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
歐錦賽各國所擁有的NBA球員(現役及打過的)(C、D組)

C

喬治亞

Nikoloz Tskitishvili(打過金塊、勇士、灰狼、太陽隊)

歐錦賽出賽5場:2.62.0籃板

誰還記得Tskitshvili2002年第一輪第5順位的球員?說實在的,他到NBA的歷程比Darko Milicic還糟糕,回到歐洲後,甚至還混到伊朗打聯賽去了。這次歐錦賽,他的表現堪稱是打過NBA球員中最糟糕的一個,但他之前在伊朗與黎巴嫩的聯賽裡,表現都不錯,不太應該只是這樣的水準。

 

斯洛維尼亞

Goran Dragic(太陽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5.83.5籃板4.5助攻

以表現來說,他可算是歐洲第二控球後衛了,僅次於Tony Parker。這次的表現,使大家對他的大將之風刮目相看,看來這一年來在太陽隊擔任主力控球,是讓他打出了一個球隊領袖的信心。斯洛維尼亞順利取得明年世界盃男籃賽的資格,完成了地主隊的使命。

 

Uros Slokar(打過暴龍隊)

歐錦賽出賽7場:1.11.0籃板

這位老將存在感已經較差了,畢竟現在球隊是以後衛為主。主要是有受傷的問題,影響了他的表現。

 

Bostjan Nachbar(打過火箭、籃網、黃蜂隊,下季在西班牙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1場:9.14.2籃板

Nachbar已算是老將了,在斯洛維尼亞的地位很重要。他的經驗與技術,對斯隊的鋒線有很大的幫助。現在他的狀態不比巔峰時期,但關鍵時刻,還是能發揮不小的作用。

 

波蘭

Marcin Gortat(太陽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0.47.8籃板2.2助攻

表現不是很穩定,一場好一場壞,最後壞了波蘭在小組出線的希望。感覺上不是能力問題,波蘭也欠缺可以跟他搭配好的後衛,致使Gortat在這次歐錦賽的表現只能說是平平,顯不出威力來。

 

Maciej Lampe(打過太陽、黃蜂、火箭隊,下季在西班牙打球)

歐錦賽出賽5場:9.64.6籃板

這個中前鋒,在2003年還曾經一度是樂透選秀的熱門球員,語言天賦高於籃球天賦,會講五國語言。這次在波蘭國家隊裡,表現平平,甚至有些找不到位置,波蘭有他與Gortat,身材看起來嚇人,但競爭力還很欠缺。

 

西班牙

Jose Calderon(小牛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8.21.5籃板2.4助攻,3p-45.7%

在這次的歐錦賽裡,Calderon變成主要的三分射手,11場比賽三分球投4621,相當不錯。他本就是很好的三分射手,但控球的職能較弱了點。在西班牙這一隊裡,每個球員的角色都可能跟他們在NBA裡的角色不一樣。平心而論,這次歐錦賽,Calderon的表現不算好。

 

Marc Gasol(灰熊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3.97.8籃板2.2助攻,FG-50.5%

頂著上一季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之名,小Gasol展現出絕佳的攻守兩端技術,堪稱歐錦賽最佳中鋒。西班牙多次以壓低對手得分的落差勝出,充份展現自己的實力,雖然這次歐錦賽名列第三,但就比賽內容來看,西班牙還是歐洲最強的球隊。Gasol不但能配合團隊,同時自己在進攻端上也有所建樹,他在NBA裡的角色越來越穩,一點都不輸給他哥哥。

 

Ricky Rubio(灰狼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7.22.8籃板3.4助攻1.4抄截

Rubio打國際賽的資料上,本來就會比較低落,因為西班牙兩大控球後衛老將Jose CalderonSergio Rodriquez還在當打之年,雖然他在NBA球隊裡是當家控球,但在西班牙國家隊裡卻還不穩定。最主要的是,他的進攻還不是很穩,而很多關鍵時刻,球隊會選擇另兩位老將。

 

Victor Clever(拓荒者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1場:6.15.1籃板

預賽時表現平平,複賽以後開始發力,偶有佳作。有相當的得分與籃板能力,技術與經驗,都還需要再老練一點。

 

Sergio Rodriquez(打過拓荒者、國王、尼克隊,下季在西班牙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1場:9.82.8籃板3.2助攻,3p-43.2%

Rodrigquez這一屆的歐錦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。他就好像西班牙的Dwyane Wade,而且與Rudy Fernandez的配合依然是最出色的,外線相當好。雖然帳面資料上不是很突出,但依然是西班牙國家隊的主力戰將,在場上可以看出他的活躍。

 

Rudy Fernandez(打過拓荒者、金塊隊,下季在西班牙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2.04.0籃板1.9助攻

各種三分遠投、各種空中接力扣籃,Fernandez沒有繼續在NBA賽場上出現,是球迷的損失。他的速度、運動能力與不講理的外線投籃,成為西班牙進攻爆發力的泉源,而且等於是西班牙的進攻核彈。若以前不瞭解他的球迷初次看今年歐錦賽,Fernandez絕對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克羅的亞

Roko-Leni Ukic(打過暴龍、公鹿隊,下季在希臘打球)

歐錦賽出賽11場:8.74.4籃板3.2助攻

曾在NBA待過、但水土不服的雙能衛。外線能力較差,對抗性倒還不錯,他在NBA沒打好也是因為在角色定位上。我個人對他的評價還不錯,但他的籃子確實比較欠佳。

 

Bojan Bogdanovic(下季將打籃網隊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7.44.1籃板

下一季就可以在NBA裡看到他,主要擔任小前鋒的工作。他是克羅的亞現在最重要的前鋒球員,在此次歐錦賽裡表現非常出色,11場球得分都超過兩位數,非常耐戰、穩定。他的外線需要加強,很期待他在NBA裡的表現。

 

Damir Markota(打過公鹿隊)

歐錦賽出賽10場:55.5籃板

他本就是個會在外線遊走的大個球員,表現一般。不過就克羅的亞而言,他還算是個好用的大個子,只不過這次歐錦賽他的效率一般,外線命中率也不太理想。

 

捷克

Jan Vesely(巫師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7.011.2籃板,FG-58.7%

這位「捷克易建聯」在歐錦賽表現相當好,進步很多。對波蘭攻下2314籃板、對格魯吉亞攻下2710籃板,都幫助球隊贏球。只是他這個罰球爛到令人髮指,罰31只中11,尤其最後一場對克羅的亞罰10只中1,導致球隊追趕無力。下一季,他在NBA裡的表現倒是很令我期待。

 

Jiri Welsch(打過勇士、塞爾蒂克、騎士、公鹿隊,下季在捷克打球)

歐錦賽出賽5場:2.81.6籃板3.6助攻

這位曾經在NBA混過的鋒衛球員,本是捷克的招牌,但這屆歐錦賽打得很差。在預賽最後兩戰的得分都掛零,投籃306,年紀也大了,現在已經只能回到捷克打球。

 

D

芬蘭

Hanno Mottola(打過老鷹隊,下季在芬蘭打球)

歐錦賽出賽5場:6.21.8籃板

他從2002年離開NBA後,就一直在歐洲打球,現在年紀也大了,現在已經37歲,也就能在芬蘭的聯賽裡打打。但他的經驗豐富,現在也到了他在國家隊交棒的時候。

 

土耳其

Ersan Ilyasova(公鹿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2.25.0籃板

表現平平,沒有什麼亮點,大體上還算穩定。而對瑞典一戰攻下215籃板,幫助球隊取得土耳其的唯一一勝。將來在Hedo Turkoglu退出國家隊後,鋒線上的地位就更為重要。

 

Omer Asik(火箭隊,現役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歐錦賽出賽5場:5.24.4籃板,FG-62.5%

AsikNBA裡打得虎虎生風,但這次打歐錦賽,他沒有得到太大的重用,每場打17分鐘左右,還需要適應。這不是他的實力,還可以更好。

 

Hedo Turkoglu(魔術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3場:7.33.7籃板2.0助攻

Turkoglu這一回打得相當糟糕,僅打了頭三場,整個投籃命中率竟只有投285,他的表現可說是土耳其連複賽都沒進的敗因。Turkoglu的年紀也大的,退出國家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 

Semih Erden(打過塞爾蒂克、騎士隊,下季在土耳其打球)

歐錦賽出賽5場:5.02.0籃板,FG-66.7%

ErdenAsik輪流出任土耳其的主力中鋒,他本就是一個內線肉盾。他算是比較弱的Asik,籃板能力沒有那麼好。

 

義大利

Marco Belinelli(馬刺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10場:13.64.0籃板2.2助攻

Belinelli做為義大利國家隊的主力後衛是有一段時間了,而這次歐錦賽頗有虎頭蛇尾的感覺。義大利預賽五連勝,但從複賽後卻只贏了一場,最後落到第八,跟Belinelli的低迷表現有絕對關係。尤其是最後兩戰,義大利落入5~8名之戰對烏克蘭與塞爾維亞兩役,Belinelli分別以投192與投133的表現,致使義大利輸球。他算是義大利陣中最有開火權的球員,但效率不理想。

 

Luigi Datome(下季將打活塞隊)

歐錦賽出賽11場:13.44.9籃板1.4助攻,3p-42.9%

標準的外線前鋒射手,以犀利的外線,打火了他自己在國際籃壇的知名度,在外線上發揮得非常出色,一共在三分球出手5624,火力相當強大。下一季他會到活塞隊去,很期待他的表現。

 

俄羅斯

Alexey Shevd(灰狼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6.42.6籃板4.8助攻

Andrei Kirilenko不在的情況下,Shevd扛起了主力戰將的責任,他其實打得還不錯。但是又要得分、又要助攻,實在相當疲勞。這次俄羅斯戰績不佳,提早在預賽出局,實在也難怪Shevd作戰不力。不過,俄羅斯對芬蘭、瑞典都輸球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。

 

Sergey Karasev(下季將打騎士隊)

歐錦賽出賽4場:9.54.2籃板

俄羅斯總教練Vasily Karasev的兒子,今年騎士隊第一輪第19順位選來的年輕球員,並在今年代表俄羅斯世大運代表隊拿下金牌。不過他在俄羅斯國家隊裡,還是個嫩雛,儘管是他爸爸擔任俄羅斯教練,但也沒有重用他。在俄羅斯確定進不了複賽後,最後一戰對土耳其攻下255籃板,日後他在俄羅斯國家隊裡會有大用。

 

Sergey Monya(打過拓荒者、國王隊)

歐錦賽出賽4場:9.84.5籃板

這位老將在確定無法晉級複賽後,第五場就休息了。表現是普通,他在俄羅斯這個隊的角色就是如此。Monya一直是個可以跟一些強敵周旋一下的前鋒,但爆發力不足。

 

希臘

Antonis Fotsis(打過灰熊隊)

歐錦賽出賽7場:2.93.6籃板

這位老將,離退出國家隊大概也不遠了,2001年起就入選希臘國家隊,直到現在都沒缺席過,不過這次歐錦賽看得出來他已垂垂老矣,有些打不動了。他在NBA待的時間很短,2001-02年在灰熊隊待過一季,此後就一直在歐洲。

 

Vassilis Spanoulis(打過火箭隊)

歐錦賽出賽6場:16.73.3籃板2.5助攻

這位眾所周知的老將,這次表現還是很不錯,不過沒能挽救希臘隊崩盤的命運。Spanoulis這一次的歐錦賽,三分外線的命中率就不太穩定,而這一表現也成了希臘隊比較致命的一點。希臘連八強都沒進就出局還是頗令人意外的,估計他們沒有錢會去申請世界盃男籃賽,恐怕就是要缺席了。

 

瑞典

Jeffery Taylor(山貓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21.24.6籃板,3p-42.3%

我本以為Taylor是歸化的,但他在瑞典出生,以前就打過瑞典的U16Ú18青年隊,早早的就代表瑞典打球,這是他第一次打入成人國家隊,大大提升了瑞典的戰鬥力。如果瑞典還可以再弄一個更好的控球後衛或是內線球員,瑞典倒會像支黑馬隊伍。他的進攻能力在歐洲算是很強的,上一季他在山貓隊平均有6.1分,之後還會更受重用。

 

Jonas Jerebko(活塞隊,現役)

歐錦賽出賽5場:16.06.8籃板2.4助攻

這位前鋒也在瑞典擔任重任,而且他在NBA裡的發展為瑞典人中最好的。說白了,瑞典隊就是TaylorJerebko的兩人球隊,但他們之前還有些黑人球員強化了他們的實力,日後瑞典這個隊很值得關注。

 

 

Published 25-09-2013 02:2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9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5262728293031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12345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