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季後賽對戰Preview—東區

(1)    邁阿密熱火隊VS(8)密爾瓦基公鹿隊

季中交手:熱火31

 

熱火隊下半季的狀態,只能用「恐怖」來形容,相對于他們的對手,公鹿隊就顯得不穩定多了。火烤鹿肉祭旗,看起來是蠻剛好的。

 

公鹿隊在這個球季裡顯得相當混亂,但是這一季並非沒有收穫。首先後衛雙槍Brandon JenningsMonta Ellis的進攻爆發力與組合,有相當的進步。再者,公鹿隊的內線是具有爆發力的,Larry Sanders與最近很猛的John Henson都會有出人意料之外的殺傷力,而前鋒Ersan Ilyasova也有相當的破壞力。不過這幫人的共同特點就是「極不穩定」,讓教練會一個頭兩個大,同樣的,對手也會有這種感覺,雖會怕防不勝防,但也不用太擔心。Scott Skiles就是帶不下去才走人,光憑這兩後衛這樣打,公鹿隊頂多頂多也就是打進季後賽,難有突破。不過,在補入J.J. Redick後,球隊的狀況是有改善,雙衛分工也比較明確一些,如果不是對上熱火隊,對其他球隊還是有些機會。

 

相對來說,熱火隊會顯得比較從容穩定,他們的模式很清楚。而LeBron James的威力,在公鹿隊身上恐怕找不到可以破解的地方。公鹿隊的小前鋒反而成為弱項,只能求在後衛跟內線,盡最大的能力去打擊熱火隊,像JenningsEllis都有在進攻上暴沖的本事,也許能偷到一場也說不定。但如果熱火隊不放鬆,有效控制這兩人其一,直落四的機率會更大點。

 

熱火隊的三個得分大戶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的投籃命中率都超過五成,但使他們近況絕佳的原因,卻是補入了Chris AndersenAndersen不但強化了熱火隊較弱的內線一環,而且在防守上可以帶給對手充份的麻煩。Andersen的加入,使熱火隊維持八到九人的輪轉有充份的餘力,甚至可以幫助James在前三節中保持體力,使他在第四節還可以維持充份的戰鬥力,更重要的是替Bosh在防守中減壓不少。

 

目前還真的看不出來公鹿隊有與熱火隊匹敵的實力,拿一場都恐怕很困難。如果有機會的話,就是要堵死WadeBosh兩人,同時雙衛的進攻力要大爆發,且內線球員有驚豔的演出才有機會。但熱火隊已經早早啟動季後賽模式,連這種機會都很難有。除非公鹿隊首戰就讓熱火大吃一驚,否則這將是沒有任何懸念的一組交戰。

 

預測:40,最多41,熱火勝出。

 

(4)布魯克林籃網隊 VS(5) 芝加哥公牛隊

季中交手:公牛31

雖然籃網取得東區第四的位置,但是從他們的投入、聲勢,僅打到49勝、位列東區第四,只能說是勉強接受的結果。而且球季中與公牛隊交戰四場吞了三敗,說在季後賽裡能多有優勢,恐怕也很懸。

 

公牛隊等了Derrick Rose一整季都沒等到,季後賽估計也不可能歸隊,反而使Nate Robinson滿血復活大殺四方。原先公牛隊所強調的肌肉戰、肢體戰,需要像Robinson這樣的球員來啟動,光靠像Kirk Hinrich這種中規中矩的控衛會帶不動的。不過Robinson也會有暴沖的時候,須謹慎控制,現在是沒人可用了,只能將就。

 

籃網隊就更奇怪,球季初的兩個先發前鋒越來越打到後面越沒信心,原來的先發大前鋒Kris Humphries已經被Reggie Evans頂替掉,而小前鋒Gerald Wallace也越打越差。比較慶倖的是,除了這兩人退步太多外,其他的位置都還算穩住了局面,特別是中鋒Brook Lopez打出較為高效的一季,Deron Williams也有較穩定的表現。籃網隊雖然不算太強,總算也不是易與之輩。

 

兩隊交鋒起來,可以說是矛盾大戰:公牛隊勝在鋒線強大,Luol DengCarlos Boozer的進攻火力兇狠,但後衛不穩;而籃網隊則勝在後衛實力穩定,替補較好。現在最麻煩的是,公牛隊中鋒Joakim Noah好死不死在此時要缺席季後賽首輪,從另一個意義上來說,公牛隊高層並沒有對今年季後賽抱太高期待,能打到那算到那,這對籃網隊會是個利多。Lopez的發揮程度,會影響本次戰役的勝敗。

 

這組交戰,我預期會是五五波,誰勝出都不意外。不過籃網隊的替補戰力較佳,我會稍稍看好籃網,但由於兩隊風格,我預期會打得出乎意料之外的火爆。

 

預測:籃網43勝出。

 

(2)    紐約尼克隊VS (7)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

季中交手:尼克31

 

兩個老對手、死對頭在季後賽終於碰上,這可能是今年季後賽中,年紀最大的兩支球隊碰頭。但確也是東區對熱火隊較有威脅力的兩支勁旅內耗的慘烈戰鬥,我預期在東西區季後賽首輪,沒有比他們打得更有話題的。

 

兩隊傷兵都不少,塞爾蒂克隊已經先確定了Rajon Rondo無法出陣,而尼克隊的禁區與老將卻也是傷號一堆,Amare Stoudemire應無法上場,這也將是Paul PierceCarmelo Anthony兩大小前鋒的對決。Anthony在球季後段的比賽裡,打得像呂布一樣,而碰上Pierce時能不能這麼順心?這是我蠻懷疑的一件事。不過有趣的是,當年Anthony在進入NBA之前,他有很多的技術特點就被認為很像Pierce,如今Anthony的跳投已成絕技之一,甚至將他推上本季得分王的寶座,Pierce能否罩得住他,將是本輪比賽的重點。

 

尼克隊在球季後段幾乎都是Melo一人的表演,往好的方面想,他現在正在火熱當中,誰也擋不住他;往壞的方面想,球隊的進攻正在嚴重失衡。球季初與球季後段是兩支不同的球隊,團隊性降低了一些,以往最令人害怕的多點開花不見了,變成AnthonyJ.R. Smith在主導,是好是壞,就真的難以評論。我個人認為,之前多點開花的尼克隊比較令人頭痛,但現在萬一Anthony真的被鎖住,整個尼克隊的攻勢都會陷入停頓。

 

不過放眼東區,真能擋住尼克隊陣容的,也確實不多。塞爾蒂克隊雖然身經百戰,但這一季少掉Rondo,在局部的爆發力上就會不如尼克隊。光靠PierceKevin Garnett兩位老將能帶得住嗎?確實有擔憂的地方。另一個不可預知的因素,是Jeff Green,他相當可能在今年打出在季後賽裡的代表作,這是他的機會。尼克隊要找到人守他,只怕也不容易。

 

現在替代Rondo的是Avery Bradley,在防守上他是一點都不輸Rondo,然而在組織能力上就差距不小。因此在這一點上來看,我會比較看好尼克隊。當年在塞爾蒂克隊全盛時期時,Mike Woodson就曾帶著老鷹隊跟他們打得有聲有色,如今有兵有將,更沒有怕的理由。

 

重點是,不管是塞爾蒂克隊還是尼克隊,這都是一組火藥味十足的季後賽。但儘管尼克隊稍佔優勢,打到第七場的可能性是相當大,甚至我預期會有全武行的可能。

 

預測:尼克43勝出。

 

(3)    印地安那溜馬隊 VS (6) 亞特蘭大老鷹隊

季中交手:溜馬22

 

雖然主將Danny Granger沒有順利歸隊,但是溜馬隊還是拿下了中央組冠軍,而且戰績不錯。Paul George已經接棒成為溜馬隊新的領軍人物,而溜馬隊也是在東區防守最強硬的球隊之一,有足夠的戰力與熱火隊叫陣。不過,先得要過老鷹這關。

 

基本上,兩隊都是屬於團隊型球隊,不是很講究個人,而更重視集團作戰。兩隊的差距其實沒那麼大,老鷹隊現在新的鐵三角是控球後衛Jeff Teague取代了Joe Johnson的位置,成為後衛線上的靈魂人物,與鋒線兩強Al HortfordJosh Smith形成進攻火網;而溜馬隊也由George與大前鋒David West為首的進攻主力。

 

但是,溜馬隊近來的近況欠佳。可能因為早早的鎖定中央組冠軍,季後賽無虞,所以心態上比較放鬆,但最後排名險些掉到第四去,球隊的情況也有些懸。老鷹隊一直是該贏的贏,該輸的輸,有時會有些衝勁,因此雖然溜馬隊有主場優勢,但仍大意不得,兩隊基本上仍是五五局面。最後勝利取決的,更多的可能還是主場優勢,因為主場優勢是會影響防守強度,因此溜馬隊稍占一點上風,只是差距很小而已。

 

較之于東區其他組合的比賽,這一組可能會冷一點。但是熱戰程度,不會比別組差。兩隊估計到季後賽都會打成防守肉搏戰,而且會拉不開。取決勝利的因素,可能在於以下幾點:

一,雙方的三分球命中率。三分球可能是會打開彼此防守的最後武器,兩隊都有些充份的射手。

二,雙方中鋒的對決,Roy HibbertHortford的交手很重要,雖然彼此的中鋒打法與型態不同,但Hibbert若能掌握高度優勢,會讓溜馬隊贏得較輕鬆。

三,老鷹隊有沒有合適的人選防守George?由於Josh Smith必須對付West,很難抽身。如果老鷹隊讓George打得順手,比賽就很難辦了。

 

相比之下,老鷹隊還是比較弱勢一些,只能看近況了。老鷹隊想贏,在後衛、特別是Teague這個位置必須有所突破,否則在沒有主場優勢情況,沒有引爆點,想過關是很難的事。

Published 20-04-2013 01:18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4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1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1234
567891011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