補強內容,實在足以讓隔壁的尼克隊感到膽戰心驚。別的不說,光一個Joe Johnson,就是一個實用又夠力的鋒衛全能球員,再加上幾員大將續約、復出,籃網隊的陣容整齊,自不待言,足可威脅到尼克隊。

 

籃網隊的先發陣容相當可觀,Deron Williams,再加上Joe JohnsonGerald WallaceKris HumphriesBrook Lopez,這是籃網隊自2003年爭冠失敗以來,軍容最為壯盛的一年。先發很齊備,替補就要夠力,而這也是籃網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。

 

籃網隊上一季的新人MarShon Brooks表現不錯,新賽季裡他會是後衛上最重要的一顆棋子;從快艇隊轉來的Reggie Evans是打髒活、幹苦力的內線好手;替補控球C.J. Watson有一定的能力,打替補就夠用;而新簽下來的Andray Blatche則是原來巫師隊的進攻主力,因為個人問題而被踢掉,底薪加入也算是籃網隊賺了。比較讓人感興趣的是幾位歐洲新秀球員:Mirza Teletovic是波士尼亞人,上一屆西班牙聯賽的最佳前鋒,是個大個前鋒射手;Ilkan Karaman是土耳其國家隊國手,這一季還不一定會加盟,但也是一員驍將。

 

上一季籃網隊崩盤崩得很快,Lopez的傷病是很重要的原因。他們也曾追逐過Dwight Howard,但在沒有爭到之後,他們也算是迅速的調整方向,維持現有陣容,轉抓Joe Johnson。然後球隊移到布魯克林後,不論球場設施、環境,都讓籃網隊諸將大為滿意,這會令幾位主力戰將留在這裡為球隊效命的心更旺。難怪很多球評都認為,籃網隊會是新球季進步最多的球隊,士氣上看起來就相當好了。

 

按道理說,籃網隊也確實該出點成績了,總教練Avery Johnson現在手上已經有不少籌碼,可以好好的發揮一番。不過他們更重要的是,他們要比下紐約尼克隊,尼克隊在曼哈頓,籃網隊在布魯克林區,自籃網隊從ABA轉入NBA後,他們就移到哈德遜河的另一端,總的來說就只能算是鄰居,而不是兄弟,即便是講日後的戰績,尼克隊也比籃網好上一些。雖然籃網隊在Jason Kidd時代曾經兩度打進總冠軍賽,但庶子的地位,卻很難改變。如今籃網隊是登堂入室了,要成為紐約第一隊,當然要比下尼克隊,否則像快艇隊那樣做萬年老二,這是無法忍受的。籃網隊與尼克隊的情況會不會變成像MLB裡的紐約大都會隊與紐約洋基隊分庭抗禮那樣?從他們所準備的一切與老闆的魄力來看,尼克隊將受到龐大壓力。

 

Deron Williams總算找到一個比較安定環境,可以好好去奮鬥,在籃網隊的這段期間裡,其實他沒有充份發揮到自己的領導能力。這使Deron Williams的身價是掉了一些,不過他也確實是時運不濟。其實可以觀察的是,Deron Williams在隊友夠強的時候,他是否可以發揮更加乘的功效?他是不是超級球星,很快就能見分曉。

 

無論如何,這一季對籃網是相當重要,能不能打響回到紐約的第一砲,甚至在戰績上有更好的表現,都會決定未來他們在紐約的發展。籃網敢搬進布魯克林區,明顯的就是來搶地盤的,未來紐約市球迷到底認同誰,將由戰績說話。

 

期待看點:Everything。徹底改版過後的籃網隊,預計會打出新氣象,甚至可能從球季一開始就打出強大的氣勢。如果是尼克隊對籃網隊的比賽,將是NBA版的地鐵大戰,十分期待他們的表現。

 

預測戰績:至少47勝,甚至50勝都不在話下。

 

Published 03-10-2012 08:46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