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| 註冊 | Help
.

台灣球員CBA生存報告

在這個CBA賽季裡,台灣一共有七位球員被登錄在CBA球隊的出場名單裡。他們的現況怎樣呢?(柯旻豪尚未上場,目前不算)

 

1、 楊敬敏(新疆):出賽14場,14.44.2籃板2.4助攻,3p-42.7%

這個賽季的CBA,楊敬敏的表現最穩定,也最受重視。在出賽的14場裡,除了對八一與上海隊表現較失常外,每場得分都在兩位數以上。最主要的原因是,他符合新疆隊這一賽季的風格,新疆隊這一季是崔萬軍教練帶隊,這個教練用兵很活,球隊的攻守轉換速度快,楊敬敏常為攻擊箭頭。而且他現在三分外線非常厲害,可說是新疆隊裡,除兩個外援外,最重要的攻擊重心。

 

2、 林志傑(浙江廣廈):出賽14場,14.35.6籃板3.8助攻1.9抄截,

這一季的狀態有些下滑,雖然還是不必太擔心,但是這一季感覺林志傑比較累。一方面他今年在中華隊的比賽幾乎是每役必與,而且亞錦賽的傷也沒全好;另一方面,廣廈今年有比較多年輕的球員,林志傑除了要自己表現,還得帶年輕球員進步。在重要性上,他仍是今年CBA台將之首,但表現上就難免稍微下滑一些。他每場平均要打38.5分鐘,負擔實在太重了。

 

3、 張宗憲(四川):出賽14場,14.13.4籃板1.3助攻1.0抄截

就得分來說,是除了兩個外援與一個亞洲外援外,最高的一個。但他的表現尚不太穩定,雖然已有打出自己在CBA的代表作,客場對八一隊一戰攻下366籃板6助攻,這也是目前台灣球員本季在CBA裡最好的表現。但現在四川隊換了新的本土教練馬躍南上任,這會不會影響他日後的上場時間?很值得觀察。不可否認的是,他仍是四川隊除外援外,最有戰鬥力的球員。

 

4、 曾文鼎(上海):出賽15場,4.73.8籃板1.8助攻

出賽時間稍增,他主要的工作並非數據上,而是串連策應,所以還是主打替補中前鋒的角色。表現是相差不多,但影響力略有提升。如果我沒記錯,這是曾文鼎在上海隊的最後一年合約,他還需要更有表現才行。

 

5、 洪志善(山西):出賽15場,5.71.7籃板2.0助攻,3p-44.0%

洪志善贏得新任外籍教練Mike McGee的信任,加上他有相當精準的三分外線,這一季表現與上一季在東莞隊時相比相差不多。只是山西隊的戰績太差,而球隊又真的沒有理想的控球,兩個外援也不是控球,這一環是山西隊最弱的一環。不過洪志善以實力證明,他是目前山西隊裡最好的控球。

 

6、 李學林(北京):出賽14場,1.21.9籃板2.2助攻1.1抄截

上次在亞錦賽期間回台北,很多朋友都說,李學林在北京隊已經被用到連籃框都不看了,毫無進攻欲望。再加上北京隊來了孫悅,控球的工作與上場時間被分掉不少。而且在Stephen Marbury不在的情況下,李學林還是沒有太多出場時間,表現也是沒有進攻欲望。尤其最近五場竟然只有出手一次,很不正常。包括以前不覺得他在防守上有什麼問題,現在都有問題了。李學林的退化,也引起了相當的重視,我覺得主要還是他之前在亞錦賽的受傷,多少也有些影響。

 

7、 簡浩(江蘇):出賽4場,0.50.8籃板

簡浩已經確定離開江蘇了。對江蘇隊,對他,都是不愉快的合作經驗。江蘇根本沒有找簡浩的必要,而簡浩也有些誤判形勢,去錯了球隊。

 

 

Published 19-12-2013 12:53 by 朱彥碩
Filed Under: ,
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

News




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
Post Calendar

<2013年12月>
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
24252627282930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1234

搜尋

Go

Archives

Syndication

SkinName:iroha_Blog2
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(Commercial Edition), by Telligent Systems