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愛留不留,隨便你!

Dwight Howard留不留湖人,現在已經是倒數階段。我在我的新浪微博上,對湖人隊球迷做了一個投票,提供了三個選項:希望留下;不希望留下;愛留不留,隨便。短短兩個小時,包括潘瑋柏等超過3000位球迷都做了投票,結果很有意思。

 

希望留下:1021(33.2%)

 

不希望留下:666(21.6%)

 

愛留不留,隨便:1390(45.2%)

 

潘瑋柏自己投了愛留不留,隨便,另外一個明星湖人球迷林熙蕾大約也是這個態度,她早些時間自己在微博上寫道:愛留不留隨便你,雖然我滿支持你的,但請你不要那麼的優柔寡斷。雖然林熙蕾沒講是什麼事,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女神也怒了。

 

雖然這個投票是中國球迷投票,而湖人球迷是中國的NBA球迷中「第一大黨」,多少也可以反映出他們的心聲:Howard,你愛留就留,不愛留就走。就算你留了,大家也不會太喜歡你;你走了,大概也不會太恨你。尤其是有人爆料,當KobeSteve Nash與他見面的時候,Kobe對他說教,然後他反問KobeNash下一季身體狀況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時,許多湖人球迷就抓狂了特別是KobeNash的球迷。

 

Howard確實還談不上對湖人隊講什麼「忠誠」,這跟LeBron James與騎士隊的關係不同。他唯一要考慮的是他自己,但我也實在不理解,他考慮成這樣,到底在考慮什麼?誰能拿總冠軍?誰能帶給他商業利益?其實我只想問一句:跟之前在拼總冠軍的時候,你Howard進步了多少?

 

現在很多年輕球員喜歡抱團。說都說得很美,要有好隊友才能奪冠什麼的,我不否認這一點。但是想一想,遠的就不說了,80年代開始的Isiah ThomasLarry BirdMagic JohnsonMichael JordanHakeem Olajuwon等這些偉大球員,他們是抱別人的團,還是別人來抱他們?而且他們都讓他們的隊友變得更好,從不是球星變成球星,這才叫超級巨星的風範。就連像Tim DuncanKobeShaquille O’Neal等這種90年代以後進來的球星,他們也體現出一種價值觀,就是「我是這個球隊的主人,我要帶領一支球隊邁向冠軍」的氣魄。但這樣的特質,我在Howard身上,根本就看不見。如果我已故的恩師曲爺還活著,他把轉隊這事搞成這樣,估計也會罵他根本就是個「沒擔當的小丑」。

 

就目前來看,他會不會在這個週末宣佈他的決定?我看都不一定。以眼下來看,我還是相信他會留在湖人,因為他不像是那種有guts的人。但除了湖人之外,他都會面臨一個問題:能不能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?而且,是以他為核心的球隊。老鷹隊應該是不可能的,但湖人、火箭、勇士與小牛,都有機會得到他。在湖人、小牛,他還有人可以靠,但到其他兩隊、就包括老鷹,他都得重新再來。他能像當年帶魔術隊打進總冠軍賽那樣,重現一遍嗎?

 

Howard帶魔術隊挑戰湖人失敗的時候,是我最喜歡他的時候。但現在,卻覺得Howard變了,這也許就是現代年輕球員的共同問題:你的擔當在那裡?如果你要求的是現成的好隊友而奪冠,那就算不上什麼超級球星。LeBron James雖然也被批評是抱大腿,但至少他還有擔當的成為所有球員之首,勝仗還是他打的。而Howard,能跟LBJ比嗎?

 

這就是我現在開始討厭他的原因。因為我看他的高度,是擺在與過去NBA一流中鋒的地位去等量齊觀,也許是我的要求太高了,或者說,他根本沒資格這樣相比,不放在這個高度,也不會這麼看他了。

 

 

Published 06-07-2013 01:4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7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30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123
45678910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