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2012-13年球季首月新人盤點

今年NBA的新人球員,大體來說,受到重用的還不少。開季這一個月來,他們的表現還算很搶眼,至少有12人是固定的先發球員,也有差不多這個數字的新人在主力輪換陣容中,整體來看還算可以,而且各個位置都有人。在開季一個月的時候來體檢一下新人,並預測一下他們在之後的發展。(以下攻守統計到台北時間2012122日止)

 

Damien Lillard(波特蘭拓荒者隊,2012年第一輪第6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控球後衛

表現評估:18.83.3籃板6.2助攻,3p-41.0%

可說是年度最佳新人的大熱門球員,不但穩坐先發控球位置,而且與聯盟中的一流控球相比毫不遜色。只要不受傷,而他又維持現在的表現,其他人要追上他很有困難度的。他對球場的感覺很像剛出道的Chris Paul,助攻與防守能力可能差一些,但進攻火力在Paul之上。

 

Harrison Barnes(金州勇士隊,2012年第一輪第7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小前鋒

表現評估:9.94.8籃板1.3助攻

在球隊位置穩固,並在幾個前輩帶領下,有穩健的表現。他還可以打得更好一點,而第一季到現在來說,還尚屬稱職,需要更加強他的穩定性,但對於僅20歲的新人已經算不錯了。

 

Anthony Davis(紐奧良黃蜂隊,2012年第一輪第1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大前鋒

表現評估:16.08.3籃板2.2阻攻

受傷影響了表現,新人球季表現到目前為止不盡如意。他的才能還是顯現得不錯,尤其在防守方面,但對抗性還略差一點。如果傷好了歸隊,還是很有機會衝擊「年度最佳新人」,不過後面就要比較拼了。

 

Dion Waiters(克裡夫蘭騎士隊,2012年第一輪第4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得分後衛

表現評估:15.22.3籃板3.4助攻,3p-35.5%

攻擊火力兇猛的得分後衛,而且耐戰,雖然目前他的投籃命中率欠佳,僅有36.3%,但他與Kyrie Irving的合作不錯,表現是相輔相成的,假以時日他們會是NBA最具威力的後衛組合。Waiters體型比較強壯,打球風格也比較積極主動。

 

Michael Kidd Gilchrist(夏洛特山貓隊,2012年第一輪第2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小前鋒

表現評估:10.96.5籃板1.5助攻

以技術跟身體條件還在半成品的MKG來說,他現在的表現算是還可以。不論在攻守上,特別是他的籃板能力,都有不錯的發揮。外線還需要加強,未來會是山貓隊的核心人物。目前山貓隊的進攻權仍以後衛為主,但球隊未來的領袖卻會是他。

 

Alexey Shevd(明尼蘇達灰狼隊,自由球員)

球隊地位:主力替補後衛

表現評估:10.42.6籃板3.7助攻

應該說他已經穩固了自己在球隊裡的地位,最近是越打越好。拜Ricky RubioChase Budinger受傷,然後Brandon Roy也不克再戰,Shevd有更多的上場時間,Rick Adelman似乎不想讓他先發,而以第六人的方式先用。他能控球也能得分,到目前為止,他的適應很好,符合期待。

 

Bradley Beal(華盛頓巫師隊,2012年第一輪第3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得分後衛

表現評估:11.03.3籃板1.7助攻

巫師隊輸了那麼多場球,花很多時間練Beal,雖然有平均11分的得分,但投籃命中率僅僅33.6%,助攻才1.7個,以他來做雙能衛的想法不太現實,只是證明了Beal不能打控球。除了在運動戰中還能看出他的能力外,半場系統戰,他的效能就降低不少。在John Wall回來之前,巫師隊還得繼續鍛煉他,否則這個選秀探花也就浪費了。

 

Jonas Valanciunas(多倫多暴龍隊,2011年第一輪第5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中鋒

表現評估:9.25.8籃板1.4助攻,FG-51.2%

目前穩定的先發中鋒,今年也僅20歲,以他目前的表現,暴龍隊的未來少不了以他為核心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但以現在來說,他令暴龍隊滿意。

 

Kyle Singler(底特律活塞隊,2011年第二輪第33順位)

球隊地位:從主力替補,已成先發得分後衛

表現評估:10.03.4籃板,FG-51.2%3p-44.2%

從活塞隊8連敗後,第9場開始先發頂替Rodney Stuckey為先發得分後衛,此後活塞隊戰績開始好轉,55敗,這對他穩固先發得分後衛很有幫助。有很穩定的外線得分能力,雖目前缺少進攻上的爆發力,但他不會浪投。

 

John Henson(密爾瓦基公鹿隊,2012年第一輪第14順位)

球隊地位:從替補大前鋒升為先發大前鋒

表現評估:6.43.9籃板

最近開始先發,但上場時間並沒有太久,主要大前鋒兼中鋒的替補Larry Sanders近來表現不錯,就把Sanders安在板凳上出擊比較妥當。其實公鹿隊前鋒成群,Drew Gooden受傷,Ersan Ilyasova不穩,都給了Henson不少機會。

 

Austin Rivers(紐奧良黃蜂隊,2012年第一輪第10順位)

球隊地位:從先發後衛降到替補後衛,但還在主力輪換陣容中

表現評估:6.92.3籃板3.1助攻

被看好、但表現不如預期的後衛,在Eric Gordon受傷未上的情況下,並未能挑起雙能衛的大樑。但他本身就很年輕,基本上屬於半成品,未來可能還是會走雙能衛的替補路子。投籃能力是他最大的缺點,目前命中率僅31.1%

 

Brian Roberts(紐奧良黃蜂隊,自由球員)

球隊地位:主要替補後衛

表現評估:7.82.3助攻

黃蜂隊重要的替補控球,雖然出場時間不算高,但得分效率不錯。在季前賽時就有上佳的表現,也有一些外線能力。雖在選秀會上未被選,但表現相當出色。

 

Jae Crowder(達拉斯小牛隊,2012年第二輪第34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、替補小前鋒位置游走

表現評估:6.82.7籃板

小牛隊會在先發位置上擺一個「假先發」球員的習慣,就是名義上的先發,實際上場時間不多。Crowder以第二輪選秀的姿態卻有相當時間擔任先發小前鋒,打得還算可以,外線偶有佳作。但在Dirk Nowitzki歸隊後,他的角色就會降到替補。

 

Jared Sullinger(波士頓塞爾蒂克隊,2012年第一輪第21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力替補前鋒

表現評估:5.54.6籃板

他是一直在輪換陣容內,在籃板上還是有所貢獻的。基本上,Sulinger需要提供的就是在籃下的對抗性與籃板能力,得分倒是不用他擔心,但他在低位是有威力的。

 

Thomas Robinson(沙加緬度國王隊,2012年第一輪第5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力替補大前鋒

表現評估:5.03.8籃板

5順位中,他是最鬱悶的一個,目前雖有主力替補的位置,但表現一直不太理想。不重用他,一方面是球隊的先發大前鋒Jason Thompson還可以,一方面是他除了籃板外,其他方面的技能沒表現出來,身高也吃虧一點,防守也不如Chuck Hayes。雖還是在主力輪換陣容之內,但未來需要更努力。

 

Andre Drummond(底特律活塞隊,2012年第一輪第9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力替補中前鋒

表現評估:5.85.9籃板,FG-56.8%

活塞隊似乎不急著讓他先發,有意保護而慢慢從替補打起。目前僅19歲,時間還有大把可以慢慢練,比起之前活塞隊培養過的年輕中前鋒如Darko MilicicAmir Johnson,他的表現還算令人滿意。

 

Andrew Nicholson(奧蘭多魔術隊,2012年第一輪第19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要替補前鋒

表現評估:6.92.3籃板,FG-54.3%

場場都上場,目前是魔術隊的主要替補前鋒之一,但他的球路是屬於「不三不四」,打到內線位置很吃力,打小前鋒也欠缺應有技巧。得分能力還可以,但其他技術還需要更好。

 

Jeffery Taylor(夏洛特山貓隊,2012年第二輪第31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得分後衛

表現評估:8.12.3籃板,3p-40.0%

因為原山貓隊的得分後衛Gerald Henderson的受傷,從球隊第三場球起就站上先發位置,因為有不錯的外線,地位還算穩固。球隊也有兩位不錯的替補後衛Ramon SessionsBen Gordon,所以他也可以頂到替補小前鋒的位置去。目前來說,Taylor的表現是物超所值。

 

Meyers Leonard(波特蘭拓荒者隊,2012年第一輪第11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力替補中鋒

表現評估:5.13.8籃板,FG-53.2%

他在替補球員能力不強的拓荒者隊裡,已經是第一替補球員,在最近兩周的表現較好。缺點是防守跟策應能力還不行,但還有的是時間磨練。如果他能打上來,那拓荒者隊的內線就會比較完整。

 

Festus Ezeli(金州勇士隊,2012年第一輪第30順位)

球隊地位:先發中鋒

表現評估:3.54.7籃板

頂替Andrew Bogut擔任先發中鋒,不過先發時間不長,屬苦工型球員,有一定的封蓋能力。也許這是他未來的發展就像NBA裡的一些老苦工中鋒一樣,但以他的選秀順位與資質來說,也許這也是可以走的一條路。

 

Tyler Zeller(克裡夫蘭騎士隊,2012年第一輪第17順位)

球隊地位:替補中鋒

表現評估:6.54.8籃板

有給他充份的上場時間與機會,犯規較多,防守與策應能力還需要加強。大體上已進入主力輪換,他無法取代Anderson Vajreao,但球隊有可能需要他搭配Vajreao打雙塔。

 

Pablo Prigioni(紐約尼克隊,自由球員)

球隊地位:主要替補控球之一

表現評估:3.51.2籃板3.1助攻

還在輪換陣容中,中規中矩,也有不錯的外線表現。以他這個年紀又是NBA新人,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可以了。

 

Bernard James(達拉斯小牛隊,2012年第二輪第33順位)

球隊地位:替補中前鋒

表現評估:4.23.8籃板

Chris KamanDirk Nowitzki缺陣時,他有上場時間;而Kaman回來,他的時間就減少一些,等Nowitzki再歸隊後,可能就沒他的事了。在這段期間裡,他表現得中規中矩,但這樣並不夠。

 

Draymond Green(金州勇士隊,2012年第二輪第35順位)

球隊地位:替補小前鋒

表現評估:2.42.6籃板

場場都有他的身影,主要打小前鋒位置,但此位置勇士隊人手眾多。他因肯拼肯纏而被用上,視情況決定他的上場時間長短。

 

Darius Miller(紐奧良黃蜂隊,2012年第二輪第46順位)

球隊地位:有上場時間,但效果不明顯

表現評估:2.41.8籃板

雖有10多分鐘的上場時間,但是打得不算好,有外線能力,而同位置對手人很多,有可能被淘汰。

 

Moe Harkless(奧蘭多魔術隊,2012年第一輪第15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要替補小前鋒,最近調到先發小前鋒位置

表現評估:4.84.5籃板

由於Hedo Turkoglu受傷還未歸,魔術隊必須保持在小前鋒的能力,也不願一直把J.J. Redick調到先發,讓Arron Afflalo來打這個位置,所以將Harkless調來這位置頂一頂。Harkless是有不錯活力的球員,但沒有外線能力,這是他的缺點。他必須掌握時機打出來,現在就是站穩NBA的機會。

 

Terrence Ross(多倫多暴龍隊,2012年第一輪第8順位)

球隊地位:主要替補鋒衛

表現評估:5.71.7籃板

進攻不是很穩定,但暴龍隊有心培養他成為鋒衛主要的搖擺人。現在得分後衛上有DeMar DeRozan,不可能取代他,而暴龍隊的先發小前鋒卻是個空缺。他需要有更好的表現,暴龍隊的戰績才能上來。

 

Terrence Jones(休士頓火箭隊,2012年第一輪第18順位)

球隊地位:目前尚在輪換陣容之外

表現評估:3.62.0籃板

其實是不錯的球員,季前賽時表現不錯,但現在火箭隊前鋒不少,一時之間他沒有上場時間。只要火箭隊鋒線有人受傷,他會馬上頂上來。

 

Kim English(底特律活塞隊,2012年第二輪第44順位)

球隊地位:輪換陣容之外,地位岌岌可危

表現評估:3.2

開季之初還在輪換陣容之內,但最近三周上場時間少得可憐,可能往後地位不保。

 

Doron Lamb(密爾瓦基公鹿隊,2012年第二輪第42順位)

球隊地位:輪換陣容邊緣,近期稍好

表現評估:3.6

最近才進入輪換陣容裡,外線可以,但以公鹿隊有三個不錯的後衛可以輪調來看,他必須更拼。

 

 

Published 03-12-2012 04:36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