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湖人有意,詹皇無情?

最近最大的猛料,就是湖人隊可能在2014年時,欲召來LeBron James加盟,這在美國媒體間是炒得沸沸揚揚。有很多這種NBA的流言,原本是蒼蠅不抱無縫的蛋,但這則新聞,倒是很有趣,而會放這種消息出來的媒體,也許只是媒體之間的炒作,但若是有人授意放放風聲測測反應,那就很有趣了。而James本人,沒有說不,也沒有說會去,傻子才在現在表態。

 

熱火三巨頭,到2014年的時候會掀起另一波的自由球員市場高潮。這三人都會成為自由球員,但是是球員選項的自由球員,也就是可留可不留。但湖人在2014年要招來LBJ,到底可不可能?無論如何,在新聞缺缺的NBA季前賽期間炒這話題,無疑是美國媒體的一招猛料。有沒有另說,但確實不能否定這個可能性。

 

但前提是,Kobe是不是到2014年就退休。

 

對湖人隊而言,永續盛世才是他們的第一考慮。兩年後,Kobe的合約也結束,很多球隊都把目光瞄準那個時候。別看湖人現在砸錢砸得狠,兩年後除了Nash的合約未到期外,其他人都不確定在2014年還留在湖人。換句話說,湖人隊確實有超大的薪資空間,而不會有人不動心的。因為那是在LA,不是在別的地方。我不能說湖人沒有這樣的念想,但是也會引發新的爭論:LBJ會不會去?如果去,會怎樣?不去,會怎樣?

 

LBJ要是不去,那還好辦,留下來與他的弟兄們一起奮鬥。但若Dwyane WadeChris Bosh一起執行球員選項留在熱火,是否能一直建立王朝,也在未定之數。反觀湖人已經弄來了Dwight Howard,而且在2014年留有大片薪資空間,看起來湖人似乎更為誘人。觀乎LBJ這幾年來的行為模式,什麼袍澤兄弟情誼都是其次,他是一個熱愛勝利的人,他不想輸球,到時候會做什麼選擇,還真不知道。2014年時,LBJ已經到了30歲了,但以他的體能條件,打到35歲還維持一定的實力跟戰鬥力都是可以的。我真的不敢說,他有沒有去湖人的心。

 

但這其中,會有一些意外,譬如,Kobe如果兩年後不退休,還想在湖人打呢?湖人敢不要他嗎?如果真迎來LBJ而舍Kobe,在LA龐大的Kobe球迷會如何?

 

LBJKobe之間的心結,包括他們支持者、球迷之間的矛盾,不是這麼容易打開的。雖然這兩人未在總冠軍賽對決過,但是同樣的運動品牌代言人、同樣是兩代球星,LBJ要達到Michael Jordan的天下第一人成就,就必須擠下Kobe。超越,只是遲早的事,但Kobe的球迷能忍受LBJLAKobe的地盤嗎?我相信即便是LBJ,自己也沒那麼笨,去湖人隊做Kobe退休後的接棒者。

 

在湖人隊擔任頭號球星,需要一點特質,而最重要的特質是臉皮要極厚,厚到導彈都打不穿的地步,不然會被全世界的怨恨與口水給淹沒,需要有膽敢與全天下為敵、堅持自我風格的氣魄。LBJ已經背棄過騎士隊一次了,而這件事到現在的後遺症都還沒有因為他拿到總冠軍而解消,而這事也一直是LBJ的心病。如果他再離開熱火而到了湖人,他就真的成為NBA呂布了,三姓家奴的名聲可能就不太好聽了。

 

無論如何,這事都還言之過早。我個人還是認為,兩年後,LBJ會留在邁阿密,創造屬於他自己的熱火王朝,而不是跑去湖人接Kobe的棒,成為湖人王朝的一部份。這差別就在於,熱火從未有王朝,LBJ可能就是開天闢地的一個,是球星創造一個時代;但他要是到湖人,只是湖人輝煌歷史中的其中一段時光,這中間的差別太大了。但若這兩年,熱火隊未能延續總冠軍創建一個黃金時代,兩年後的事就很難說了。

Published 19-10-2012 05:34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