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高興之餘,也要看看未來的路

奇蹟還是沒有發生。在連續敗給伊朗、韓國後,他們以令人信服的實力,我覺得輸得心服口服。但這一次,各大新聞媒體罕見的大動作報導中華隊在亞錦賽的表現,顯示出國人是對此有期待的。連劉寶傑都在講中華隊的表現,吹牛吹得讓我都快吐了,我想必須寫這篇東西讓大家冷靜一下。

 

在激情過後,我們還是得冷靜的面對自己的處境:這次中華隊得了第四名,下次呢?中華隊日後是不是還能維持在亞洲四強呢?

 

有一次高興,可以,然而期望過大,就顯得不現實。即便我們有歸化球員,甚至力挫了地主菲律賓與天敵中國隊,但是我們也輸給了卡達,以及難以逾越的大山,伊朗與韓國。說實力,我們是有的;但說運氣,也是有的。當中華隊五連勝後,我很高興的發微信給許晉哲:對日本算有所保留嗎?他的回覆是:「我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我們連續贏球,就覺得我們每場都該贏,而且大比分的贏,這樣對努力的中華隊並不公平!」很顯然,許晉哲很擔心,國內是不是因為中華隊的勝利而想法太多、甚至有不切實際的念頭?有念頭不是不可以,但飯要一口一口吃,仗要一場一場打,這是他一貫以來的態度。

 

中華隊這一次,說實在的,首次動用到歸化球員,之前在瓊斯杯裡沒跟我們交手過的菲律賓與中國吃了大虧,但與我們交過手的伊朗與韓國卻大贏了我們。很顯然,我們的實力依然不足,我的評估是,即便歸化了Quincy Davis,對中華隊來說,依然是亞洲五到八名的實力,大家都有機會。更何況,今年黎巴嫩還沒來,等於少打一個強敵;約旦也不是最佳陣容;中國要是解決了內部問題,贏我們1520分的還是不成問題。球迷可以為這次中華隊欣喜,但不能估計錯誤,免得以後又開始不明究理的亂罵與失望。

 

這次最令我震驚的球隊是韓國隊。幾位90後的球員,打得如此成熟,讓我膽戰心驚。未來幾年他們都是韓國國家隊的主力戰將,但是我們同齡的球員拿得出幾個像他們這種水準的?特別是李鍾賢令我印象深刻,金周成即便退了,他也可以馬上頂上來。而我們曾文鼎的班誰接?下一個田壘又在那裡?甚至連李學林如果退了,誰又能取代他?他們十一、二年前開始換血的這一代,打到今天才真的算是開花結果,但誰又來換他們的血?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,也讓人頭痛。

 

在今年的天津東亞運,我希望中華隊不要有成績壓力的派出年輕的陣容出戰。像張宗憲、劉錚、陳盈駿等這些年輕一輩的球員,我希望他們有更多機會去打國際賽,而不是再操勞這一批中華隊球員。林志傑也好,曾文鼎也好,最多在幫台灣打兩年,我們不能不有所準備,否則今年的表現就將是曇花一現,你歸化了誰都沒有用。我不是想潑大家冷水,而是在高興之餘,我們還需要思考未來的亞洲籃壇形勢,重新放低自己的身段,好好規劃未來,這才是該做的。

 

 

 

Published 11-08-2013 11:07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8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8293031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1234567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