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費城七六人隊:天翻地覆的變化

主要變動:

離開:Andrew IguodalaJodie MeeksNikola VucevicElton BrandCraig BrackinsLou WilliamsTony Battie

 

加入:Andrew Bynum(從湖人隊來)Nick Young(從快艇隊來)Kwame Brown(從勇士隊來)Jason Richardson(從魔術隊來)Arnett Moultrie(新人)Royal Ivey(從雷霆隊來)Maalik Wayns(新人)Dorrell Wright(從勇士隊來)

 

賽季分析:

上一季七六人隊在大西洋組領先了很長一段時間,一直到最後才棄守跌至第八,但卻上演了老八傳奇,一口氣掀翻了芝加哥公牛隊。雖說公牛隊傷兵滿營,敗北是非戰之罪,但七六人隊也成了上演老八傳奇球隊中的一員,至少面對球迷,他們很可以交待了。

 

不過,在球季結束後,球隊捲入了Dwight Howard的球員交易裡。送走了主力大將Andre Iguodala等,而迎來了關鍵人物Andrew Bynum。為什麼要做這樣的變動?這就很耐人尋味了。

 

Doug Collins是個很有經驗的總教練,他自己也很清楚,如果按七六人隊的陣容不變,在東區頂多也就是打進季後賽、然後被淘汰,最多最多就是打到第二輪。Iguodala是不錯,但是他不是那種超級明星。現在七六人隊需要的,是有一、兩個位置在東區具有最大威嚇力,能交易來Bynum,是他們所能得到最好的結果。現在有了Bynum,還有白人中鋒Spencer Hawes、大前鋒Lavoy Allen、新人Arnett Moultrie、老將Kwame Brown等等,內線的人員肯定是夠用。

 

在前鋒線上,也毋須擔心,他們原有的Thaddeus Young是很好用的前鋒,另外讓Evan Turner取代Iguodala也是他們預期中的目標。而後場線上,還有Jure Holiday、新轉來的Jason RichardsonNick Young等等,除了控球差一個比較有效的替補外,每個位置都能確保至少有兩個人可以打,七六人隊的軍容,不可不謂相當壯盛。

 

但在可戰之兵充份之際,七六人隊卻在新球季,要面臨一個大轉型的考驗。

 

首先是原先以Iguodala為主的風格,必須轉變到內線主打,這對這支整體速度快的七六人隊來說,必須先適應這樣的問題。不僅是球員,連教練也是,Collins從在NBA帶隊以來,從來沒有擁有過好中鋒。現在有個Bynum這個在聯盟中可以排進前三的新生代中鋒,如何把他用得像在湖人隊時一樣好,才是他最大的挑戰。其三,當初敢放掉Iguodala就是看好Turner可以取代他,但成不成,還是另一回事。如果這三個挑戰可以排除,七六人隊將是東區的頂尖強隊,至少季後賽無憂,這無庸置疑。

 

七六人隊另一個改變,是會加強球隊的三分外線攻擊。簽下Nick YoungDorrell Wright,都是基於這番考慮,這兩人的活動能力都不錯,三分外線也有一定火候,對七六人隊更靈活的戰術運用會有很大幫助。

 

經過這樣的轉型,至少,可以讓七六人隊有更上層樓的空間。雖說熱火隊的奪冠是沒有好中鋒,但熱火隊一路打來也沒有碰到具有強力內線得分球員的挑戰。至少七六人隊會希望,可以在內線強攻上可以有更大的破壞力,而之前不論是Hawes或是離開的Elton Brand,都沒帶來這樣的幫助。

 

如果七六人隊整合成功,他們的實力,實在是不能小看。

 

期待看點:Bynum能不能在七六人隊也打出在湖人隊時的成績?甚至更好?相信這會是許多球迷關注的焦點。Bynum可以幫助七六人隊在內線強度與質量上的提升,但因在湖人有多位強援幫助,如今轉到七六人來是否可以獨當一面?是龍是蛇,在此一季。

 

預測戰績:50~55勝之間。

 

Published 03-10-2012 08:24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