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Kevin Durant要變成「雷霆版的LeBron James」嗎?

雷霆隊在失去了James Harden、換來Kevin Martin後,一個變化已經正在發生:Kevin Durant越打越全能,而且表現令人震驚,在開季的三場球裡,得分顯著下降了,平均22.7分,但其他方面卻明顯增加了很多,籃板居然有14.3個,助攻也上升到6.7次。這是什麼資料?LeBron James的表現!

 

在這三場比賽裡,雷霆隊卻是12敗。當然,這只是開季如此,雷霆隊不會戰績不好。但KD會不會就這樣「全能」的打下去?倒是很耐人尋味的問題。

 

Harden離開後,雷霆隊確實需要去思考,如何填補Harden的功能。Martin可以代替Harden的得分與外線,但是他的切入破壞力,Martin做不到。因此Harden的其他作用,需要隊友來分擔;包括替補控球Eric Maynor是否可以頂上來?主力後衛Russell Westbrook可不可以承擔多一點的作用?而最關鍵的還是Durant,他會有怎樣的改變?這才是重點。

 

Harden之于雷霆隊的重要性,不僅是他表面上的16.84.1籃板3.7助攻的表現而已,而是他有非常豐富的攻擊手段,與強壯的身體,可以撕開對手防線。對雷霆隊而言,Durant的進攻負擔可以因為他而減輕很多,因為Harden是個可以突分的球員,Durant可以專注在進攻上。但換來的Martin就做不到這點,因此這個工作,就必須落在WestbrookDurant兩人身上。而Westbrook平常已經做得夠多了,因此Durant的進攻角色就勢必要有所轉變,因為他們不能浪費Martin的進攻能力,所以Durant會減少他自己的出手,而花更多力氣在串連全隊的進攻上。

 

但這變化,對Durant是好事嗎?對全隊是好事嗎?

 

Durant最具威力的,還是他自身的進攻。他的身高與投射技術,已經在NBA裡是另人最感到頭痛的。而要他減少出手,而多做一些其他的事,他也會願意這麼做,因為是球季開始,要做球風上的改變與調整就要趁早,同時也開發出一些其他的技能。但這麼做會不會影響到雷霆隊的成績?這就得賭。若我是雷霆隊的對手,我寧可讓Durant傳給別人而不是他自己投。

 

那麼,Durant有沒有能力做到像James那樣全面呢?這絕非不可能。

 

Durant剛進入NBA的時候是在西雅圖超音速隊,當時的超音速隊還奇想天外的一度把他擺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,讓他很充分的去磨練他的傳球與運球技術。610吋的得分後衛,但久了之後,發現Durant打小前鋒更能發揮,尤其不能忽略他的籃板能力。所以Durant本身,他的最擅長特點還是進攻,但不代表他不能做其他事。而且他的身材比James還高,投籃技術更在James之上,我不相信有那個對手敢放他在外線空位的。

 

而且從球隊角度來看,Durant往全能方向發展,也是一種球隊需要。眼下說雷霆隊與總冠軍無緣,還言之過早。如果說Harden的交易是在二月發生的,我會說雷霆隊危險,但現在還在季初,雷霆隊如果磨合得當,把Harden離去後的所有職能都在自己隊裡可以補全,那麼他們依然有衝擊冠軍的實力。讓Durant技術全面化,只是其中一步。

 

現在看來Martin的得分角色是可以扛起來的,Durant的全面技術也是可以練起來的。剩下的問題,還包括替補控球Maynor,以及Westbrook本身需要更像一個控球後衛的冷靜頭腦。我個人會抱著一種欣賞的態度,去看待Durant在這一季的新轉變。

 

 

Published 05-11-2012 11:37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31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1
2345678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