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令人看到胃疼的一場勝利

首戰中華隊以9187,力克強敵約旦隊,為打進八強踏出了重要的一步。但整場比賽看下來,尤其是最後一分鐘,我是看得冷汗直流,差點翻桌子。朋友問我:「為什麼台灣球員到最後像是Dwight HowardShaq附身?」我無言以對。

 

●罰3821,這是整場的罰球,這令人髮指的命中率,而在最後1分鐘內幾乎讓中華隊遭到滅頂之災。這是個老問題了,也是個基礎的問題。我覺得中華隊球員不是沒有那個技術,而是對待罰球實在太隨意。這問題教練是教不來的,只能有賴球員自己去面對。我不相信他們平常沒練罰球,但當最後那些罰球都奪框而出的時候,就令人感到胃痛了。之前我就曾經嚴厲批評過台灣球員的罰球,這是一種習慣問題。你平常不注重,到關鍵時刻也準不了。而過去太多這種血的教訓,難道還不夠?

 

●整場比賽,其實讓我看得很胃疼。第三節幸好是球員的防守專注力上來了,本來落後10分的局面逆轉了回來。約旦最麻煩的是他們只有一個可靠的得分點Jimmy Baxter,雖然我們守不住他,但確實也把他累死了。第四節換上CBA陣容,李學林幾乎是滿血打第四節,不得不說,這種調度實在風險不小。我不知道許晉哲是很有信心,還是他運氣確實不錯,但好歹這個效果還可以。

 

我就不太理解周柏臣為什麼會在最後關頭還在場上。周柏臣有個習慣:當有人在他面前投籃時,很習慣的會想去跳、去蓋、去搧,這就製造了不少讓對方三分打的可能,而且他的罰球也是讓我不敢看,也就是說:他是中華隊裡的櫻木花道,在最後時刻放他在場上就是個炸彈。幸好贏了,不然許晉哲肯定被罵死。

 

●許晉哲用Quincy Davis用得不錯,並沒有往死裡用,更多的是配合作戰的角色。Davis在中華隊的角色就像Dwight Howard,而林志傑就好像James Harden一樣。我必須說,因為有了Davis,林志傑的表現會更好。Davis那個點使中華隊在籃板與禁區的保護上有所提升,這是無庸置疑的,同時也可以為中華隊在切投傳之間有更多的選擇性。

 

●現在的中華隊就是林志傑的中華隊,這是我看他在國際賽打得最棒的一場球。他像是控球前鋒的角色,但我更希望的是其他隊友,特別是後衛線,可以替他分擔一些工作。你無法指望林志傑每一場都這樣的表現,這會累死他。田壘的表現也很棒,他做了自己該做的事。感覺得出來,林志傑、田壘等老將都很重視這次的比賽,從精神面上就可以看出,令人感到欣慰。

 

打贏約旦,中華隊算是向八強邁進了重要的一步。但別忘了,瓊斯杯時,中華隊還大勝他們,今年約旦絕對不算是最好的陣容,而我們還贏得如此辛苦。如果沒有那最後一分鐘的亂流,我會給中華隊打85分;但因為罰球,我只能打75分。希望球員們在後面的比賽,不要再讓人看得如此膽戰心驚。

 

 

Published 01-08-2013 05:21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8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31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