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熱火打出最強的一戰

如果熱火隊這個賽季每場球都像東區冠軍賽第七場這麼打,我看在例行賽可以拿75場勝利,這種強大,令人窒息。

 

很多人都認為,熱火是靠裁判打到總冠軍的。這個觀點連我這個被很多熱火或LeBron James的球迷認為是「黑」的球評,都無法認同這個看法。不喜歡是一回事,但熱火的實力是擺在那裡的。之前包括Stephen Marbury也發微博認為聯盟一定會在第七場讓熱火贏。但是,熱火是憑實力走進冠軍賽、並拿下總冠軍,不是靠聯盟,也不是靠裁判,更不是因為怕收視率差而必須讓他們進入總冠軍,不管是那一年,我的看法都是一樣,沒有一支球隊會靠著裁判拿下總冠軍或進入總冠軍賽的。總是糾結裁判會使人心盲,找不到問題的重點,而且對於比賽的球隊也不公平。

 

●就拿第七場來說,儘管很多不喜歡熱火隊的球迷會預設立場,但就球論球,我認為裁判吹得沒有問題。熱火隊一些攻防上的假摔動作,都沒有得利,可見裁判是很注意這點了。而真正讓溜馬隊失敗的主因,是他們在籃板上不但大量失守,而且失誤還非常多。不知道是因為打到最後一戰緊張,還是什麼其他原因。溜馬隊偏偏在這最後一戰打出整個系列戰裡最差的一場球,輸球是完全無話可說的。

 

●熱火隊在第七戰前,先後爆出了一些對Dwyane Wade不利的新聞,但是他用行動回擊了這一點。我的看法是,熱火隊不可能因為一些失利而導致內哄,這些反面新聞反而更刺激了熱火隊在第七戰的求勝欲望。今天熱火隊比溜馬隊要強的部份之一,就是他們比溜馬隊更想贏這場球,而且他們知道如何去贏下這場比賽。這也是我之所以稱,熱火隊打出了「最強一戰」的原因,從任何一個點上,你都找不到什麼毛病。你可以從每個上場的熱火隊隊員眼神中看到勝利的決心,這點燃的鬥志,

 

●那麼,坐山觀虎鬥、早早養兵看對手的馬刺隊與熱火隊相持的結果會是如何?我個人覺得是五五波。相比之下,馬刺隊在季後賽裡的狀態令人驚異,但是碰上這樣的熱火隊,會是如何?這就很難說了。馬刺隊跟溜馬隊相較之下,肢體對抗性要稍差一點,但是進攻能力更強,替補球員也更強,而且他們久經沙場,經驗豐富。上一季他們被雷霆擊敗,但這一季幾個年輕球員像Danny GreenKawhi Leonard都有進步,而且這一季內線主力Tiago Splitter也發揮得很好。更重要的是,包括Tim DuncanTony Parker都是在最佳狀態。

 

●同樣的,熱火隊也是在最佳狀態。從東區冠軍賽第七場的內容來看,如果熱火隊都保持這樣的水準,要贏馬刺隊是可以做到的。但是,WadeChris Bosh在東區冠軍賽裡都表現非常不穩定,而馬刺隊又是比溜馬隊是更具經驗的球隊,再加上熱火隊久戰溜馬隊,並沒有任何的優勢可言。

 

2007年,NBA總冠軍賽是強大的馬刺隊迎戰第一次打進總冠軍賽、且日正當中的LBJ,結果沒有懸念的以直落四取勝。馬刺這種隊是這樣:要贏他們,除了要有出色的明星球員外,還必須有不亞於他們的團隊作戰能力,去年的雷霆隊就是個典型例子。如果熱火隊之後的表現都如東區冠軍賽這第七戰這樣,我會毫不猶疑的投熱火隊一票;但如果再出現前面幾場那些非常不穩定的狀態,馬刺隊可不會手軟。今年的馬刺更強于去年的馬刺,而今年的熱火比去年強大嗎?從東區季後賽內容來看,是有些疑問的。

 

只不過,馬刺隊的團隊對抗性,較之於溜馬隊,是要稍弱一點。但是以Gregg Popovich的足智多謀,他會有辦法的。如果說是溜馬隊出線,我會認為馬刺奪冠毫無懸念;但現在是兩支狀態最好的球隊爭冠,勝敗就難以預料。

 

不過對LBJ來說,能夠在總決賽報回一箭之仇,是他心中的夙願吧。當年他體會到團隊上的差距,只手難以遮天,這次他有了最好的隊友,如果沒有淌過馬刺的血復仇奪冠,可能他也會心有不甘吧。

 

 

Published 04-06-2013 03:51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6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3031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123456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