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Preview—曼斐斯灰熊隊:瓶頸時刻

主要變動:

 

離開:O.J. MayoGilbert ArenasJeremy PargoDante CunninghamJosh Davis

 

加入:Jerryd Bayless(從暴龍隊來)Wayne Ellington(從灰狼隊來)Tony Worten(新人)Jerome Jordan(從尼克隊來)

 

賽季分析:

上個賽季,灰熊隊並沒有繼2011年季後賽的精彩,而是在季後賽首輪敗給了快艇隊,而且輸得很窩囊,可說是應勝未勝。因為這樣,這一季灰熊隊並未做出太大的變動,有影響力的僅是O.J. Mayo給放走,而弄來了一些替補隊員。灰熊隊的前程就只能止步在季後賽首輪嗎?這一季就很關鍵了。

 

灰熊隊的陣容,基本上還算很穩固:在後場方面,先發控球Mike Conley表現平穩,先發得分後衛Tony Allen是防守悍將,算是守優於攻的組合。Conley需要有更出色的表現,按他的現在的水準,只能說是中規中矩而已,跟聯盟的頂級控球還有一段距離。而在替補上,今年為了增強進攻火力,把暴龍隊的Jerryd Bayless與灰狼隊的Wayne Ellington找來,特別是Bayless是有相當的攻擊火力的,會彌補一部份後衛進攻的缺憾。而新人Tony Worten是個強悍的雙能衛,這也會是他們的強援。

 

鋒線上是灰熊隊最強的利器:小前鋒Gudy Gay、大前鋒Zach Randolph與中鋒Marc Gasol,是NBA最具有殺傷力的鋒線組合之一,而且高度與厚度兼具。Gay一度被傳聞會被交易,但要交易他,灰熊隊整個進攻線也會垮掉,他的替補是Quincy Pondexter,也是不錯的球員,且是防守悍將;內線替補更多,Marreese Speight本身打得就不錯,他與GasolRandolph就是交互上場,維持三人輪轉。而替補的中鋒還有伊朗中鋒Hamed Haddadi、新簽的Jerome Jordan,他們上場時間不會多,就是頂一下而已。

 

由於灰熊隊這幫主力球員已經組合了一段時間,年紀也不算大,除非有人受傷,否則大體上,灰熊隊還是可以維持相當的實力。在面對快艇隊的季後賽裡,他們貧攻的問題比較嚴重,三分外線尤其是他們的缺點,比較擅長的僅有MayoConley,現在Mayo又走了,灰熊隊的三分外線可以說是糟糕至極,在全聯盟都是倒數的。球隊本身強調防守沒有錯,但從現今NBA的趨勢來看,三分線的重要性是更被強調。熱火隊可以沒有能進攻的內線球員,但憑著幾個搖擺人跟三分火力,還是幫助他們拿下總冠軍。灰熊隊要是能爭到一些射手,相信對他們會比較有幫助。

 

不過,擺在眼前最困難的,還是他們是否面臨了一個上不去的瓶頸。他們不會在2014年與其他球隊去爭自由球員,因為三大鋒線就吃掉了一大半的薪資空間,但他們需要挖掘有力的後衛,特別是外線能力強的球員來幫助他們。而眼下灰熊隊這套陣容,若是在這兩年沒能打出點什麼,那麼他們也有瓦解的危險。所幸這些主力都還年輕,較老的Randolph也僅31歲,還有時間再整一整。像一些老人球隊如湖人、小牛、馬刺,看到灰熊都會有點發怵,但年輕一點的雷霆隊就不會怕他們,快艇隊、金塊隊跟他們也有得打。

 

我個人對於灰熊隊抱著Conley不放感到不解,他顯然不能滿足灰熊隊在後衛線上的需求。Conley確實是能防守,但組織團隊能力與進攻能力卻相當一般,灰熊隊顯然有更好的選擇。如果Conley是放不掉的,那麼只能冀望一個更好的雙能衛,可以彌補灰熊隊在後衛上的弱點。

 

期待看點:看看替補BaylessEllington與新人Worten能帶給球隊怎樣的表現,灰熊隊能改變的就只有後衛線的實力提升,才能幫助他們走更遠。

 

預測戰績:48勝到52勝,依然是不可忽視的強隊。

 

 

 

 

Published 24-10-2012 03:0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0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