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紐奧良黃蜂隊:「一眉哥」的時代

主要變動:

離開:Chris KamanEmeka OkaforTrevor ArizaJarrett JackCarl LandryGustavo AyonSolomon JonesDarryl WatkinsMarco Belinelli

 

加入:Anthony Davis(新人)Ryan Anderson(從魔術隊來)Robin Lopez(從太陽隊來)Austin Rivers(新人)Brian Roberts(新人)Hakim Warrick(從太陽隊來)Roger Mason(從巫師隊來)Darius Miller(新人)Soloman Alabi(從暴龍隊來)

 

賽季分析:

黃蜂隊拿到今年的選秀狀元,沒有意外的選進可能是近年來最好的內線防守球員Anthony Davis,這確實會讓人對黃蜂隊的未來有很大的期待,同時也可能是有史以來長得最讓人會發出會心一笑的選秀狀元。黃蜂隊在夏天的補強也有相當不錯的成果,可以看出,他們已經漸漸的從失去Chris Paul的陰影中走出來。未來,黃蜂隊將是「一眉哥」Davis的天下。

 

Davis到底好在那?我覺得他是加強版的Marcus Camby,在運動能力、速度、彈跳力都在Camby之上,防守範圍更廣,所需要的就是經驗。Camby的進攻能力是後天練出來的,這點我看Davis會更好一些。不過現在的NBA已經不太有那種救世主出現,加入第一季就能像當年的Tim Duncan那樣把球隊從一支大爛隊一下子變成總冠軍的候選球隊,一方面現在的新秀在技術上、心態上不那麼成熟,另一方面也要看客觀條件允不允許。即便是LeBron JamesDwight HowardÐerrick RoseBlake Griffin這種近十年來稱得上首屈一指的選秀狀元都做不到,那就更不用說別人了。所以對Davis的期待是在未來,而不是指望他第一年就可以把黃蜂隊變成殺人蜂。

 

黃蜂隊在今年夏天可以說做了很多大事:其一是續約Eric Gordon。雖然Gordon一直有求去之心,但是最終還是留了下來,黃蜂隊希望球隊未來的規劃可以打消他的求去念頭。其二是完成了重大交易,換來Ryan Anderson這個進步非常大的前鋒,另外也補進了像Robin LopezHakim Warrick等鋒線球員。Anderson已經打出自己立足NBA的信心,他的籃板與三分火力,可以為黃蜂隊帶來不小的幫助。

 

而另一名重要的新秀Austin Rivers有可能要擔任先發控球,這會是巨大的考驗。球隊放掉了Jarrett Jack,雖然還有一名不錯的控球Greivis Vasquez,但他的風格是中規中矩,是個不錯的替補控球、但缺乏擔當先發控球的能力。Rivers的控球能力,會考驗著黃蜂隊對其未來發展的選擇。除此之外,黃蜂隊也有一些不錯的年輕球員,如得分後衛Xavier Henry、小前鋒Al-Farouq Aminu、中鋒Jason Smith等等,現在他們已經建構了一個年輕、但有潛力的陣容。

 

基本上,黃蜂隊可以說把他們原有的陣容,在今年夏天能打散的全散了。包括他們的先發鋒線、後衛,可說是一個不剩。將來這是DavisGordon的組合,看是否可以打開一條路。以黃蜂隊這樣小的市場,很難吸引到多好的自由球員前來,他們只能學雷霆隊,手上有的就儘量保住,然後成長成一支不可忽視的勁旅。如今NBA的託管也已經結束,球隊的一切也會步入正軌。年輕的總教練Monty Williams是個非常不錯的總教練,他也許會像Scott Brooks那樣成功。

 

期待看點:Anthony Davis的可以帶來多少的人氣與戰績效應?這是自Chris Paul來到黃蜂隊以後,最重要的一個,也是近幾年來防守天賦能力最好的新人球員之一。他的一切表現,都會令人有很深的期待。

 

預測戰績:3035勝,會有相當的進步。

 

 

 

Published 24-10-2012 02:3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