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雷霆能過灰熊這關嗎?

雖然兩隊已經打了第一場,雷霆隊在Kevin Durant的瘋狂反撲下獲勝,但是並沒有解消所有人對雷霆隊的疑慮,甚至更多人覺得,雷霆隊將被灰熊隊打掛。那麼,雷霆隊會被灰熊擋下來嗎?

 

Russell Westbrook受傷之後,雷霆隊與火箭隊的比賽陷入了苦戰。接替的Reggie Jackson雖然是山寨版的Westbrook,但目前對上強敵來說,還是有信心不足的感覺。在火箭隊的瘋狂投射下,Jackson表現還算是中規中矩,之前雷霆隊敢大膽交易掉Eric Maynor也必然有其道理,正是看好Jackson可以頂替。如果現在對比JacksonWestbrook,未免失之公平,我的看法是,他的外線更可靠一點,但是切入的破壞力不足,殺傷力不夠。所以對火箭那種隊,Westbrook足可打爆對手,但Jackson就辦不到。

 

但對灰熊隊,就不一樣了。

 

灰熊隊的兩個後衛Mike ConleyTony Allen的防守能力在聯盟中算得上是第一流的,但攻擊力就顯得薄弱很多。因此灰熊隊的替補後衛Jerryd Bayless就顯得非常重要,在首役中,Bayless的火力支持就幫助灰熊隊在上半場取得領先優勢。但他下半場就熄火,這說明能不能以後衛破敵,才是擊敗雷霆隊的關鍵。雷霆隊的後衛群沒有比現在更弱的時候了,而在此時不加利用或利用不了,灰熊隊反而不利。

 

也就是說,雷霆隊的內線防守還是很強,偏偏灰熊隊最強的也是內線黑白雙塔。以第一戰來看,黑白雙塔最大的威力,也就差不多是4020籃板,這損失就雷霆隊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。如果僅僅靠內線要打開局面,對灰熊隊是完全不夠。不過,以雷霆隊的實力,Kendrick Perkins防守Marc Gasol的效果完全不能令人滿意,他如果還是打得像對火箭隊那個鳥樣,雷霆隊就苦了。

 

另外,灰熊隊在首役中,派出四人輪流看守Durant,包括Tayshaun PrinceDarrell ArthurAustin DayeQuincy Pondexter等人,結果Durant一個人還是攻下3515籃板6助攻,三者都是全隊第一,這種威力實在太恐怖。至少要把Durant限制在30分以內,灰熊隊贏球的可能性才能大點。另外,Kevin Martin在上半場的替補表現對雷霆隊也很重要,灰熊隊必須要有人專門對付他才行。

 

因此,我歸納出幾點:

1、 灰熊想贏,除了內線要正常發揮外,後衛群與小前鋒必須要更有進攻上的衝擊力。不得不說,在交易掉Rudy Gay後,灰熊隊在這方面確實削弱了一點。在這種情況下,BaylessPondexter的角色就相當重要。我甚至可以直言,如果灰熊隊後衛發不了力進攻,這球會變得非常難打。

 

2、 雷霆隊的所有進攻點都需要正常發揮,包括MartinJackson乃至於Derek Fisher,如果不發揮就必須有人可以填上,否則這球會很難打,你不可能光靠Durant一人贏球,他必須留力到最後。FisherMartin的打球信心沒什麼問題,Jackson也需要有等同的信心才行,他會一直是雷霆隊能走多遠的關鍵。

 

3、 灰熊隊還是需要降低Durant的破壞力,輪流防守是當然要做的事,但更要緊的是要使Durant感覺到更多人在防守他。一對一是不可能守住的,就連Tayshaun Prince也做不到。要讓Durant感覺打一場如打兩場般的累,讓他多犯錯誤,才能叫防守成功。

 

4、 雷霆隊的禁區防守,應該還可以更好一些。特別是Perkins,必須起到更好的作用,現在他這種表現,無法令人滿意。

 

這一組對決,打到最後一場都不會令我意外。別看雷霆傷了Westbrook好像快死了一樣,沒那麼簡單。他們是極為出色的團隊,既是出色團隊就不會因為少了那個人,整個隊就喪失戰鬥力。我還是比較看好雷霆隊最終能勝出,即便是跌跌撞撞的贏。

 


 

Published 07-05-2013 04:01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5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1
2345678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