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美洲錦標賽裡的現役NBA、及曾打過NBA的球員表現

稍早前結束的美洲錦標賽,最終前四強出現可以參加明年的世界盃,排名依序為墨西哥、波多黎各、阿根廷、多明尼加。而最終的MVP是墨西哥的「阿勇」Gustavo Ayon,這也是他個人首次獲得此殊榮。美國沒有參加,因為他們以2012年奧運冠軍直接保送世界盃名額。

 

波多黎各

Jose Juan Barea(灰狼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9場:15.63.8籃板4.2助攻,3p-37.8%

他現在表現算是很出色了,與Carlos Ayyoro打雙衛,像老鼠一樣滿場跑。Barea打國際賽就是好用,他可以控球,也可以做接投射手。Arroyo要打也沒幾年了,Barea未來就會是波多黎各的領袖球員。

 

Renaldo Blakman(打過尼克、金塊隊,下季在波多黎各打球)

美錦賽出賽9場:18.78.9籃板,FG-66.5%

波多黎各鋒線上最具戰鬥力的球員,這次算是在內線幫了大忙,但是前半段時間不錯,後面越打越沒力,體能受到影響。不過現在也可以看出他的重要性,如果波多黎各還有多一兩個可用的鋒線球員,威力會更強。

 

Carlos Arroyo(打過暴龍、金塊、爵士、活塞、魔術、熱火、塞爾蒂克隊,下季在土耳其打球)

美錦賽出賽9場:15.82.8籃板4.1助攻,3p-44.2%

波多黎各名符其實的大哥大,現今還是有領袖球隊的味道。這次美錦賽表現也不錯,狀態維持得不錯,帶領波多黎各拿下美錦賽亞軍。這次他的三分外線很恐怖,9場球投5223,殺傷力非常強大。不過他應該沒有重回NBA的念頭了,在歐洲賺更多。

 

Santiago Daniel(打過太陽、公鹿隊)

美錦賽出賽9場:6.32.0籃板

這位37歲的老將,現在還沒法從波多黎各第一線退下來,足見波多黎各確實缺少內線大個。Daniel是標準的苦力球員,但沒法說他何時會退,恐怕還要用他頂一段時間。

 

阿根廷

Luis Scola(溜馬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10場:18.86.9籃板3.1助攻

阿根廷在NBA裡的球員,Scola是唯一一個出戰的,其他的位置就大量啟用新的球員。Scola的進攻威力在整個世界籃壇還是非常犀利的,特別是在打關鍵戰的時候,只要他想,估計其他人要擋他很難,他的經驗太好了。阿根廷在八強戰中力克加拿大,Scola打滿40分鐘攻下287籃板,可說是極為精彩。等於是說以他一己之力,幫助阿根廷打入世界盃。

 

尼加

Francisco Garcia(火箭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9場:10.72.6籃板

Garcia在預賽與最後八強後的比賽裡,打得不怎麼樣。他表現在最好的階段是在複賽,但他的年紀也漸大了,可能比賽的重心還是會放在留在NBA裡。下季他與火箭隊續了約,會繼續擔任防守二、三號球員的角色。

 

墨西哥

Gustavo Ayon(老鷹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10場:17.59.2籃板2.1助攻1.4抄截1.4阻攻FG-58.0%

「阿勇哥」打出個人在國際賽的代表作,不但幫墨西哥首得美洲區比賽冠軍,同時也可以看到他的領導能力與成熟度是越來越好。特別是在四強戰中,對阿根廷拿下2412籃板、冠軍賽裡對波多黎各拿下2016籃板,這是屬於Ayon的夏天。

 

委內瑞拉

Donta Smith(打過老鷹隊,下季在以色列打球)

美錦賽出賽8場:14.57.8籃板3.5助攻2.1抄截FT-87.2%

Smith第一次代表委內瑞拉打國際賽,表現不俗,運動能力相當好的他,在高中棄學進入NBA後,卻沒有在NBA待多久就游走於其他國家打職業賽。三分外線是他的弱項但是就速度、運動能力都很有影響力。此後他在委內瑞拉國家隊的表現,很可以期待。

 

加拿大

Cory Joseph(馬刺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8場:16.15.5籃板4.4助攻

雖然三分外線的命中率不理想,但是著實為現在加拿大國家隊的「一哥」,有比較主動的進攻意識,除了對波多黎各那場被波隊幾個老傢伙玩死失常外,其他各場都保持很不錯的進攻能力。如果未來加拿大國家隊再融入包括像今年選秀狀元Anthony Bennett、中鋒kelly Olynyk、以及明年可能的NBA選秀狀元Andrew Wiggins,加拿大國家隊將變得非常有看頭。

 

Joel Anthony(熱火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8場:3.23.2籃板

場均出賽時間15分鐘不到,其作用也是在於防守,在資料上不能要求什麼,屬於功能型球員。

 

Andrew Nicholson(魔術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8場:15.03.4籃板,FG-52.9%3p-45.5%

Nicholson這次代表加拿大出賽,這是他在國際賽的首秀。他是擔任大前鋒的角色,但是並不長於籃板與防守,而是週邊進攻火力不錯,打的是小前鋒的球路。不過這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確實是加拿大一個拿得出手的NBA級球員,而且很管用。

 

Tristan Thompson(騎士隊,現役)

美錦賽出賽8場:11.610.0籃板

雖然在進攻上不太穩定,但籃板能力可以信任,Thompson是屬於速度型的大前鋒,但對於一些老油條型的球員如Luis Scola這種球員,還需要磨練。對他而言,更要注意的是他下季在騎士隊的前程,很可能變成替補,甚至被當籌碼交易出去。

 

Andy Rautins(打過尼克隊)

美錦賽出賽8場:9.23.4籃板

加拿大主力得分後衛,表現中規中矩,不過跟一些國際賽裡的頂尖得分後衛比,他還差一截。尤其在外線上,需要表現得更穩定才行。

 

烏拉圭

Esteban Batista(打過老鷹隊,下季在土耳其打球)

美錦賽出賽8場:16.810.4籃板,FG-55.8%

雖然BatistaNBA裡並非顯赫的球員,但在烏拉圭,他就是籃球的象徵。雖然烏拉圭的整體實力不是很強,但是他卻是可以在國際賽與人一拼的實力派戰將。

 

牙買加

Samardo Samuels(打過騎士隊,下季在義大利打球)

美錦賽出賽5場:15.45.4籃板

牙買加的進攻核心球員,比較具有實力的小前鋒。不過他在防守上,並沒有幫多少忙。而他最後三場沒有出賽,使牙買加戰力大打折扣,也才促成了Ewing Jr.的出頭。

 

Jerome Jordan(打過尼克隊)

美錦賽出賽8場:10.56.4籃板,FG-56.1%

算是牙買加的主力中鋒,有相當的禁區威力,不過在籃板與防守上還需要加強,但也可以了。他還有點可能打NBA,但海外可能更是適合他生存的地方。

 

Patrick Ewing Jr.(打過黃蜂隊)

美錦賽出賽6場:6.84.2籃板,3p-42.9%

12歲從牙買加來到美國的Patrick Ewing,後來代表美國國家隊打了比賽;而他的兒子,就代表牙買加打比賽,可以說是另一種認祖歸宗。雖然Ewing Jr.也有NBA的經歷,體能條件也有,但是表現平平,一直到牙買加最後兩場才發揮。他日後若打牙買加隊下去,必須加強他的各項技術。

 

 

Published 16-09-2013 02:55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9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