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歐錦賽各國所擁有的NBA球員(現役及打過的)(A、B組)

歐錦賽至此,已經告一段落。這次拿到冠軍的法國隊,班底大多是NBA球員,且他們大多是在NBA開始發展。而不僅法國有NBA球員,其他各國的NBA球員表現如何?我們且來看看。

 

A

英國:無

 

法國:

Tony Parker(馬刺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9.02.1籃板3.3助攻,FG-50.7%

這是Parker功成名就的一年,終於收穫了歐錦賽冠軍,而且他當選歐錦賽MVP。特別是在四強戰中,他攻下326籃板,沉著的逆轉了西班牙一戰中,表現最為出色。這也是對他在2013年,沒能拿下NBA總冠軍的補償吧。現在稱Parker是當前歐洲第一後衛,絕非虛言。

 

Nicolas Batum(拓荒者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0場:11.65.1籃板2.3助攻

Batum本應在歐錦賽裡大殺四方,但這回卻表現平平,尤其是在四強戰跟西班牙一役

中打得跟豬一樣僅得3分,使法國隊險些輸球,被罵得狗血淋頭。幸好他在最後與立陶宛的冠軍戰中爆發攻下176籃板,幫助法國隊順利贏球。不過以他這次的表現,實在難令人滿意。

 

Boris Diaw(馬刺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0.44.6籃板3.4助攻

Diaw可以稱得上是法國隊的核心,與Parker的重要性不相上下。他能扛住對方的大個球員,同時也有傳球能力,實在是難以對付的一名中前鋒。Diaw的資料看起來普普通通,但只有他的隊友知道他有多好。

 

Nando De Colo(馬刺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7.42.1籃板,3p-36.4%

做為Parker的替補,De Colo表現得中規中矩,防守與外線還是蠻不錯的,這也對他日後在馬刺隊的生存有幫助。

 

Mickael Gelabale(打過超音速與灰狼)

歐錦賽出賽11場:7.62.9籃板1.5助攻,3p-35.7%

算是法國隊很重要的外線射手兼防守球員之一,專門頂替Nicolas Batum的位置,表現算是中規中矩。從在NBA到法國隊,他的打法都很類似,標準的角色球員,上一季還因為灰狼隊缺兵少將被簽回去救火。

 

John Petro(打過超音速、雷霆、金塊、籃網、老鷹等五隊,下季打CBA)

歐錦賽出賽10場:3.52.3籃板

下季將來CBA的簽約Petro,表現平平,但練出了中距離的投籃能力。下季看他在CBA裡,是什麼情況,而他要再回NBA恐怕已經很難了。

 

Alexis Ajinca(打過山貓、小牛、暴龍)

歐錦賽出賽11場:9.17.0籃板,FG-54.5%

以進步幅度來說,Ajinca的進步可以說是法國隊在歐錦賽奪冠的主因之一。他的進攻還是很鳥,但是有很大的進步了,而且籃板能力不錯。雖然跟歐洲一些技術、身體兼具的大個內線,他的經驗與技巧都還比較粗糙,但在個子較矮小的法國隊,他這個內線高度非常重要。

 

德國:無

 

以色列

Omri Casspi(火箭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1.45.6籃板1.4抄截

表現平平,尤其投籃命中率僅33.3%,但大體上還可以。以色列就差夠水準的後衛,就可以與歐洲其他國家充份一戰了。以色列預賽14敗,但日後還是有機會更上層樓的,Casspi的角色也會更吃重。

 

比利時:無

 

烏克蘭

Pooh Jeter(打過國王隊,上季打CBA山東隊,將續約兩年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3.53.5籃板4.1助攻,3p-35.7%

如果沒有他,烏克蘭打不進世界盃的大門。因為他在,活化了整個烏克蘭鋒線,也使球隊整體打得更出色。這是歐洲球隊歸化一個黑人後衛的典範性表現,結果來看也是極為成功的。

 

Viacheslav Kravtsov(太陽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0場:7.44.5籃板

NBA裡是坐足了板凳,可見Kravtsov還有很多要學的東西,也算是有所貢獻。日後在NBA打球的時間更多了,對烏克蘭會更有幫助。烏克蘭這次參賽的都是一幫很年輕的球員,未來前景可期。

 

B

拉脫維亞:無

 

波士尼亞:

Mirza Teletovic(籃網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21.07.6籃板

以預賽來看,他的得分是排名第二,表現相當不錯。雖然命中率還不到四成,但這是因為三分出手多的緣故。不過他在波士尼亞享受一哥的待遇,有開火權,也有充份的上場時間,對他未來在籃網隊的發展很有幫助,自信心會更充份。

 

蒙地內哥羅(黑山)

Nikola Vucevic(魔術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7.04.0籃板

這個魔術隊的主力中鋒,在今年歐錦賽不但上場時間不多,僅有15分鐘,打得也不好。他這種內線風格的球員在歐錦賽中,面對許多類似的長人是討不到便宜,而且球隊今年主要是一個歸化的美籍黑人後衛Tyrese Rice在掌控,因此打不出自己的水準,也可以理解。

 

立陶宛

Donatas Motiejunas(火箭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4.22.8籃板

雖然上場時間不多,但每場都上,有幾場打得還是挺不錯的。穩定性需要加強,隨著他在NBA裡的比賽經驗增加,會有更多好表現。

 

Jonas Valanciunas(暴龍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6.55.2籃板1.4阻攻,FG-65.9%

在籃板與防守端表現不錯,雖然不是球隊進攻核心,但是往往在禁區造成意料之外的殺傷力,特別是在四強戰對克羅的亞之戰蓋了5個帽,打得對手暈頭轉向。比較欠缺進攻手段,需要隊友配合,但就一個年輕的大個子球員來說,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而且他才21歲,有此表現不錯了。

 

Linas Kleiza(打過金塊、暴龍隊,下一季到土耳其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1.05.0籃板,3p-39.0%

其實Kleiza的球技正值壯年,但下一季卻回到了歐洲打球,在NBA裡,他的球還是不錯的,但這幾年多半往外線飄,顯不出他其實內外兼修的本事。這次歐錦賽他蓄髮留須的造型,倒是造成了小話題,而打到四強戰更是盡顯本事,對克羅的亞與法國兩戰分別斬下2211籃板與205籃板,這次立陶宛意外得到亞軍的目標,他的帶領居功厥偉。

 

馬其頓

Pero Antic(下季將打老鷹隊)

歐錦賽出賽5場:13.88.0籃板

這位611吋,下季會打老鷹隊的中鋒,歐錦賽中表現還算不錯。但是令人費解的是,他投三分球比兩分球還多,在出手49次中有29球三分球,命中率也不太理想。不過沒見過他的球迷,倒可以趁此瞭解一下他的風格,應該是蠻有趣的球員。

 

塞爾維亞

Nenad Krstic(打過籃網、雷霆、塞爾蒂克隊,下季在俄羅斯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0場:15.45.8籃板,FG-51.3%

塞爾維亞這次派出690後的球員,是與會球隊裡最年輕的一隊。而最年長的就是Krstic,他成功的帶領這支年輕勁旅在最後關鍵時刻,打進了明年世界盃,而且還戰勝過這次歐錦賽冠亞軍法國與立陶宛,令人側目。名次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們又多得一次磨練的機會,對這個年輕球隊來說很重要。Krstic的球在NBA裡算是比較軟的,但打國際賽好用,他也是全隊平均得分最高的,經驗豐富,希望這次帶給年輕的後輩充份的經驗傳承。

 

Nemanja Nedovic(下季將打勇士隊)

歐錦賽出賽11場:9.92.6籃板2.5助攻

下季勇士隊的新人後衛,應該在NBA裡會有一些上場機會。此次他是塞爾維亞的主力控球,表現還不錯。不過他表現還不是太穩定,年輕球員的毛病他也都有,假以時日,他也會是塞爾維亞的主力骨幹。

 

 

Published 25-09-2013 11:46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9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