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史上最扯的亞錦賽抽籤!

今年菲律賓亞錦賽抽籤已經出爐,抽出來的結果,讓人不禁傻眼,結果如下:

 

A:約旦、台灣、沙烏地阿拉伯、菲律賓

B:日本、卡達、黎巴嫩、香港

C:中國、韓國、伊朗、東南亞第二名

D:印度、哈薩克、巴林、東南亞冠軍

 

分組前三名,進入到複賽,再與另一組的前三名交手(ABCD),總和戰績進入八強再交叉。

 

這個籤表的亮點有幾個:

 

1、 C組是中國、韓國跟伊朗,這會不會太刺激了點?可憐的東南亞第二名跟他們分在同一組,輸分要從50分起跳。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抽籤是可以這樣玩的嗎?由於成績是帶進複賽的,所以CD組的重點,就是在預賽中韓、中伊與伊韓的交手,其他賽事都不值一看。我覺得很奇怪,這一次抽籤沒有什麼前四強種子,而是直接抽,導致這三隊從預賽就正面交鋒,這機率也太低了!尤其中國隊才新換上名教練Panagiotis Giannakis,一上來就是這個大考,是倍感壓力。

 

2、 更亮的是,D組的四隊,印度、哈薩克、巴林與東南亞冠軍隊。這四個隊分到別組去,除哈薩克外都看不出有八強實力,為什麼可以分在同組?我是百思不得其解。這四隊任一隊分到AB組,都可能全敗。這一組的實力之弱,卻抽到同一邊,讓我覺得這次的亞錦賽抽籤,根本就是鬼扯!

 

3、 如此一來,AB組就是死亡之組了。菲律賓是自己跳進A組來打,可見他們對實力相當的對手是有自信的。AB組有六個隊有實力打進亞錦賽八強,但偏偏要踢掉兩隊,大家只能自求多福,從預賽就必須開始衝了,多輸一場,都會影響到出線,真的是每一戰都是決戰了!

 

這次的抽籤,我們自己倒還好說,那一組對我們都是死亡之組,也沒有想過去到菲律賓會好過。但是C組跟D組那樣的抽籤,已經不是用混蛋可以形容,我只能說:菲律賓人,真有你們的!不過我也想不透,菲律賓如果自己把自己擺在D組,不就可以輕鬆穩進八強?他們敢把自己放在A組,應該也有相當程度的自信,在六隊當中不會到最後兩名去。不過即便是這樣,他們也不太可能在約旦、日本、台灣、黎巴嫩、卡達同邊的情況下拿下第一,我想最後就是六隊會互咬。這麼一來,就算進了八強,八強戰對上中、韓、伊的可能性更大。如果菲律賓只想進八強,那麼把自己擺在D組最有利;如果是自己想進四強,就得在AB兩組的複賽中爭得榜首位置。我怎麼看,都覺得菲律賓是可能從預賽開始就動點什麼手腳的。

 

在抽籤完後,我打了個電話問許晉哲感想,他說:我搞不懂菲律賓在想什麼。直接選D組就進八強了,來湊什麼熱鬧?許晉哲說,菲律賓大概就是故意要找我們打。D組任何一隊放到ABC三組裡都是墊底,菲律賓應是有所準備。我再問他關於李學林跟Davis的事,他說現在他只管訓練中華隊的問題,剩下的就看籃協自己怎麼解決。

 

今年亞錦賽於81日到11日,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。現在菲律賓與中國有領土紛爭,又有槍殺了台灣漁民事件,可說是跟兩岸那一方都關係緊張。今年亞錦賽,輸誰都可以,無論如何都是不想輸菲律賓的!

 

 

Published 06-06-2013 03:30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6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3031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123456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