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Dwight Howard為何選擇火箭?

經過漫長的等待、拖磨,Dwight Howard終於做出了決定,要轉隊到火箭隊去。現在最後的問題只是「怎麼去」的問題,是先簽後換?還是直接放掉?但無論如何,Howard轉會到火箭隊已成定局,也使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員交易市場,一下子就冷清了不少。

 

Howard為什麼選擇火箭隊?最根本的因素,還是對於他對湖人隊的未來沒有信心。尤其是他與Mike D’Antoni的戰術體系有格格不入的感覺,而湖人隊在不會更換教練的情況下,Howard經過憋屈的一個賽季,於是產生出走的念頭也不奇怪。不過,他可說是令湖人隊面子上非常掛不住,過去來到湖人的球星,尤其是明星中鋒,除非湖人交易他們,像Shaquille O’NealAndrew Bynum,否則自己選擇出走的,過去根本沒有過這樣的先例。Howard也算是破了湖人的功,他放棄了在LA成為球星的機會而選擇到休士頓去當老大來奮鬥,這一點,我覺得還是可取的。

 

Howard與湖人隊之間,也沒有所謂的「忠誠」問題,他只來了一季,湖人也只用了他一季,就像一夜情一樣,你總不會把一夜情的人就當自己的老公老婆吧。Howard只是選擇了他覺得對他最好的決定,對湖人隊而言,就是喪失了一個拿下聯盟第一中鋒的機會而已。他們若想在Kobe退休前奪冠,還是需要在自由球員市場中,再有一些戰果才行。

 

火箭隊能給Howard什麼?我想最大的是:願景。有了James Harden,與Chandler Parsons,也許他們不必犧牲林書豪與Omer Asik,這會是支年輕有活力的球隊。就像當年Pat Riley給了LeBron James一個奪冠的願景一樣,Howard被這個打動了。Howard其實是希望去一個他可以比較舒服打球的地方,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如願,但至少他知道在湖人隊裡,他短時間很難如願。上一季打入季後賽的球隊裡,火箭隊的團隊薪資是最低的,這使他們有更大的空間,去招攬更好的球員來給Howard當下手。以後火箭隊就是HardenHoward的「H2組合」,開放式的球風與打法,雖然不見得能帶來總冠軍,但至少他會有更多機會。就算眼前必須交易掉林書豪或是Asik,火箭隊還是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球員。更重要的是,這會是一個自由球員的大吸盤,有HowardHarden在,會有更多球員想來這裡。

 

我現在反而比較重視的是,湖人能從Howard出走帶來些什麼?現在的湖人是支老人球隊,KobePau GasolSteve Nash都是年紀超過30多歲的老將了,他們需要新血,而現在的年輕球員不能光靠「光榮的傳統」來招攬他們。雖很多人認為,湖人隊有很大的機會在2014年的自由球員市場找來一條大魚,但是未來的事,誰也說不準。面對眼前,才是比較務實的態度。

 

Howard確定加盟火箭隊的同時,另外三個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大魚也紛紛簽約了:Ändre Iguodala簽約勇士隊,Paul Millsap簽約老鷹隊,Jose Calderon簽約小牛隊。所剩下最有影響力的球員,只剩Josh Smith,而他又是火箭隊追逐的對象之一。別的先不說,火箭隊已經在下一步追逐Smith的戰役中取得先機,他們至少還有籌碼跟老鷹隊換人,而湖人隊到現在在自由球員市場上仍顆粒無收。若繼續這麼下去,即便Kobe健康回來,又有什麼用呢?

 

不過,恭喜Howard,至少你有用不完的保險套,跟吃不完的炸雞了。 

Published 06-07-2013 12:3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7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