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活塞小王子,再見!

NBA最近的一筆三角交易中,曼斐斯灰熊隊把當家小前鋒Rudy Gay與伊朗籍中鋒Hamed Haddadi送到多倫多暴龍隊,換來暴龍隊前鋒Ed Davis與主力控球Jose Calderon;然後又把Calderon送到底特律活塞隊,換來老將小前鋒Tayshaun Prince與前鋒Austin Daye。這筆交易的主角無疑是Gay,最後還是被灰熊隊交易了。但最讓我傷心的是Prince,他離開了他待了10年多的活塞隊,也正式的宣告2004年總冠軍隊到最後,一員都不剩的離開。從2003-04年開始,他就是活塞隊的不動先發小前鋒,正因為他,活塞隊在2003年的榜眼簽才沒有選擇Carmelo Anthony

 

還記得在2003年時,當時臺灣Nike請了一個美籍大學教練來臺北,安排了我做一個專訪,因為很久了,所以我忘了那個教練的名字,只記得我們聊最多的是Prince,因為他曾是Prince的教練。他說活塞隊在2002年選Prince絕對是正確的選擇,而他也相信Prince日後會打出來,並預言活塞隊在2003年選秀會絕不會選Anthony,而會選個大個子,因為他們準備讓Prince扛小前鋒。而他所認識的Prince是個很安靜、只專注在比賽上的球員,而且往往會在不經意之處突然爆發,個性上也相當成熟。事後證明,這個教練的眼光是對的,Prince雖然沒有入選過全明星球員,但也入選過美國國家隊,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,這已是比進入全明星賽更了不起的榮耀。由於Prince2004~08年入選了四次NBA年度防守第二隊,而且他的防守範圍能裡能外,可見他的防守能力是備受肯定。Nike還替Prince出過防守教學影片,他的一對一防守,可以列為教科書典範。

 

我對Prince最深的記憶是太多了,最令人津津樂道的,恐怕就是在2004年東區冠軍賽第二場,Reggie Miller在還剩10幾秒時,活塞隊發生失誤,溜馬隊在落後兩分的情況下快攻上籃,眼見那球已經沒救了,但Prince從後追身上來,像蜘蛛俠一樣,左手把Miller蓋掉,球還落回活塞隊手上,替球隊留住了勝利。那是我所見過最不可能的一次封蓋之一,這一球不但斷送了該場溜馬隊的追平的希望,同時使活塞隊在客場取得一比一平手,最終拿下了東區冠軍,更進一步擊敗湖人成為2004年總冠軍。Prince那一蓋,絕對是該年季後賽裡最經典的一球,而且成為了Miller心中最痛的一球,這一年是他爭冠的最後機會。而我相信,這一球也會是球迷對Prince印象最深刻的片段。

 

2006年時,活塞隊先發五人,除了Prince外,其他四個Ben WallaceRasheed WallaceChauncey BillupsRichard Hamilton都入選了東區明星隊。滿臉痘疤的Prince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,而是勤勤懇懇的做自己的事,不但耐操耐戰,而且還不搶鋒頭。在活塞隊當年五虎當中,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Prince,而他也是最後一個離開的,也是2004年總冠軍隊成員最後一個離開活塞隊的,如今想來,實在有些傷感。

 

Prince到灰熊隊後,預計也會扛先發小前鋒的位置。其實他不必像Gay那樣的得分,任何一個隊裡的內線有Marc GasolZach Randolph這樣的內線時,小前鋒就不必以得分為重任,比賽也會變得簡單一些。活塞隊交易Prince是確保了夏天會留有相當大的薪資空間在自由市場上爭雄,但無疑的,對球迷而言是比較傷心的結果。

 

即使Prince被活塞隊交易了,我想,他的球衣也會被活塞隊退休。Prince的風格、特點與表現,是活塞隊藍領精神的典範,更祝福他在灰熊隊打出第二春!

 

 

Published 31-01-2013 05:22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1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31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12
3456789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