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馬刺隊應不應該被處罰?

在馬刺隊客場挑戰熱火隊的這場比賽裡,馬刺隊總教練Greg Popovich在打完對魔術隊的客場之後,就把四個主力球員Tim DuncanTony ParkerManu GinobiliDanny Green給送回聖安東尼奧,僅剩9位球員打完比賽。但這場比賽馬刺隊也險些擊敗熱火,最後僅以100105落敗,而在比賽中,David Stern就已揚言要對馬刺隊的行為開罰。

 

你覺得,馬刺隊應該受罰嗎?我且先保留下自己的意見。

 

認為不該罰的:

球員調動是很正常的事,到熱火隊時,馬刺隊已經連打了六個客場,Popovich也可能是對如此賽程有所不滿而做如此調度,以迎戰他們在西區的大敵灰熊隊。這是球隊自己內部的事,NBA無權干涉。況且以替補球員作戰的結果,並沒有比較差,焉知主力上場結果一定更好?馬刺隊的目的不是為了「求敗」,而是球季很長,對熱火的硬戰可以有所保留。與其讓主力隨便打打,為何不乾脆做徹底的休息?說穿了,這是球隊的事,NBA沒有理由去干涉球隊球員該如何調動。再說了,聯盟中有那條規定說,NBA球隊每次比賽都必須遣出主力出戰?

 

認為該罰的:

這四位主力球員,也未有傷勢,而明顯的戰術運用把這四個球員保留休息。偏偏這場球是TNT的全國直播,馬刺隊此舉,也無疑是打了NBA一個耳光,同時也打了TNT一個耳光。所幸這場球最後沒弄成一面倒,否則如何對球迷交代?站在聯盟領導人的角度,不能容忍這樣的事發生。否則大家開始玩練兵,那NBA比賽還能看嗎?球迷買票進場也是要看球星的,而馬刺隊這個動作,危害到球迷權益,所以該罰。這事如果出現在球季末,還情有可原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,球迷也可以理解;但現在就來這一套,未免太誇張了點。這跟你比賽結果無關,而是以後球迷還怎麼信任NBA

 

我相信持正反兩方看法的球迷一定很多,Popovich也無愧為宗師級的總教練,如果不是對球隊的控制能力到了一定程度,才敢這麼做。而丟下這樣一個難題,NBA罰是不罰?要罰要怎麼罰?重罰、中罰還是輕罰?不罰或輕罰會不會導致一些不良後果?這都是會令Stern一個頭兩個大的問題。現在Stern已經說要罰,但怎麼罰?這都是麻煩事。

 

以我個人的意見是,罰,必須罰。

 

為什麼罰?因為馬刺隊傷害的不是自己或是熱火隊,而是一個聯盟的公信力問題,若我是Stern,我不會希望此事發生。但罰的目的不是為了馬刺隊的行為,而是預防未來有球隊會有樣學樣,所以我主張罰馬刺隊1020萬美金,而禁賽Popovich就不必了,等於是一個「中罰」。就金額來說,不能說少,但對很多球隊還是會有嚇阻效果。對馬刺隊來說,Popovich不是一個單純的總教練,這個總教練的權力比總經理還大,在NBA裡只有馬刺隊的組織架構是獨樹一格的,也就是說在馬刺隊裡,除了老闆就是他最大,罰馬刺隊跟罰他沒什麼區別,所以馬刺隊不可能為這事去處理Popovich。站在管理聯盟的立場上來說,Stern不可能、也不可以一聲不吭就這樣放馬刺隊過去,否則無法跟轉播單位交代。但Stern也不會真想重罰馬刺隊,這支聯盟中形象相當良好的球隊,因此我個人推斷,罰個不多不少的錢也就過去了,就當做馬刺隊是買了四個球員的休息時間。

 

球迷當然也會有不同的看法,但是站在不同的高度上,所要考慮的事就不一樣,這是很正常的事。而我對Popovich,用替補能把熱火弄成險些輸掉,對他的佩服也只能說如滔滔江水了。

 

 

Published 30-11-2012 12:4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31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1
2345678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