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台灣籃球史上最偉大的一天!!

那天聽到裘爺要一賠一百賭中國隊贏,我就知道,我們的機會來了。贏18分,9678,我想都不敢想,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華隊打敗中國隊,而且還贏這麼多。

 

上半場打完,其實我的心情是很低迷了,因為我不知道這群球員是不是已經累了,還是鬥志沒了,很多動作都走樣。但是,從第三節開始,從亞錦賽第一天就讓我完全看不懂在打什麼的中國隊,又繼續讓我看不懂下去。第三節打完我們已經翻了盤,但是我還是不敢確定我們能贏。直到第四節,看到林志傑已經進入追殺狀態,還有田壘那記切入暴扣,我感動得搥地痛哭。我已經受夠了,「滅你們省隊沒懸念」類似這種奚落的話,如今,我們終於把這個恥辱丟掉了。

 

我居然等到了這一天!!!我多想贏中國隊一次!那怕一次就好!!

 

這場球,建功的幾個,都是被中國球迷徹底看扁的:首先是洪志善,在李學林在的時候他還是第三控球,前幾場都沒發揮,但是洪志善臨危受命的結果,一點都不遜色於李學林,還把陳世杰的份也做了!

 

其次是蔡文誠,我說過,只有許晉哲知道怎麼用他。他奇特的節奏,以及不起眼的身高,讓中國隊對他根本沒有提防。但蔡文誠是SBLMVP,不是冒牌貨,雖然前面幾場比較慢熱,但是這一場可以看出,中國隊對他根本沒有防守策略。他對中國隊球員來說只是長得像大叔一樣的老頭,但正因為他詭異的節奏,打得中國隊防守問題不斷。我敢打賭,他們根本沒有重視過蔡文誠,甚至是洪志善。從教練到球員,都等著要跟伊朗拼得你死我活。

 

Quincy Davis,我認為他是首功。他做出了很多我曾經期待吳岱豪能夠做的動作,不論攻防,他都扛住了中華隊籃下。過去也有人說,Davis的實力不足,為何要花錢歸化他?但實際上,他是完全可以與中華隊球員無縫接合的最佳歸化球員。

 

不只是他們,每個球員,都很團結在一起的打球。今年不論是台灣的棒球迷還是籃球迷,我相信都很感動,感動到想哭。這是許晉哲「許家軍」打出最漂亮的一仗,之後許晉哲還會再接中華隊一段時間,是可以確然無疑的。現在擊敗了中國隊,我們剩下最後一個目標:打進世錦賽。

 

回過頭來說,我還是很不理解中國隊。我依然相信中國隊的實力是亞洲之冠,但到底發生了什麼,使他們這次的亞錦賽會變成這樣,這是他們要去想的問題,我已經可以預期中國籃壇會有一場腥風血雨的大批鬥,該滾的就滾,重新檢討、反思他們自己的籃球制度與選才,也要讓他們重新去反省對亞洲籃球的態度。

 

我們也不要以為贏了這場球能代表中華隊就可以趕超中國隊了,還早得很。但至少,這是一個開始。這次的中華隊,令人感到非常非常完美,但我們來有路要走,世錦賽,我會要來!

 

這是台灣籃球史上最偉大的一天!讓我們好好享受這個時刻吧!當他們回來的時候,大家去接機吧!讓他們有英雄般的光榮!

 

圖片來源: 痞客邦

Published 09-08-2013 08:4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8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31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