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洛杉磯湖人隊:新版湖人「F4」

主要變動:

離開:Andrew BynumRamon SessionsTroy MurphyMatt BarnesJason KaponoJosh McRobertsChristian Eyenga

 

加入:Steve Nash(從太陽隊來)Dwight Howard(從魔術隊來)Antawn Jamison(從騎士隊來)Earl Clark(從魔術隊來)Chris Duhon(從魔術隊來)Jodie Meeks(從七六人隊來)Robert Sacre(新人)

 

賽季分析:

在上一季湖人隊兵敗之後,對於球隊現況的改變,已經是迫在眉睫,而能改變現況的就是將Dwight Howard給交易來。現在對湖人而言,是後Kobe時代,最後湖人隊不但僅花了Andrew Bynum的代價就換來Howard,還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簽下Steve NashAntawn Jamison,轉眼之間,湖人的冠軍聲勢又回來了。

 

不過聲勢回來了,現在湖人的狀況是一批老人加個Howard,這個以KobeNashHoward再加上Pau Gasol的新湖人F4,能不能拿回冠軍?還得打個問號。

 

湖人隊要面臨的四大問題是:

一是球員雖然星光閃閃,但老將居多,會不會重蹈2004年季後賽的慘劇,確實值得懷疑。Nash38歲,Kobe34歲,Gasol32歲,Jamison36歲,World Peace也有32歲,這些主將們的年齡已經不小了。上季季後賽就是擋不住雷霆隊的衝擊致敗,這一季人手增加,卻不代表一定就能封王稱帝。

 

二是球隊是全新的,打掉了主力控球又換了中鋒,整個打法上都需要再調整。就整個季前賽的情況來看,湖人隊的磨合程度令人堪憂。

 

三是總教練Mike Brown,他不是個爛教練,也是個有才華的教練,但他與湖人隊整個運作系統的配合還不是很理想。畢竟湖人照著Phil Jackson的方式打已經行之有年,也非一朝一夕之間可以讓彼此之間適應。

 

四是替補球員還是嫌弱。現在因為替補大前鋒Jordan Hill受傷,湖人隊還需要個替補內線。而他們原先最屬意召回Lamar Odom,但Odom已加盟了快艇隊,他們可能會找像Kenyon Martin這樣的球員加入。可是湖人隊的薪資空間全無,已經差不多一億了,可能得賣些人才能換到一些空間補強替補。像替補控球就是個重要的位置,Nash不可能打很久,替補控球的能力就很要緊。現有Steve BlakeChris Duhon,但都不太滿意。湖人可能在之後簽回Derek Fisher,但也會是在清掉一、兩位球員之後。

 

Nash來到湖人隊後,首先的工作就是要讓湖人隊控制球時間最多的Kobe手上分出球權,由Nash去歸整整個球隊的進攻。要讓Kobe有更好的進攻效率,就得要減少他的浪投,讓他確認隊友是可以信任的,有拿過年度MVPNash相信會讓他更服氣一點。

 

而新加入的Howard會有怎樣的表現,無疑是湖人隊能走多遠的關鍵,即便他的傷勢趕不上球季之初,湖人隊的戰力也可以維持不錯。我猜想,湖人隊一定知道Bynum的傷勢,所以才放走他,這也等於是黑了七六人隊一把。要比對HowardBynum的健康狀況,後者根本是不能比的。

 

現在對湖人隊而言,是所謂的後Kobe時代。這情況很像是1982-83年球季的費城七六人隊,眼見在總冠軍賽上屢戰屢敗且日漸老化的Dr. J,七六不惜重金請來Moses Malone,結果在1983年以摧枯拉朽之勢拿下總冠軍。但如今Howard的主宰力雖不及當年的Malone,但Kobe與其湖人隊的陣容配置卻超越當年的七六人隊,只是年紀稍長,不過他們要面對的對手是強多了。湖人的目標與Kobe的目標是一致的,就是再拿下至少一個總冠軍,如果這個目標達不到,那都是失敗。

 

以整個西區來說,能當湖人對手的,我想只有雷霆隊,連馬刺隊都很難敵得過他們。雷霆隊既然已經擊敗過湖人一次,不論是球技、年紀跟體能都正值巔峰,信心也上來,這才是湖人的大敵。而這樣新整合的湖人隊能否打敗已經經營一段時間的雷霆,確實是值得懷疑的。不過,條件最起碼比上一季好,湖人隊依然是問鼎冠軍的大熱門。

 

不過以季前賽的表現來看,湖人還有一段路要走,整個整合都還沒有完成,看來他們在球季的前半段,會有一個掙扎期。如果到球季後段,那種冠軍氣勢沒打上來,即便進入季後賽也是很危險的。

 

期待看點:NashHoward對於湖人隊其他諸將的影響與化學作用能到什麼地步。另外,Kobe今年會挑戰不少紀錄,今年他會是新聞焦點。

 

預測戰績:5256勝,問鼎總冠軍大熱門。

 

 

 

Published 17-10-2012 11:29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