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鳳凰城太陽隊:Steve Nash時代的結束

主要變動:

離開:Steve NashGrant HillJosh ChildressRobin LopezHakim WarrickMichael ReddRonnie Price

 

加入:Michael Beasley(從灰狼隊來)Wes Johnson從灰狼隊來)Kendall Marshall(新人)Luis Scola(從火箭隊來)Jermaine O’Neal(自由球員)Goran Dragic(從火箭隊來)P.J. Tucker(自由球員)

 

賽季分析:

2004-05年球季開始,太陽隊就是Steve Nash的球隊,如今Nash離開了,而且是到宿敵湖人隊去,確實會讓很多太陽隊的球迷無法接受。但是Nash給了太陽隊最美好的時光,如今球隊要步入重整,也只能走下去了。

 

而之後太陽隊會是誰的球隊?Goran Dragic?還是Michael Beasley

 

你沒有辦法說,Dragic到了太陽隊後,能像Nash那樣,但也沒法說不可能,因為當年Nash從小牛隊回來的時候,也沒有人想像得到他居然好到可以拿整個NBA的年度MVP,而且還拿了兩次。控球後衛這個位置,是所有籃球各位置中,最能養出大器晚成的,NBA已經有很多前例,Dragic會被看重,他也有同樣的特質,不僅是在球技上,或是在人格上。也許Dragic不是下一個Nash,但他會表現得很出色。

 

至於這幾年下來一直在迷茫中的Beasley,則是一個天才型的球員。與他同梯的Derrick Rose已經拿下NBA的年度MVP,這對他而言是一種不小的刺激,甚至與他同隊的Kevin Love都是NBA明星球員了,而他還找不到未來的方向。Beasley的實力,當然不應如此而已,他若大徹大悟,依然有重新站起來的可能,畢竟他還年輕。他所需要做的是,把他的天才部份放下,更紮實的去理解籃球比賽會更重要。

 

今年加入太陽隊還有很多可看的球員:鋒線上有Luis Scola,若無意外,他將出任先發大前鋒。但太陽隊的中鋒可能會用老將Jermaind O’Neal,他其實沒老到不能打球,這個前NBA明星中鋒,這幾年也夠背的了,但若無傷,他依然有用。不要忘了太陽隊擁有最強的隊醫,這都不是蓋的。而新人控球後衛Kendall Marshall則是令人期待的球員,有一天Dragic會離開,或是Dragic表現不理想時,他就可以接上。Marshall應該是今年的新人控球後衛當中,傳球能力最強的一個,但他會比之前由Williams訓練出來的北卡控球前輩如Raymond FeltonTy Lawson如何?恐怕還有待考驗。因為選了他,可以理解為太陽隊將會花很多時間培養他,先從替補打起,然後再看未來,當Dragic的合約走完後,可能就是他先發的時候。

 

以陣容來看,太陽隊要打進季後賽是相當困難的,他們不會是最糟的球隊,但防守能力卻很有問題。在Shaquille O’Neal走掉之後,太陽隊最大的收獲就是把中鋒Marcin Gortat練出來。但很多人也認為Gortat是因為Nash在陣才有這樣的表現,這一季也會是他的正名之戰。

 

最令太陽隊感到麻煩的是,Nash的影響太大,雖然教練沒換,但跟換了一個用了很久的引擎一樣,整隊都會感到不對,Nash的影響力還超過總教練。現在看太陽隊會覺得整體架構尚稱可以,但要拼西區列強就很勉強。像Luis ScolaJared DudleyChanning Frye等人都已是難以再挖掘出什麼的球員。太陽隊如果想東山再起,還需要更大的變革,依現有陣容,難有作為。

 

期待看點:BeasleyDragic的表現,也許他們會是太陽隊未來倚重的核心球員,可以期望他們與Gortat聯手的效果。

 

預測戰績:34勝到40勝,難進季後賽

 

 

 

Published 17-10-2012 08:3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