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Kevin Durant能從LeBron James手上搶下「年度MVP」嗎?

去年的「年度MVP」的票選中,LeBron James1074分壓倒了Kevin Durant889分,並拿下121張第一選擇票中拿下85票,Durant僅拿下24票,LBJ沒有意外的當選了「年度MVP」。但今年,Durant的競爭力,看起來似乎更可怕了。

 

Durant到目前的攻守統計是:26.98.6籃板4.3助攻1.5抄截1.5阻攻,另外投籃命中率51.5%、三分球命中率45.7%、罰球命中率90.1%,上次讓我看到這個數據的人,好像叫「Larry Bird」。除了得分比上一季略降外,籃板、助攻、阻攻、抄截、各項投籃命中率都是歷來最好的一年。我除了用「歎為觀止」來形容外,實在找不到第二個詞來說。就算戰績來說,雷霆隊的戰績也在西區名列前茅,不但穩坐西北組第一,同時也是西區戰績第一、甚至聯盟第一的大熱門球隊。

 

LBJ的數據也很恐怖,25.29.2籃板6.9助攻1.3抄截與0.9阻攻,投籃命中率53.1%、三分球命中率43.9%,但罰球僅65.0%。若跟過去相比,LBJ的得分比上一季降了將近2分,籃板、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命中率都是新高。這一季LBJ的定位是「全能前鋒」,位置對他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,他什麼都能幹,真要挑的話只剩下他的罰球了。而有很多的比賽,LBJ根本打不到第四節,分數已經拉開了。如果LBJ真要的幹的話,現在的資料絕非他的極限。同時,熱火隊現在也穩坐東南組第一,就戰績來說的話,是毫無問題的。

 

最令我感到震驚的是,即便在LBJ最大的強項:效率值(Efficiency)的項目上,Durant也首次超越了LBJ,以30.630.1微幅領先。在過去,很少人可以跟LBJ比拼效率值,但如今Durant不但可以一拼,甚至還超越!

 

除了這兩人之外,還有沒有第三個競爭者?比較可能的,大概只有Carmelo Anthony。但Anthony的攻守統計,就不如他們兩個這麼全面了。雖然Anthony可能拿到一些支持,不過最後陪榜的可能性還是最大的,仍是LBJDurant競爭的局面。很有趣的是,在現在的MVP排行榜中,Anthony首次擠下了LBJ,僅次於Durant暫居第二。這雖不能說明什麼,但如果尼克隊戰績不錯,Anthony會得到不少支持。但我個人並不看好Anthony,除非,紐約的戰績能拿到聯盟第一,好到你不選他都不行。而Kobe在資料上可以一拼,但是湖人隊的戰績目前還沒有說服力,他再好也沒用,除非湖人隊後面打得超級好,好到超越雷霆與熱火,Kobe才有可能。

 

LBJ是一直在追著Kobe,當他拿到總冠軍後,他就站在被追者的角色,而後輩中能追上來的,首推Durant

 

Durant這一季的改變,應該是在James Harden離隊之後,他對自己在球隊裡扮演的角色有了新的體認。他必須扛起Harden還在的時候,所需要的一些傳球工作。而他有時也會去擔起大前鋒的角色,以維持球隊的高速度。從2010年世錦賽看Durant到現在,越覺得他的進攻已經可怕到沒有死角。雖然他本季的資料像Bird,但打法卻截然不同,可是都可以體會到,Durant對於自己球風轉變的自信與能力,而他做得非常好。因為Harden不在了,使他對於場上的局面更有掌控的欲望,然而這對雷霆隊來說,卻也不見得是壞事。

 

LBJ這個賽季,面臨著一個考驗:隊友的動力在奪冠之後,似乎有些消失了。LBJ依然可怕,但他對自己的全能風格尚未改變到一個嗜血的模式時,他恐怕也不一定能使熱火緊繃到上一季、甚至上上季的狀態。如果他想拿年度MVP其實不難,只需要讓他在進攻模式上再增強一點就幾乎是無敵了。

 

無論如何,Durant這一季的可怕是無庸置疑的,我看好他今年可以拿下「年度MVP」。LBJ在這個時代,有個這樣的對手,對他自己、對Durant甚至對球迷而言,都是一種福份。

 

 

Published 09-12-2012 03:2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2年1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