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Kawhi Leonard是LBJ的剋星?

連續三場球,LeBron James的得分都不超過20分。第一、第三場都是輸球,尤其第三場輸得更難看。有關於LBJ在總冠軍賽的表現,也成了一個新話題:一個年度MVP,在總冠軍賽中表現如此,有點說不過去。

 

但無可否認的,馬刺隊小前鋒Kawhi Leonard在防守LBJ取得很大的成功。Leonard手長腳長,而且身體素質極好,很有對抗性,成功的讓LBJ照馬刺的防守策略走。未來如果照這麼發展,成為NBA裡一號攻守兼備的出色小前鋒絕不在話下。到目前為止,Leonard在總決賽的表現可說是相當出色,與Dannny Green已成為馬刺隊不動的先發人選。當年Leonard是被溜馬隊選上,後來溜馬隊要George Hill,遂做成了這筆交易。而交易掉Hill後,Gary Neal又出頭了,這是馬刺隊最厲害的地方從不讓任何一個球員無用武之地,那怕他多平凡!

 

Leonard去年就已經是馬刺隊的先發小前鋒,但是在季後賽碰到雷霆隊的時候,主守Kevin Durant卻被打爆。經驗當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,他管不住身材比他高、又有強大外線跳投能力的Durant沒人會怪他。而這一次對付LBJ,為什麼會這麼成功呢?就我個人看法,原因有三:

 

LeonardLBJ的防守,是讓LBJ不好往禁區裡殺的,讓他在外圍傳導,還進不到籃框附近就讓他傳出去。而馬刺隊之所以也敢用一大四小,讓Leonard在防守LBJ,讓一條路使他到防守人多的地方,逼他傳出去之後再靠補位堵住外線。但這麼做的先決條件是:LBJ繼續用他現在的「全能方式」打球,而不是像Durant那樣砍分。而且Leonard在第一線必須堵上,一對一有一定作用。

 

正如Green說的,LBJ的問題不是馬刺守得多好,而是LBJ自己的問題。換句話說,馬刺的防守策略抓住了LBJ的打球心理,而且還讓LBJ自己覺得打球方式沒有什麼不對。這可能會讓熱火隊很糾結,到底是該讓LBJ繼續按自己的方法打,還是要讓他更多的出手?三場球過去了,情況並沒有改變。這有點像溫水煮青蛙,等到發現苗頭不對,說不定已經晚了。

 

馬刺隊對熱火隊其他角色球員的發揮,是有把握性的。放了就放了,但對於LBJ的防守策略不動,現在的WadeBosh變得沒那麼可怕。只要先讓LBJ對自己的打球方式產生混亂,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。

 

那麼,LBJ該怎麼辦?

 

如果WadeBosh仍繼續這種狀態,我覺得他必須要多用跳投,他的跳投又不是沒威力,幹嘛不用?非殺進去不可?現在他的進攻變成隊友都沒機會才輪他來,這是很荒謬的情況。再者,他需要一些更具破壞力的得分方式,打到馬刺隊自己被迫變招。LBJ應該去問問Durant,他是怎麼打爆馬刺的?Durant就是以得分為己任,要爆就直接爆,不講理的爆。以前Kobe也是這樣打爆馬刺的,如果要跟馬刺打平衡籃球、團隊籃球,根本就是自找死路。籃球有時就是這樣,你想太簡單不行,想太複雜也不行,現在對LBJ來說,就是要直接打爆你Leonard跟整個馬刺隊的時候。當年Michael Jordan面對無數對手,就是這麼幹的;LBJ當年幹爆活塞隊,也是這麼幹的LBJ要突破困境,先得從他心理面開始改變才行。

 

馬刺先贏一場在前頭,可以坐看熱火變招。馬刺隊基本至少要在主場贏兩場,但如果下一戰熱火再敗,直接掃掉也未可知。

 

 

Published 13-06-2013 03:08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6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62728293031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123456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